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姑姑的照相機(多年前產品,外加鏡頭伸縮失靈)還留在我這,想趁這個機會多拍幾張照片,便帶著它走上平日散步的路線。而且沐恩也想試試寫以照片為主的文章。

  

  步出社區大門,臨走前向警衛道聲午安,在早春之際,兩點鐘的暖陽是最宜人的呼喚,走在筆直的道路上,遠望一個愉快的經歷。

  

  我們家週遭的環境十分古樸,馬路上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田,再往深處走去,風光會更加自然,穿過幾條巷弄,會出現一片沒有建築物遮蔽的視野。

  

  

  接下來的十五分鐘,我們遇到一片

  

  再來的十五分鐘碰到了

  

  過了岔路後的十五分鐘,我們走在

  

  是的,其實這裡的景色非常單調,走久了會有些厭煩,好在路旁不時有小花盛開著,也算是意外的驚喜,途中我們還經過一片正在曬的蘿蔔乾,那獨特的鮮甜香味讓人食指大動,肚子不爭氣的抗議起來,只得連忙快步走開,以免口水潰堤。

  

  當我們要爬上一個緩坡時,突然有好幾隻黑豬從上面衝下來,後面有人拿著立法委員的競選看板跟電擊棒在趕。想拍照,沐恩的相機卻突然罷工,我手持的相機常常會拒絕拍下某些人事物,之前我想拍同學時也是如此,明明壓了好幾次快門,不給拍就是不給拍。果然,等豬群經過,相機就回復正常了。

  終於到了散步的終點,這是媽媽來回要走兩個小時的理由,在田里深處有個農家可以零買蔬菜,地點的名子十分古意,叫紫雲居,似乎是屋主祖先故居的名子,這裡的蔬菜真的是一等一的好吃,尤其是那飽滿的白蘿蔔,煮進湯裡真叫人受不了。

  
  手提兩大袋,心滿意足的開始折返,道路遠延,接天銜地,我永遠從家裡出發,也永遠會回到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