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抱怨眼睛不舒服,右眼的角落像是有層東西罩著,看不清楚。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只當她是高三苦讀太累了,幫她做做腳底按摩,希望能紓解一些疲勞。隔沒兩天,她開始覺得右眼有一半看不見東西,我緊張的跟她實驗了很久,看看狀況是否屬實,爾後連忙告知父母。

  媽媽本來覺得妹妹只是心理作用罷了,沒怎麼放在心上,而第一次去看的診所也診斷的不清不楚,只說神經盤有凹陷,可能天生的也有可能是青光眼,模棱兩可的打發我們,我試著說服媽媽讓妹妹第二天請假再去檢查,不過她認為沒有必要,妹妹也覺得幾天而已應該沒什麼差,還是如常的去上學了。

  結果在學校狀況變的更嚴重,放學後她越想越害怕,開始掉起眼淚,吃飯時也是邊哭邊吃,我和媽媽看她這樣都很捨不得。

  「不要哭了啦,不管怎樣,這樣哭對眼睛都不好。」我試著這樣安慰她。

  晚餐後,媽媽又帶她到另一家口碑資歷都更為優秀的診所看診,我因為還要準備期中考試先行返家等結果。兩個小時過去了,車子才剛停進家裡,就聽見哭聲不斷傳來。我著急的跑下去問到底怎麼一會是,妹妹哭泣的聲音十分害怕,媽媽也是一邊掉淚一邊跟我說,醫生診斷妹妹得了很嚴重的視網膜剝離,這算是十分罕見的病,罹患機率大概是萬分之一,需要盡速開刀,否則一定會失明。

  那時妹妹才剛講兩句自己的狀況,醫生就立刻抓起小燈照進她的瞳孔。觀察一陣子後,醫生有些責備的說:「妳們怎麼拖到這時候才來,視網膜已經塌掉一半了,這得趕快開刀才行。」

  妹妹一聽立刻淚眼飆流,對於手術懼怕,以及即將接近的大學入學考,都讓她的情緒無法平復下來,這手術一動下去,光靜養期就要一個月,甚至會耽誤到畢業考試,搞不好得休學。在回家的路上她不停的嚎啕大哭,街上的行人無一不以奇怪的眼神看著她。

  『我還那麼年輕,我才十八歲而已耶!』她不停這樣想著,害怕與難過的心情讓她只能不斷流淚來宣洩。

  稍晚,接到消息的姑姑帶著教會的長老來家裡,全家聚在一起禱告,再所有人都輪過一遍後,長老忽然站起來說:「剛剛 神給了我一個感動,明天 上帝會藉著醫生的口,給妳一個令人意外的平安。我們等待,然後考察看看。」

  當時沒人真的在意這句話,只是覺得大概手術會很順利之類的,第二天媽媽就帶著她轉到台北長庚做詳細的檢查。

  「妳沒有視網膜剝離啊。」

  「嘎?」聽到醫生篤定的說法,她們只能這樣回應。

  「醫生真的這樣說!」我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到時,也是難以相信,「散瞳點了嗎?超音波呢?」我不斷詢問著各種檢查,那醫生都做過了,到後面醫生甚至有點生氣,認為妹妹沒事來找麻煩。

  「不然我們長庚還有很多視網膜的,妳不放心可以在去掛看看啊。」醫生不耐的說。

  這麼大的落差讓人一時間難以接受,所以隔天又去另一家桃園敏盛醫院檢查,這次的醫生用上了三種不同的儀器,最後的判斷是,已經搖搖欲墬的視網膜神奇的自己貼回了正常的位置,暫時不需要動手術,先觀察個幾天,看看可不可以用保守治療的方式來回復(雷射治療)。

  這種自動歸位的現象也讓醫生大呼不可思議,他說他過去看過的幾百個病例中,也就只有發生過一次而已,不停的說妹妹真的非常幸運。

  雖然現在還不算可以完全放心,因為還是可能隨時會再分開,所以妹妹得一直躺在床上靜養,連翻身都不允許,十分難受。不過我相信 上帝不會沒事讓我們空歡喜一場的,聖經上也記載著:『將剝離的視網膜,祂不剝開。』(注.1)所以我對妹妹的痊癒非常有信心。

  (注.1:並沒有這句話,原文是『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