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1.流星雨♡語 (很開心你來這看我^_^!! 跟我說說話,讓我知道你來過咩)

    豐富詳實的見聞配上精采的照片,讓人覺得靈魂與其一同經歷過那美妙的記述。

2.愛在轉角遇見 (真愛,往往在尋尋覓覓之後,赫然發現原來在一個轉角的距離,相遇)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之前專研的時候,沐恩因為報告需要,帶著家裡那台玩具攝影機到學校去,順手拍的些零碎的片段,本想回家後刪除的,結果其中一個同學說想看剪接後的影片,我就隨便的拼湊一下,後來想想,既然已經做好了,就順便做一個放到網路上的精華版,把只有我們班才看的懂得部分切掉後,放到網路上。

  由於一開始就不是為了剪接拍攝,而且沐恩也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成品的效果不怎麼好,不過,為了當做紀念,還是放到了部落格上。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昨天(注.1)下午,專研的第一階段終於告一個段落了。報告成果並接受老師提問,雖然所有的同學都盡力的呈現最好的一面,但也都擔心著自己會被系上選做前三名,若是如此,就必須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將產品改良的更完善,意味著得在撥出資源與精力繼續工作,就連一開始信誓旦旦說要拿下第一名的同學小哆啦,也在總審報告後被削弱氣勢,覺得進前三名似乎是一件很疲累的工作。

  (注.1:2007年10月26日)

  由於班上同學難得穿上正式服裝,所以大家興致勃勃的拍了好幾張紀念照,一邊聊著天一邊等待最後的結果,等了許久,都不見系辦外貼出任何公告,按耐不住想回家休息的欲望,我們直接走進係辦詢問後續事宜,裡頭的系秘書還有學長一看到我們進來,就笑著揮揮手,表示今天已經不用再留下來了,正當我想要退出系辦準備回去休息時,我們組的指導教授叫住我。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沐恩的專研只剩下倒數幾天,現在每天至少四點以後才會睡,整夜沒睡的情況也很多,前幾天沐恩跟同伴們一邊趕論文一邊錄製說明影片,等到把論文寄給老師時,已經晚上十二點了,老師覺得論文的內容不是很理想,說他要修改,凌晨兩點再回傳給我們。

  於是我們就繼續忙其他的事,時間很快的過了兩點來到三點,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師,看看結果如何。老師很無奈的說我們的論文太亂,要改一天都改不完,他說再半小時後會傳檔案過來,時間又一下到了四點,網路彼端的同伴們一個一個入睡了,我因為前一晚也是通宵,意識模糊的游移在夢境邊緣,為了打起精神,我泡了杯咖啡,熱了幾個小籠包當宵夜吃。

  凌晨四點半,老師打電話要我收信,聲音依然強健有神,我真的很佩服老師,沐恩這個二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都已經膏盡燈滅;老師這年過半百的人還這麼勇猛強勁。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不是很受同學歡迎。正確來說,我被班上大部分的同學排擠,這情形在小學就有一點徵兆了,到了國中更是變本加厲。我被排擠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我的行為有多惡劣,或是言談不夠得體。相反的,就是因為遣詞用字比同學成穩些(有趣的是,我在國中的時候待人接物比同年齡的人成熟,大學卻顯得比同齡人幼稚。),對師長更有禮貌一點,所以同學視為我一個虛偽做作的馬屁精,或是跟老師同一國的『抓靶子(注.1)』(這也是我之後問某個人才知道的。),這使我在教室裡的社交圈狹隘不已。再加上我沒有跟著全班一起抵制一個因為講話太直而被討厭的女同學,讓我原本就岌岌可危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加危險。

   (注.1:意指愛打小報告的人)

   我從小就被要求要對長輩有禮貌,我也努力的奉行著,到後來幾乎反射性的看到師長就會鞠躬、問好。而老師在指責全班某些不是時,相較於同學們的忿忿不平,我向來都是以冷靜接受的態度面對,這樣的表現似乎也讓他們看不順眼,尤其在我們換了第三位導師的時候,那位老師對我十分照顧,甚至給予我某些特權(像是不用參加五公里馬拉松之類的。),也讓同學對我諂媚討好的印象更為加深。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水瓶女王vs老公仔 (女王和港仔老公用圖文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いらしゃいませ~)

    詼諧的文筆+精采的插圖=一次又一次的捧腹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圓胖的麵包擺出撩人的姿態,或鬆軟、或香酥,或兩者兼具。俏皮的甜點也在一旁向你眨眼,芬芳的氣味彷彿從螢幕中流瀉而出。

