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爸爸常常會端著一杯泡水大麥片在我附近希哩呼嚕的吃著,邊吃邊開示麥片的種種好處,勸誘我拿它當午餐。我通常無視他救國救難的演講,拎著車鑰匙出門時,還會很有良心的問要不要帶點什麼回來。

  「不用。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吃這樣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爸爸,我當然知道燕麥片有降血脂、調節血糖之類的功能,但是你配著吃的東西是榴蓮耶!這是哪一國的清爽健康啊!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沐恩以前有到哪裡都帶著錄音機的習慣,因為我的記性很差,一些想法或靈感不趕快記下來的話,常常一轉眼就忘記了。同時我也會把跟同學聊天的過程記錄下來,去巴里島時更是鉅細靡遺的記述所見所聞。(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拖稿太久會忘記)

  漸漸的,我覺得一般的MP3不太夠用了,每次有人講話我都必須把機器湊到他嘴邊,同學的話還好,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但是上課的時候總不能這樣冒犯教授吧,所以沐恩一直希望能買一台專業的錄音筆。想想考上研究所後應該會有這方面的需要,所以就咬著牙決定買下去了。

  沐恩的要求不高,不需要什麼『身歷其境』、『原音重現』,只要不用再忙著把機器伸來伸去,搞的被錄者火大,錄音者起笑就好。雖說如此,沐恩也不敢隨便買,因為我記得許久以前,爸爸不知道從哪裡搞來了一隻皮爾卡登錄音筆(對,就是那個賣內衣的公司)。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往災區幫忙的姑姑剛回桃園,本來預定只待三天的她,卻一連停留了一個禮拜,因為看到有那麼多事情需要處理,實在不忍離開。姑姑本身是醫護人員,但是在護理站的工作派下來前,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幫忙洗救難隊的衣服。

  姑姑描述,她一天平均要洗三百件的衣褲,上面沾滿了黏稠的污泥,找不到一點乾淨的地方。可以想見,救難人員是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中穿梭,踏過薰染霉味的臭水,一不小心雨鞋就陷進了淤泥裡,周圍的腐泥立刻掩上,好不容易用小腿的力量,硬把黑土頂開,稍稍傾斜腳背以利整隻腳抽出來。下一步又再次的被攫獲,只得不停重復這些步驟,艱難的前進。

  其實颱風來的那幾天,沐恩才剛從那些災情嚴重的地方旅遊回來,還記得父親還在講著退休後要不要搬到那邊養老,新聞畫面就打出令人錯愕的消息,甚至幾個眼熟地方,我們旅行中經過的地方,也在新聞中出現,並且滿目瘡痍的讓人差點兒認不出來。

  偉大的救難人員,奮不顧身的勇士們,你們泅水而行,忍著汗水與潮氣襲滿全身。對身陷囿困的災民來說,你們的到來是最溫暖的希望,是沒有被社會遺棄的象徵。你們造就了許多重逢,每一滴喜極而泣的眼淚都是你們勳章,你們的掌聲。

  謝謝你們,僅以此文表達一個網路過客的感謝,真的感謝。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日中午,爸爸突然宣佈要衝去宜蘭,跟在那邊旅遊的大姑一家人會合,玩個兩天,我因為找指導教授的事忙的焦頭爛額,哀求獨自一人留在家裡,不過請求最後還是被駁回,只好帶著導航開車上路。

  途中接了小姑還有她的狗女兒達達上車,因為晚上要住宿的私人民宿願意開放寵物入住,外宿經驗用一隻手數的出來的達達顯得非常興奮,好像知道今天會有什麼新鮮事發生。

  路上導航跟爸爸的意見時常相左,讓我好幾次從交流道出口急轉出來,要不就是一個叫我左轉一個叫我右轉,讓剛開車不久的我很為難,好在最後一路平安,從桃園北上穿過雪隧後,就直奔大姑所在的羅東夜市。

  好不容易到了,才接到他們已經離開的消息,不過既然來了,就吃點東西在走吧。可惜白天的『夜市』店家少的可憐,緊閉的鐵門讓空虛的肚子得不到滿足,有名的包心粉圓創始店是少數已經開張的店家之一,據說創始店作法與其他縣市的分店都不一樣,點了幾碗嚐嚐,總覺的還是桃園的分店比較好吃。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沐恩找指導教授的過程有些不順遂,沐恩也在反省是不是自己不夠積極,所以才落到這種四處碰壁的景況,系上還有位置的老師,不是研究領域跟我的基礎能力天差地遠,就是對我說剩下的位子本來就是不收人的,要不就是評估如果從零開始訓練,我大概要四年才畢的了業。

  我知道我這種備取生獲多或少會遇到這種問題,也儘量早早的準備,可是真得發生了,還是讓我心煩意亂的,好多情況我事先沒有預料到。

  像是有老師突然離職,讓沒有老師的學生大增。或是我錯估了一個老師的意思,以為機會很大,最後卻因為放過多時間待在那個老師的實驗室,以致沒有把握和其他老師面談的黃金時間。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前,沐恩開始準備考研究所,途中和部落格藕斷絲連,扯扯拉拉。到最後終於大筆一揮,宣布關站。在唸書補習的過程中,進度老是落後,甚至到考試的前一個禮拜,還看不到全部的三分之一,心情苦悶非常,多次想在部落格上發洩,最後還是予以作罷,因為時間實在是不夠用。

  一年後,感謝上帝,讓我感覺祂一路與我同在,雖然是私立的中原醫工所,對我來說已經是超水準演出。本想趕快回復部落格的運作,不料找指導教授的相關事務又佔據我的時間,外校加外系加備取,讓我自覺在老師面前矮一個頭,怎樣都放不開,雖然拼命跑學校找老師談,但是到目前都還沒確定下來。

