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著手撰寫求學回憶錄---高中篇時,好巧不巧,高中的同學突然來了連絡,邀約一起去看電影,驚喜之於當然滿口答應,幾個人立刻在MSN上討論起細節。距離上次的聚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當時邱邱(友人之一)正忙著考研究所不克前來,這次總算有空。

  但是卻換成顃(友人之二)缺席,因為他已經先我們去履行男人的義務,在遙遠的澎湖駐守,隔岸垂淚。本來他前幾次放假,都有試著找我們出去,剛好大家時間都挪不出來。這次的電影行就在他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決定了。

  由於發出邀請的時間是再四月一日,聊到後面甚至還有這一切都是騙局之類的笑鬧出現,文傑(當然也是友人之……,我要不要先寫個人物介紹好了。)說想要看三國誌之見龍卸甲,其他人都沒有意見,於是幾天後順利的成行。

  公車上我們聊了不少,順便調侃唯一是研究生的邱邱,同時我也一直在思考,電影叫見龍卸甲,到底為什麼看到趙子龍就要脫盔甲呢?是不是有輸定了或是死定了之類的衍生意義?

  台茂那五顏六色的外牆很快的出現在眼前,這是我們幾個人第一次一起到這裡來,離開演還有老久,即便吃完飯還得消磨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們出遊的傳統:健行大會。又再度上演了,一群不常逛街的人搖搖晃晃的在 shopping more 裡不知所措,,在行屍走肉的半夢遊過去後,總算是得以觀賞電影。

  觀影的過程中,我極力忍著吐槽衝動,從第一個鏡頭開始,我跟小杜(友人)就不安分的想要交頭接耳,趙子龍初加入義勇軍時,他的學長(前輩?老兵?反正就是那個意思啦。)給了他一塊認證身分用的木牌,上面以端正的字體寫著:『常山 趙子龍』。

  是的,他是用楷書寫的,雖然我是理工科對歷史並不那麼熟悉,但是我也知道楷書的出現至少是秦朝以後,接著在長板坡一役的劇情中,張飛在攻擊的時候會發出「哇~呀呀呀呀呀呀呀!」的戰嚎,雖然京劇中的確是那樣表現沒錯,但是每戳一次就吼一次讓人覺得很故意,長板坡結束後,子龍成了大英雄,回老家看了一下青梅竹馬,增加一些甜蜜的鏡頭,接著立刻跳到二十年後,青梅竹馬也人間蒸發了。
  
  劇中人物不時的會引用一些唐朝以後才會出現的詩句,最後一慕的戰爭中還出現用弓弩把火藥射出去的戰術,這就有點像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看到士兵身上都帶把光劍一樣詭異。

  散場後我們開始發表對這部電影的感想:

  文傑:「這是搞笑片吧,看過三國演義的都一定會笑死。」

  我:「沒看過的也會……」

  小杜:「很多笑點啊,不過都不能在日常生活用耶,投名狀比較好用。」

  邱邱:「還──還不錯啊。」

  雖然電影頗讓人失望,不過能跟同學聚聚還是非常開心。在回家的途中我們開始聊起了高中的回億,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代表我們能聊的都聊完了,下次要想辦法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