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擁有相同名子的野獸又來攪擾我平靜的生活,沒錯!專研他回來了。

  本來以為最終審查結束了以後,一切就都塵埃落定了,是好是壞都不關我們的事了,可惜事與願違,第一名的光環太過閃亮,老師下令:繼續改良。以因應即將來臨的校慶展覽。

  所以在其他組的同學開始吃大米喝涼茶的時候,我們又進入熬夜寫程式的生活,再加上前幾個禮拜,我媽媽大病了一場(我個人猜測是感冒引起的胸腺發炎),胸悶外加呼吸困難。做完腳底按摩跟淋巴導流之後,她才會舒服一點,才能入睡。但是這很花時間,結束時大多已經半夜一點了,馬上接著寫程式。幾乎天天忙到凌晨四點。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姑姑的照相機(多年前產品,外加鏡頭伸縮失靈)還留在我這,想趁這個機會多拍幾張照片,便帶著它走上平日散步的路線。而且沐恩也想試試寫以照片為主的文章。

  

  步出社區大門,臨走前向警衛道聲午安,在早春之際,兩點鐘的暖陽是最宜人的呼喚,走在筆直的道路上,遠望一個愉快的經歷。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夢中的時間是古代,某個戰士為了自身的任務穿越時空來到現世,同時一個神偷在陰錯陽差之下也跟著掉入現代,在那裡遇到我和妹妹。

  看這個開頭,好像是個有精彩劇情的夢,實際上……情節實在有夠亂七八糟的。

  ~夢境開始~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g
  • 請輸入密碼:
  第一日:

  深夜,我們驅車出發,在年前濕冷的空氣裡穿行。父母在大半年前的旅展上買了幾張南部飯店住宿卷,促成了這趟旅行。我們計畫晚上啟行,到達後隨便找地方小住一晚,待翌日再進行主要的行程。路途中我禁不住困倦,閉眼小睡一下,醒來已車行到南,接連一個小時的時間沒有一點燈光,明明是在快速道路上,周圍竟然看不到一棟房子。我以前在玩遊戲或是看電影的時候,主角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城鎮的中間,總要經過一大片毫無人煙的地段,我一直以為台灣沒有這樣的地方,事實證明,我太孤陋寡聞了。

  為了要看清路況,爸爸打開遠光燈,視野稍微擴地張了一點,車子不停往前,路也一點一點被照亮,雖然車燈努力的開拓路面,但無盡的夜色永遠懶臥在前方對我們淺笑。因為天空和路面都是黝黑的,注視久了,給人一種車身在半空中行駛的錯覺,車道兩旁的標示物反射著黃光,在暗夜下格外醒目,像身處在科幻場景中,在力場構築的透明道路上行駛,往宇宙彼端探索。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走進了那帶點雜亂、有些骯髒,讓人感到一點點窒息的感覺,卻又如此懷念的迪化街。當然,我所懷念的並不真的是這條逢年必經的街頭,是更加深邃,早已模糊不輕的童年記憶。

  每年的這個時候,媽媽總要到這邊打點過年要用的東西。年復年,我也從懵懵懂懂跟在後頭的小孩子,變成了不可或缺的幫提手。與往年擁擠的印象不同,盤據街道的人川只剩下潺潺的一點兒,連商家都跟著縮了水,雖然還是一攤接著一攤毫無空隙,但不復見以往快要從兩旁滿溢出來的熱鬧。

  我還是像以前一樣,跟在媽媽後面,接過母親購買的東西。同時,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胡思亂想著。是什麼讓這條街失去她應有的光華,如同人潮一樣冷清的經濟與天氣固然占著極大的原因,但是日漸消淡的年節氣氛或許也是這般光景的成因之一。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曉日柔軟的身體頹倒在地上,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原本抓著搖桿的手指鬆了開來,退成冰涼的白色,看上去就像失去操作者的線控娃娃,沒有『生命』的感覺。