  另一方面,我正在商談的老師,似乎是出了名的要求嚴謹,而且研究領域大多是我不熟悉硬體,本來想放棄,試試另一位純軟體的老師,但又覺得也不能放任硬體能力低落,或許這是一個提升能力的好幾會,腦袋裡各樣的想法不停打架,弄得自己有些烏煙瘴氣。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與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的閒聊中,被問到:「你還有在寫小說嗎?」

  高中的時候,每當上課覺得煩悶了,都會把幾個要好的同學編進故事裡,暫時不理會老師燦蓮的舌花,專心的設計情節。雖然問話的人沒有看過我寫的東西,不過他曉得我也讓他成為了角色之一。

  「沒有耶,上大學後功課太忙了,沒有時間寫,」我自問自答似的繼續說了下去:「我最近連部落格都沒有在更新了,也不是真的擠不出一點時間,只是單純的放棄了這種生活方式。」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爸爸公司有一批貨物需要重新更換上面的標籤,總共八十幾組的機器堆在家裡的客廳,謂為壯觀。我因為延畢在家裡沒事幹,所以幫忙做點家庭手工。

  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把機器拿出來,用吹風機將標籤烘熱,撕下後再用指甲或剪刀輕輕刮掉殘膠,在把產品包回原樣。因為是要銷到日本去的商品,連機器在盒子裡的放置方向都不能出錯,仔細檢查之後再進行下一盒的工作。

  明天一早就趕著出貨,貨品又在晚上時才送到家裡來,所以一直趕工到子夜,這時小姑剛好帶宵夜到家裡來,和我們一起坐在客廳。她想看電視,卻發現遙控器失靈,手動控制只剩下前進鈕可以用,而且要前進後退還隨它高興。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蒼白的晨曦中轉醒,隱約記得今天要飛往巴里島,腦海裡浮現妹妹昨日對我說的話:「哥,你明天就要出國了,為什麼你一點都不嗨(注.1)啊?」

  「有什麼好嗨的?」記得我這樣回答。

  (注.1:嗨,外來語。high音譯詞,表情緒高昂之意。)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結束了五天的巴里島之旅,雖然都跟不太熟的同學在一起,不過還是非常愉快,因為要開始準備期末考了,所以遊記等我有空一點再寫吧。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哆啦(注.1)跟何老師(注.2)相約要出遊,因為何老師不習慣只有兩人的行程,所以小哆啦要我去湊人數。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發展成整整六人的烤肉郊遊。

  (注.1:同班女同學,朝著成為管理階層不斷進修。)
  (注.2:這是綽號,我們班為數不多的女生之一,成績優良。)

  計畫的雛形是虎頭山上的兩個景點,孔廟和環保公園的夜景,不過兩個地方都是晃個三分鐘就可以走了,看著這些外縣市的同學興奮的模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們。幾天後計劃添加了烤肉的元素,其實本地人絕對不會在那邊烤肉的,因為從小看到那些烤肉架風吹日曬雨淋,而且從來沒有換過,光想就覺得恐怖。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正當我著手撰寫求學回憶錄---高中篇時,好巧不巧,高中的同學突然來了連絡,邀約一起去看電影,驚喜之於當然滿口答應,幾個人立刻在MSN上討論起細節。距離上次的聚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當時邱邱(友人之一)正忙著考研究所不克前來,這次總算有空。

  但是卻換成顃(友人之二)缺席,因為他已經先我們去履行男人的義務,在遙遠的澎湖駐守,隔岸垂淚。本來他前幾次放假,都有試著找我們出去,剛好大家時間都挪不出來。這次的電影行就在他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決定了。

  由於發出邀請的時間是再四月一日,聊到後面甚至還有這一切都是騙局之類的笑鬧出現,文傑(當然也是友人之……,我要不要先寫個人物介紹好了。)說想要看三國誌之見龍卸甲,其他人都沒有意見,於是幾天後順利的成行。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妹妹抱怨眼睛不舒服,右眼的角落像是有層東西罩著,看不清楚。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只當她是高三苦讀太累了,幫她做做腳底按摩,希望能紓解一些疲勞。隔沒兩天,她開始覺得右眼有一半看不見東西,我緊張的跟她實驗了很久,看看狀況是否屬實,爾後連忙告知父母。

  媽媽本來覺得妹妹只是心理作用罷了,沒怎麼放在心上,而第一次去看的診所也診斷的不清不楚,只說神經盤有凹陷,可能天生的也有可能是青光眼,模棱兩可的打發我們,我試著說服媽媽讓妹妹第二天請假再去檢查,不過她認為沒有必要,妹妹也覺得幾天而已應該沒什麼差,還是如常的去上學了。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姑姑養的狗-達達,常常會來家裡玩。跟一般的狗不一樣,比起吃,她更看重她的玩具,只要拿走玩具,她會立刻站起來,兩眼緊盯,不斷跳起試著拿回玩具,把玩具推來晃去讓她追,是我跟妹妹最喜歡做的事。每次看她著急又迫不及待的可愛模樣,我們總會很開心。

  最近我又抓著她的玩具-塑膠雞腿,讓她追了好一陣子,最後我把雞腿卡在半開的門軸心處的空隙,因為雞腿一端較大,從達達的位置不容易把它抽出,除非用很大的力氣,或是繞到門的另一邊,才有辦法拿出來,只見達達屈著身體,咬住雞腿拉拉扯扯的努力著。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很忙,只能貼一些543的東西。

  這是我們專研展覽的PP檔,用螢幕錄影的方式錄下播放過程。

  最近都在做這個,因為聽說校長要來看我們這組的程式展覽,所以沐恩不敢怠慢的拼命修改成程式,截至目前還在忙的說。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