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遙遠的,遙遠的,時空彼方,宇宙有一群自稱黃金一族的存在,創造星晨,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他們,像宇宙其他未成熟的種族發出呼喚,而回應他們呼喚的有……

  白銀族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沐恩是個非常喜歡特攝片的人,從很久以前的超獸戰隊就開始看了,後來因為金剛戰士的出現,讓我有一段時間對特攝敬而遠之,直到前幾年八大開始播百獸戰隊(注.1)我才回復觀賞特攝片的習慣。

(注.1:同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這二十幾年來,日本每年都拍一部戰隊的影片,他們難道不怕觀眾產生主題疲勞嗎?)

  不過今天沐恩想要介紹的,不是那個五人一組的戰隊系列,而是比戰隊資歷還要更久的假面騎士。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前幾天沐恩登入了好久沒回去的無名。

  結果看到這個畫面。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鼾聲、罵聲、口水聲,聲聲入耳。

  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炎涼。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沐恩去做了文章風格測試,看看和那位作家相近。

  
  測了自己和幾個人之後,覺得準確度還好而已,他資料庫裡的作家好像就那麼幾個,以下為沐恩的結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又是一個被同學取笑的夢,我的潛意識該不會很自卑吧。

  ~夢境開始~

  我正在跟小哆啦(同學)看貼在佈告欄上的成績單,那是一項作業的成績,我只有得四十幾分。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在網路上轉啊轉的,不知道為什麼老是看到有關鬼壓床的文章,既然這也算是一種夢,我就來寫寫相關的經驗吧。

  ~紀錄開始~

  第一次經驗是在小學的時候,某天我趴在床上發呆,突然發現自己無法動彈。因為還是小學生,不要說暫時性癱瘓了,我連"鬼壓床"這種概念都沒有,只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在我一直掙扎的同時,耳邊傳來了好幾個男人在討論事情的聲音,不過我當時並沒有認為是那什麼鬼怪,因為那些聲音跟某部動畫---"抓鬼特攻隊"人物配音員的聲音一樣(現在想起來,這種對比還蠻好笑的。)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沐恩在原本無名的部落格安插了會自動跳轉網頁到新家的小程式,貼著那段程式碼的文章發出後,我的網誌流入比平常還要多很多的人氣



  照理來說,由於是自動跳轉,應該會有一樣多的人到pixnet來,可是這裡的人氣卻只有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部蠻舊的電影,相信許多人都曾經觀賞過,以下是沐恩的小小心得。

  故事的背景在第一顆衛星的升空時,也就是說在冷戰時期美、俄兩國進行武裝競賽和宇宙技術研發競賽的時期,當衛星升空時應該是世界的一大突破,不過看再美國眼裡卻是一大的威脅,在當時人民的心理除了好奇心外,應該還有一些小小的排斥感,這也解釋了兩個疑問,鎮民為何會樂於幫助他們,以及學校的那位男老師為何百般的阻饒。

  男主角原本是個渾渾噩噩的少年,他所生活的小鎮是一個沒有獎學金支付就無法繼續升學的鄉鎮,全體鎮民只有一條路走,就是下到該城鎮的礦坑工作,雖然他們時常看到許多許多的意外和悲傷,也知道礦坑工作的身體危害,但也別無他法,因為這個城鎮的命盤就是如此,男主角的家庭也是如此,父親即為整個礦坑的頭頭,而哥哥又是一位學校的球員明星,在該小鎮運動員是有機會得到獎學金而外出讀書的,這當然也是該城鎮的榮耀,比起鎮日遊手好閒的男主角,父親自然把自豪加諸在大兒子身上,也同時無自覺的顯露出他對小兒子漠視。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我為了蜂窩性組織炎跑了好幾次醫院,雖然發炎的地方看起來已經沒什麼大礙了,但是跟著併發的淋巴疼痛卻一直沒有好轉,診所的醫生擔心我可能會有循環方面的問題,所以安排我轉診到大醫院,給了一張轉診單,要我在某天去長庚掛號。

  在我到了醫院,正在排隊等辦初診登記的時候,忽然發現單子上寫的轉診醫生是心臟外科的,印象中,心外的醫生主要都是在動刀、開心臟等等,這樣轉……真的對嗎?

