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武術皆是以修生養性為號召,強調鍛鍊身體的同時心靈也得到了昇華,不過有些人的脾氣就是硬的跟反飛彈裝甲一樣,肉體已經鍛鍊成霹靂無敵鐵金剛了,他的心性根本就沒有絲毫的改善,要不裝模作樣一陣子,不了多久就會故態復萌了。

  我對世界上所有武術的有著排斥感(合氣道除外),也不是說我真的那麼厭惡這種東西,只是從小到大總是有一些學過武術的人對我動手動腳的。

  當然也不是全都是惡意的攻擊啦,不過本人的塊頭頗大,對練武者來說自然是實驗技巧的最佳對象,第一次與武功的惡交是發生在小學的時候,當時我正用我第二本作業簿偷寫當天的作業,突然班上一個練柔道的同學把我叫倒走廊去,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突然被衝進懷中一瞬間就被側摔出去(不過也因為如此這招被我學起來了,國中時我哪來摔了一個要打我的人)。

  「恩,好。」同學滿意的看著倒在地上的我。

  「一點也不好!」我爬起來沒好氣的叫道。

  等到國中的以後一個自由搏擊的愛好者已經把我當成沙包在用了,沒事就用拳頭往我身上招呼,根據他的說法力氣已經減少很多了,不過我還是會痛啊!

  在加上他有幾次太過興奮,跳起來就連揮數拳,那實在不是我這文弱的胖子所能承受的啊。

  到了高中武術家的攻擊似乎變的更加的進階,練跆拳道小杜(就是常常在我夢中騷擾我的那個)會用一些輕挑的言語刺激我,等到我氣的出拳相向時(當然也不是真的打),再輕鬆的擋開我所有的攻擊,令人恨的牙癢癢。

  現在我已經在唸大學了,本想說大家都二十幾歲的人了,同學間應該會彼此尊重,但是,我錯了。

  那天下午我們班上一個全台空手道第三名的女生(小哆啦),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他練了一個摔技可以把我給摔出去,看著她嬌小的身軀,我很懷疑她是否真的能夠做到。

  於是我就同意讓她試試看,我們找了一個軟墊以免受傷,開始後她立刻像無尾熊一樣整個人攀到我身上,過了三十秒,我有些疑惑的看著她,用眼神詢問"妳怎麼還不開始啊?",仔細觀察後發現,她早就開始了,全身用力到顫抖臉部脹成紅色,不過我仍然文風不動,氣定神閒的望著她。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是她居然跑去跟班上另一個練國術的同學(keo-桑)熱烈討論,看怎樣才能把我摔出去,看他們兩人一會勾腳,一會傾身的做各樣的模擬動作,我不禁開始對我的下場擔心。

  不過還好,我每天走路兩小時上下學所練出來的結實下盤救了我一命,那一次我們因為上夜課到九點,學校裡的照明系統並不是那麼充足,雖然勉強可以視物,但整體還是幽暗矇矓。

  我的國術同學就選擇在這個時候發招,他用力踢踏地板,身形瞬間晃到我身後,我的眼睛只來得及看到一團黑色的影子拖著殘像衝行(沒有誇大),下一秒他的手就穿過我的腋下並牽制住我的上半身,然後對我的小腿作出一記不小的踢擊。

  (當然,我也知道他們沒有出全力啦,要不然我已經飛到大西洋去了。)

  我沒有如他所預期般的跪倒下去,反而因為腿部肌肉的彈力把他給彈了開來,以拋物線的方式飛回他原本的位置,由於他真的踹的很大力,所以飛回去的速度幾乎跟跑過來的時候一樣快,旁邊的人看到的景象大概是一個黑影颯地前衝再颯然地退回,先生,你是在跳舞還是在練三角跳躍啊。

  事情總算可以告一段落了,才怪!

  他們現在已經比我高中遇到的那位更上一層樓,一邊用言語攻擊(你這個胖子、胖子、胖子)一邊揮拳連連(一句胖子打一下),天啊!照這樣下去那我以後出社會怎麼辦啊,在那之前‧‧‧‧‧‧我還要當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