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

  深夜,我們驅車出發,在年前濕冷的空氣裡穿行。父母在大半年前的旅展上買了幾張南部飯店住宿卷,促成了這趟旅行。我們計畫晚上啟行,到達後隨便找地方小住一晚,待翌日再進行主要的行程。路途中我禁不住困倦,閉眼小睡一下,醒來已車行到南,接連一個小時的時間沒有一點燈光,明明是在快速道路上,周圍竟然看不到一棟房子。我以前在玩遊戲或是看電影的時候,主角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城鎮的中間,總要經過一大片毫無人煙的地段,我一直以為台灣沒有這樣的地方,事實證明,我太孤陋寡聞了。

  為了要看清路況,爸爸打開遠光燈,視野稍微擴地張了一點,車子不停往前,路也一點一點被照亮,雖然車燈努力的開拓路面,但無盡的夜色永遠懶臥在前方對我們淺笑。因為天空和路面都是黝黑的,注視久了,給人一種車身在半空中行駛的錯覺,車道兩旁的標示物反射著黃光,在暗夜下格外醒目,像身處在科幻場景中,在力場構築的透明道路上行駛,往宇宙彼端探索。

  最後我們在一家簡陋的汽車旅館住宿,污黑的浴室跟充斥在空氣中的霉味讓媽媽跟妹妹有些抱怨,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睡了一覺。

  第二日:

  剛起床的時候有一點暈,由於昨天大家都不敢脫下外衣入睡,所以簡單的梳洗過後就可以直接到餐廳吃早餐,這家房間不怎樣的旅館,早餐卻意外的討喜,所謂的討喜……也只不過是沒有想像中的恐怖而已。

離開讓人渾身不自在的汽車旅館,車子駛入了山區,在南橫的雅口區悠然旋繞,越爬高越覺寒冷,但是我們都捨不得關窗。因為雲流暢的滑動,溢滿各處,從山坡上輕輕撫過的景觀實在太吸引人,讓人想看的更楚一點。

  

  等車子也進入雲朵的勢力範圍後,我們就算想看也看不清楚了,濃霧讓曲折的山路變的驚險刺激,路旁不時出現高聳入雲(本來就在雲裡啊)的壯觀古木。

  

  車子駛進一段平坦區域稍作休息,附近有一棟建築,對於它的身分我們全家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有人認為是警察局,也有人猜測是郵局,走進一看,結果是公路局辦公室,沒人猜中。這平坦區域上種植著幾顆櫻花樹,桃紅的花朵滿佈在枝芽上,殷殷粉粉地替蒼白的天空上了一層淡妝。

  

  當我忙著拍攝上頭的櫻花時,下面發生了一個小騷動,有隻狗當著我們的面在輪胎上標記勢力範圍,我趁牠逃遠之前把牠拍了下來,讓牠在我的部落格裡成為永遠的罪人。

  

  離開平台後我們又在山上遊覽了許多美景,來到了一座灰色的小石門前,幾顆瘦弱的小樹生長在四周,在白霧中顯得更加單薄,石門中央隱隱約約看的見公路彎道的指示標誌,似乎在預言,只要穿過這道隱沒在霞煙中的門扉,就可以找到通往未來的方向。

  

  下山後終於來到此行的目的,國蘭溫泉旅館,這是一座混合南洋的熱情艷麗與日式嚴謹典雅兩種相迴風格的奇特飯店,可惜時間已經晚了,再加上天氣原本就不太好,讓相機幾乎無法發揮功能,只能放棄到處拍照的念頭。跟著服務生乖乖來到房間。

  

  房間本身並不大,不過乾淨整齊,最令人吃驚的還是那幾乎比房間大上一倍的浴室,外頭還有一座大小與房間相仿的露臺。一看到這石製的大浴缸,我有點興奮,因為肥胖的關係,我已經沒辦法把整個身體都浸到熱水裡很久了,今天總算可以好好享受泡澡的樂趣。

  

  行李安頓好後,我們到餐廳享用住房附送的下午茶,有水果優格沙拉、鬆餅加上花草茶,我又加點了一份燻雞三明治,食物頗為精緻,沙拉醬的分量剛剛好,而且在淋覆前有充分瀝乾食材的水分,既不會有被稀釋的感覺,味道也不會過重。

  

  

  下午茶才吃完沒多久,馬上又要吃晚餐了,雖然兩頓的間格很短,但是拜溫泉所賜,肚子很快的又餓了,國蘭的晚餐是藥膳雞湯,清徹但香味十分強烈。附菜的一小碗咖哩很好吃,材料都充分的煮透入味,應該有事先處理過。因為我們選擇在戶外的涼亭就餐,微風和夜暝烘托出美妙的氣氛,卻也讓我的相機又陷入停工狀態,迫不得已開了閃光燈,照了照大家吃飯的樣子。

  飯後,我們憑藉著身上殘餘的溫泉熱氣,在這微涼的氣候下散步,我拿起難得的相機想多少拍些照片回去,不料忘了關閃光燈,加上剛好起霧,拍出了一張像火災現場的線片,我吐了吐舌頭,調整一下,才正常了起來。回到房間前,有兩隻兔子從旁邊跑過,驚喜之餘連忙按下快門,希望突如其來的閃光沒有嚇到牠們。回房後,我們又泡一次溫泉,然後入睡。

  

  


  第三日:

  這一天幾乎從醒來就一直在坐車,所以能參觀的地方只有餐廳而已,首先當然還是旅館的附贈早餐,恩──跟晚餐的程度有些差距,而且因為起床晚了,沒有吃到什麼。

  

  中午到台南的赤崁餐廳吃飯,價格稍貴,口味雖然不錯,卻也只是普通的小吃而已。

  

  晚上則是在台中鼎鼎大名的鼎王麻辣鍋嚐鮮,與蜀山撰以中藥為主不同,主打的是多種香料,勉強喝的出來是以牛骨湯為基底。我們都對這家店裡的店員九十度鞠躬很不習慣,開始產生一些奇怪的妄想,像是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店員會不會隨時間改變鞠躬角度,從九十變成四十五再變成三十,最後點個頭而已。又或是打包湯底的時候,店員會不會捧著鍋子大喊:

  「本店最高禮遇,湯浸頭!」然後鞠躬,把頭埋進鍋子裡。

  

  好在這些都沒有成真,妹妹跟媽媽對鼎王的口味頗為滿意,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蜀山撰。晚餐後,車子沒有一絲猶豫的往桃園直奔,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