  果其不然,連掛號的護士小姐都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再三確認我要掛號的就是那位醫師,等到進入了診間,醫生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轉到他那,我也跟著說不知道為什會被轉診,然後兩個人就在那邊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該怎麼辦。醫生又看了好幾次轉診單,決定幫我排超音波檢查,大概是不熟悉吧,他在鍵盤上按了半天才找到正確的代碼,然後他又問我一些有關蜂窩性組織炎的問題,像是有沒有香港腳之類的。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曾經認為,人們可以藉由我的文章來認識我,但在經營部落格一段時間後發現,網路上的人不會因為想認識你而觀看你的文章,而是在認識你之後,才有看你文章的意願。因此正式搬家後的第一篇文章,我想要談談我自己。

  我的真名叫楊少康,雖然在網路上公佈本名可能會增加一些距離感,不過為了要解釋我暱稱的由來,這樣做是必要的。在我剛出生的時候,父母親請教會的牧師替我取名,當時我預定要用的名子是沐恩,這個決定卻遭到我爺爺的極力反對,爺爺認為自己長孫的名子不可以隨便給外人決定,於是我的命名權就交到了爺爺手上。

  剛好那一陣子趙少康正在選台北市長……接下來的事,你大概猜得到吧。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有關同學做的夢的文章嗎(注.1)? 

  (注.1:小哆啦的失誤

  在她的夢中,她因為專研報告寫了一句太口語的話而被罵的很慘,結果昨天(注.2)真的發生了類似的事件,她為了專研海報容易理解,刻意用很淺顯的語句描述產品,結果被系秘書罵的很慘,個性堅強的她一度要哭了出來。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作夢,甚至喜歡去看別人寫下的夢紀錄,朋友們常常對此大惑不解,不過就是個夢嘛,有什麼好記的,作過就算了吧。雖然我很想大發些,夢境與潛意識或是夢境與健康等等的高調,不過我記夢的主要原因還是在娛樂上面。

  高中時期我就讀一所管理很嚴謹的學校,一周只有假日才可返家,住校期間扣掉吃飯跟睡眠,一天有時二個小時要待在教室裡,連梳洗刷牙等日常清潔都被集中並且限制時限,在沒有電視電腦的學校裡,幾乎完全和外界斷訊,此時我找到了一個新的娛樂,就是作夢。既然晚上有免費的電影可以觀賞,當然是不看白不看囉。高中畢業後我進了重考補習班,同樣也是缺乏休閒時間,甚至上了大學之後也因為繁重的課業而甚少接觸聲光類的娛樂,所以就一路鍾情於作夢到現在。

  最早的時候,我只能隨機的等自己記住夢,偶爾一次就回味再三,到了去年我開始興起想要把夢寫下來的念頭,又想:既然要寫,就乾脆開個部落格放置,同時也在網路上稍作搜尋,發現不少人也再作類似的事情,每個人夢的風格都各不相同,也成了我的另一個興趣。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身體很貧弱,三不五時就會生病,有人說是我太胖的關係,也有人說是小時候常去的診所對我長期注射抗生素,而導致免疫系統的破壞,總而言之。沐恩是個身體很差的人,所以一般的小病小痛沐恩大多已經習慣,能夠忍受的住,曾經有過發燒到三十八度還跟醫生打哈哈,和發燒到四十度還去上學的經驗(不過周圍的同學就很慘,往往會受池魚之殃。)

  可是前一陣子,沐恩生了一場完全沒辦法忍受的病,事後得知是因為時感染了兩種疾病,才會如此痛苦。那一天的早晨,沐恩突然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發現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著,每一吋肌肉都震盪,明明感覺不到冷,卻像有一把寒火在體內焚燒,迫使我不斷的發著抖。

  畏寒!。我連忙往我額頭一探,奇怪?沒有發燒啊,怎麼會畏寒呢?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纖細的手指滑過一排書面,最後停在某本攝影雜誌上頭,輕輕用力,將它抽了出來,在緊密堆疊的書牆中,留下個缺口,拿書的女孩身穿粉紅色的背心,短短的頭髮順直的覆蓋住她小巧的耳朵。女孩迫不及待的翻到專欄區,看到攝影者欄裡寫著自己的名子:陳小晶,她心中浮現了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雜誌以單張全幅的方式刊出她的作品,在書頁裡大大的展開,第一張的主題是個即將消逝的老人幽魂,雙手掬臉,神形滿是寞落。而第二張則是以黑夜山中的涼亭為背景。畫面的正中央──也就是涼亭的正中央,漂浮一顆碩大的眼球,直直地往外盯著。雖然以這種風格出道不是她的本意,現在看看,這些作品也真的頗能撼動人心。

  忽然,第二張照片中的眼珠,在靜態的畫面裡突兀的轉動起來,像是在四下打探,它的目光剛好對上了應驚訝而發愣的小晶,下一瞬間,小晶發現自己進入了照片的場景裡。她下意識轉過身,希望能從記憶中下山的方向逃離,沒想到身後原本該是樓梯的地方,卻被懸捱硬生生的截斷,視線往下,只看的見一片渾暗不明,整個涼亭和承載其的土地,竟是漂浮在虛空之中。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