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哆啦(注.1)跟何老師(注.2)相約要出遊,因為何老師不習慣只有兩人的行程,所以小哆啦要我去湊人數。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發展成整整六人的烤肉郊遊。

  (注.1:同班女同學,朝著成為管理階層不斷進修。)
  (注.2:這是綽號,我們班為數不多的女生之一,成績優良。)

  計畫的雛形是虎頭山上的兩個景點,孔廟和環保公園的夜景,不過兩個地方都是晃個三分鐘就可以走了,看著這些外縣市的同學興奮的模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們。幾天後計劃添加了烤肉的元素,其實本地人絕對不會在那邊烤肉的,因為從小看到那些烤肉架風吹日曬雨淋,而且從來沒有換過,光想就覺得恐怖。

  期間我們討論了許多次,行程從到我家烤肉後再去看夜景,到不管有沒有禁止硬在環保公園烤肉,後來順利地找到解決交通問題的方法,取消孔廟然後維持先到烤肉區火炊再至公園欣賞夜景的原案。同時參與人數不斷增加,加入了怡文(注.3)、烏拉拉(注.4)、kyo桑(注.5)。

  (注.3:女同學,本來轉學到我們學校,後來又降至三年級。)
  (注.5:乙班的女同學,非常開朗。)
  (注.4:同班男同學,技術高超的駭客,老威脅要竄改我的兵役資格。)

  當天下午,小哆啦先帶著何老師到我家,因為何老師想要學習威力導演的使用方法。我的家比她們想像中的大很多,讓她們有點驚訝。由於程式並不難,隨口講些要點後就讓何老師自行練習,我拿出一盒桌上遊戲,半強迫的找小哆啦玩,還好這似乎還蠻合她胃口的。

  一盤還沒下完,集合時間就已經到了,小哆啦駕駛著借來的轎車,載著我去接其他同學,一路上油門催的老大,兇猛的緊貼在前車的屁股後面,何老師則騎著機車在後面跟,不過一溜煙就消失不見了,比小哆啦還快。

  總算眾人聚齊後,引擎再度怒吼,往目的地直奔,不料半路怡文接到來自家裡的緊急電話,希望她立刻返家,小哆啦二話不說改往桃園火車站開去,因為無法聯絡在外面騎車的何老師,只能期望她會跟上。她的確跟上了,而且還很神奇的似乎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的騎在前面。怡文在車站下車後便多了一個空位,何老師把機車停在這裡,也跳上車體驗小哆啦驚心膽跳的駕車技術。

  經過這一段插曲,到達烤肉區的時候天空已經被斜陽染黃,我憑著幼時的記憶帶路,越走越覺得:疑?怎麼不太一樣?

  原來空曠的視野被一大片鐵皮圍欄圈住,沿著走道延伸,從細縫裡看進去,似乎就是我們要找的烤肉區,但好像又有哪裡不太對勁。在繼續往前走尋找其他的入口時,烤肉的香味撲鼻而來,應該就是這裡了。繞過鐵皮遮蓋的範圍,更全面的觀察這個區域後,我總算看出與我記憶不相符的地方,所有的烤肉架都不見了,只剩下幾個石頭椅子孤零零的圍成圓,散座在鐵皮隔離區內。

  這種情形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才注意到有一組原住民正在裡面烤肉,看到我們躊躇的模樣,熱心的說:「在這邊烤沒關係,他們都下班了,不會來巡,不過不要被攝影機拍到,會罰六百塊。」

  既然有人先我們一步做榜樣,再加上五個人分六百塊也沒多少,我們本持著年輕人放蕩不羈的精神,爬過唯一沒有用鐵皮圍起的木製格欄,我順便到原住民那邊探了一下,看看他們是怎麼在沒有烤肉架的狀況下烤肉的。

  這一片平整地磚上種植著幾顆小樹,樹週圍是唯一露出泥土的地方,裡面堆滿大型石頭,我們合力的挖出一些,仿照觀摩而來的方式,小哆啦瞬間就撘好一座ㄇ型臨時爐架,並且熟練的把火升起。要是把她丟到荒郊野外去,她應該也可以活的很好吧。

  在一切備妥後,天完全暗下來了,預先買好的火把派上了用場,提供了足夠觀察食材烤熟與否的光源,不過我必須一直以四十五度角拿著,上面又開始滴下黑的可怕的蠟油,下方的石頭被染的黝黑,最後我把紙箱拿來開個洞才省下了一直手持的工夫。

  我們輪流換手負責烤肉,kyo桑則在一邊吃他的餅乾,因為燒烤類食物會害他拉肚子,輪到我時,我怕用力太大會把網子直接弄跨,所以只敢輕輕的翻面,一不小心,一條熱夠被我滾到了地上,勤儉的何老師驚叫一聲,接著用『你這傢伙應該遭天譴!』的眼神看著我。

  「沐恩,你居然把食物弄到地上!」小哆啦興災樂禍的說:「也不看看誰在這裡,何老師,何老師耶!」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斷道著歉,然後又弄飛一條香腸,現在所有人都用同樣的眼神看我了……

  在我被趕離翻面的職位之後,烤肉變的很順利,期間樺哥(注.6)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用價值一萬二的相機做了現場蒐證之後又消失了,還把沒喝完的飲料丟在這兒。

  (注.6:男同學,個性溫和瀟灑。)

  因為人數比原來少了一人,大家盯著還在爐上的肉,努力嚥下想吐的欲望,最後何老師終於下定決心的把它們全賞給附近的野狗,這可是狗狗們三世修來的福氣啊。

  食材處裡完畢,火也滅了,垃圾收拾乾淨,我們又跳上車開向下一個景點,在山路上小哆啦依然勇猛無敵,連續彎路完全不減速,後車座的人被離心力推來擠去,烏啦啦大呼過癮,其他兩人叫苦連天,車停妥了以後,何老師驚魂未定的說:「我以後再也不要搭妳的車了。」

  「我會努力在下次出去玩前把車練好。」我也十分擔心害怕的說。

  環保公園原本是座垃圾山,後來改建,變的可以遠眺都市燈景,即使很晚了上面還是非常熱鬧,沿著崖邊坐滿了一對對的情侶,幾乎沒有一絲空隙,我們在最角落的地方找了空位坐下,拍了些照片之後,就覺得想要走了,上車前我們看到公園裡的體能訓練器材,玩心大起,曾奪得空手道金牌的小哆啦毫無阻礙的通過所有關卡,身為男生的kyo桑也是輕易的就完成了,其他人只能力不從心的不斷失敗。

  看著大家出糗的樣子,這愉快的氣氛下了完美的END。


    相關連結:

      虎頭山烤肉記 (kyo桑著)
      虎頭山烤熱 (烏拉拉著)
      虎頭山玩耍記 (小哆啦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