  一雙魔法般的巧手,用心認真的態度,烹調出道道令人驚嘆的美食,讓幸福的感覺從舌尖一路蔓延導心坎裡。怎麼樣?已經飢腸轆轆,垂涎難耐了嗎?快到carol的過生活吧,用心學習,一同享受烘培的喜悅。

  點閱文章時請記得,不要急著往下拉,慢慢細讀。讓隨著食譜貼出的心情隨筆,同時溫暖著你的胃與生活。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許多人小時候都曾經幻想過,海洋的另一端究竟有什麼,在教室裡斜斜的靠在椅子上,望向窗外,思緒沿著藍天一同延伸,到達遙遠的異鄉。可惜,即使是富庶的今天,大多數的人還是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踏足那文化與我們相異的彼方,只能名副其實的『望洋興歎』了。

  好在,有很多在外遊歷的行者們,將滿滿的見聞濃縮、包裝,轉為一篇篇賞心悅目的遊記,超人豬正是這樣的一個人,輔以高超的攝影技巧,穿梭在文字間,宛如也穿過時空的限制,在陌生國度的巷弄中,享受與新鮮人事物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超人豬 - birdshouse (請點此連結)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超人豬 - birdshouse ("旅行的回憶,不會只是在那些有名的建築物或是古蹟。" "留在記憶裏的總會是某個突然瞥見的風景。")

    另開一篇文章介紹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感動過的故事 看過的書 經過的地方 遇見的朋友 想念的遠方 流過的淚光 (沒有簡介欸,不知道J老師藏哪去了)

    一行又一行,將食物最真實的滋味,化作文字,給你……

2.自在生活 (簡單過...)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夢中的妹妹把叛逆這兩個字發揮地淋漓盡致,在夢裡我幾乎忍不想住要把她痛打一頓。

  ~夢境開始~

  我們家人有去外面的純水販賣機購買飲用水的習慣,夢中住家附近的販賣機都暫停營業,於是我們就開車到林口軍營附近買水,由於我生病發燒(注.1)所以只有我的父母下車提水。他們各抱著一個水桶離開後不久,妹妹突然跑到駕駛座上去(做這個夢時,她才高二。),熟練地開的起車來。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沐恩最近看了小叮噹大長篇的重拍版,讓我有種想砸螢幕的衝動,新版小叮噹的個性變得很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人物比列也怪怪的,我再另一個部落格:沐恩筆記本有寫比較詳細的劇情簡介,這裡只是純粹開罵而已。
 
  小叮噹跟大雄的關係其實是亦師亦友,擁有比較成熟的想法,時時刻刻為大雄著想是其特色,可是新版影片裡,小叮噹的心智年齡似乎下降不少,而且變得十分……算了,看下面的圖應該就知道我是指什麼了。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夜裡,我正酣睡著。毫無預警的晃動漫天而來,如同來時般突然,地震也很快地沒入寂靜之中,被吵醒的我心中燃起一把無名火,對著地板大罵(注.1):「震什麼震啊!別人明天是不用做事吼!」

  (注.1:其實我是想對著宜蘭的方向罵,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直覺的認為震央就在那附近,不過我也不知道宜蘭到底在哪個方向,只好朝向地板。)

  才剛罵完,第二波搖動又來了,這次我氣急敗壞的跳下床,更大聲的罵:「還震!不准震!再震的話我就把你從耳朵到尾巴切成一千萬份!」(看來我最近壓力很大啊。),罵完也搖完了,我心滿意足的鑽回被窩,重回夢鄉。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嗚,總算清出一點空閒的時間來寫網誌了,又是拿來偷懶的『近況』單元,這個暑假我一直在嚷嚷著專研好忙好忙,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我們小組的專研主題很中規中矩,老實說沒什麼原創性,只要好好努力就可以如期的完成……至少一開始我們是這麼想的。

  一位教授底下可以登記六名學生,我們的指導教授又把我們分成兩組,記得在剛決定好題目後的第一次meeting,另一組的組長,芋頭。穿著一身西裝出現,相貌堂堂的儀表讓在場所有人印象深刻。

  反觀我們的組長Kyo.桑。沒有正式打扮還不打緊,先是遲到,一進會議室就整個人斜躺在椅子上,還不停的旋轉。讓所有人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觀察兩者的不同。(不過,我們組長的程式能力很強,據說是個有名的駭客,專研到現在很多疑難雜症都丟給他解決。)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沐恩最近真的太忙了,只好把很久以前寫的東西翻出來,而且還是很爛的那種,這篇我曾貼過,只是覺得寫的太爛就把它給刪了。
 
  可是沐恩實在太久沒更新,又沒東西可以更新了。
 
  這是以前一個網友問我綠野仙蹤是什麼樣的童話故事時我亂寫的東西。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