  「曉日!」兩人幾乎同時的叫出聲來,先後圍在曉日的身旁。晴先探了探鼻息,又把手按上曉日的胸口確認心跳,甚至確認了有沒有中風的可能性。

  「得打電話才行……」小晶邊說邊站了起來,一隻手下意識的伸進口袋拿手機,卻又想不起來兩邊打救護車的號碼一不一樣,所以望向了放在電腦旁的市內電話。瞄到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她的動作疆在半空中。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兩個禮拜是沐恩的期末考周,因為有退學的危險,所以沐恩昏天暗地的念書,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我終於知道那種預見災難將會降臨,卻無能為力的感覺(太誇張了)。

  所以前一陣子沐恩都沒有辦法到別人家去留言,現在總算比清閒一點了,希望寒假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收到懶骨頭從阿里山上稍來的明信片,這種感覺真的很溫暖,就像是別人把旅行時的快樂氣氛分了一份給你,讓人無來由的高興了起來。

   不過,懶骨頭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呢?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收到格友寄來的耶誕賀卡,這是沐恩第一次收到教會以外的人寄來的賀卡耶,當初收到通知時真是又驚又喜,沒想到有人可以對遠方的陌生人送出這樣的祝福。

  沐恩再次感謝黑海中的凗燦格主HelennaKao(花子?)寄來的祝福。(不過一開始看到從某某醫院寄過來時還嚇了一跳。)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在部落格尚未啟萌之前,沐恩曾經試著架設個人網站,當時也去上了課,學了一些基本的網頁架設技巧,不過後來就因故而不了了之。

  一個網站除了內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美美的LOGO,當做名片與門面來吸引流量,在架設之初,沐恩當然也著手設計了第一個LOGO,以當時貧乏的技術跟眼界,做出來的東西當然只讓人覺得哭笑不得,甚至比小學生的塗鴉還不如。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沐恩的英文一向不好,也不是沒有天份(國中的時候成績還不錯),是升上高中之後,必須把更多的時間挪到物理化學等理科上,對於國文等文科,就沒有剩下什麼時間可以準備了。(不過聯考的時候,從來沒看過的國文卻考的最好。)

  所以成績日漸下滑,甚至一份考卷從頭猜到尾,比全部空白稍微好一點而已。可是作文總不能亂猜或空白吧,多少要拉一點全部科目的平均分數,所以沐恩常常絞盡腦汁,試著用貧乏的字彙湊出一篇文章。結果產生了不少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的荒謬句子。

  沐恩在寫作文或是翻譯題的時候,常常會去看前面選擇題的單字,有些認得的就拿來用(注.1),即使如此,對平時都沒背單字的我來說,很難把腦袋裡的中文完全轉換出來,所以我只好用一些簡單的字,僅可能的表達我的意思。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剛剛在整理電腦資料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很久以前的文章半成品,看過之後不禁噗嗤一笑,在剛開始寫文章的時候我還很自滿能寫出這樣的風格,現在看看卻只覺得缺點一堆,沐恩還要在多看多寫才行,因為我和我的部落格都還很年輕。

  下面把那篇短筆貼出來,大家一起笑一笑吧。

  ~舊文開始~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又夢到在學魔法的情節,不過在夢中施法的感覺很過癮。

  ~夢境開始~

  我在某個破破爛爛的地方上學,不像是學校,比較像把老師家當臨時教室的私人補習班(注.1),有幾個學生聚在客廳裡聊天,忽然依個穿著醜陋的男人走進來,要大家去上課了。那些學生緩緩起身,一邊喧鬧著一邊往另外一邊移動(好像是飯廳的樣子)。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並不是由聯考進入高中生活的,當時我的考試成績很不理想,桃園區高中沒有一所可以填的上,父母也不願意我去高職就讀,剛好之前參加的一所私立學校的入學考試通過了,考慮一番後,沐恩就到那遠在三峽的辭修高中,開始了住校生活。

  之前就聽說過這所高中的管理很嚴謹,剛到學校就立刻感受到那種氣氛,宿舍小小的房間裡,三具標準行軍床(注.1)幾乎塞滿了所有的空間,除此之外一概皆無。學長看我們安頓好後,開口的第一件事,就是教我們怎麼疊被子,他說明每天都會有內務檢查,被子必須疊成統一的樣式,只要有人檢查沒通過,全寢都會受到處罰。

  (注.1:就是只有鐵桿跟木板組成的床,分上下舖,有人爬上去的時候,下舖會晃的很厲害。)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