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整理電腦資料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很久以前的文章半成品,看過之後不禁噗嗤一笑,在剛開始寫文章的時候我還很自滿能寫出這樣的風格,現在看看卻只覺得缺點一堆,沐恩還要在多看多寫才行,因為我和我的部落格都還很年輕。

  下面把那篇短筆貼出來,大家一起笑一笑吧。

  ~舊文開始~

  我對母親的第一個映像是,那令人放鬆的香甜氣味,混合著一些炒菜沾上的油煙,沾染著慣用沐浴乳的氣息,當然還有洗髮精何各式的保養品,各種各樣的味道購成了記憶中熟悉的味道,每每失意害怕時,只要待在母親身邊攝食那份幸福,胸口中鬱藏的悶,總會神奇的一掃而空。

  除了嗅覺外,對母親最有印象的,莫過是那充沛的歌嗓,柔美如月光,餽魏如山河,時而細流娟娟,時而巧然婆娑,嘹亮純美的音韻中,匯聚著一股靈氣。高亢時猶如萬馬千軍,溫婉時猶如稚鹿初啼,縱橫交錯,離合阡陌,一波接著一波,一襲跟著一襲,如甘露,如燦星,如同共舞的仙霞與柏木,如同嬉戲的夜風與蘭鈴。

  母親的容顏,總是滿佈著笑容,雖然那笑容有時也會被陰釐的烏雲給遮蓋,或是被蒼白的病奄所佔據,又或是漲紅的雙頰和高升的血壓又跑來找老媽串門子了,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盡量避的遠遠的,不去打擾她們之間的敘舊言談,怎奈兩位客人實在是太過熱情了,時常聊到她們上次來訪時那些有關我的情景,於是把我叫了回來,一件件的重新述說,在這段時間的談話裡母親是最投入的,從她因激動而放大的聲音還有那豐富的肢體動作就可見一班,好不容易送走了兩位來客,總是會在門口揮手時聽見:

  「我們還會再來拜訪的。」

  我衷心希望,我不要再一不小心把她們給引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