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時候學校都會安排預防注射,這對怕打針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酷刑,偏偏要跑要跑不了,只好乖乖的捲起袖子來,任憑宰割(附帶一提,沐恩小時候才不管會不會被同學笑,每次打針都要上演嚇個半死,全身發抖的戲碼。)

  在這種打針文化裡有時會跑出一些奇怪的傳言,我們小學裡就有一種名為『火針』的怪異傳說在各各年級蔓延,由於沐恩的姑姑是護士,很早就知道用火燒針是以前物資缺乏的非常手段,好歹沐恩也是七年級的,早就進入了豐衣足食的溫室草莓時代,火針?要是學校敢這麼作,一定會被憤怒的家長給拆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消毒動作被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傳講下來,我先從六年級聽到的傳言開始說起吧。

  六年級的同學說:「火針是一種消毒方式,在打之前要先稍微烤一下。」,恩,雖不中亦不遠矣,不過這種方法現在已經沒人在用了啦。

  四年級的同學說:「火針啊,就是在打之前,先用火把針頭燒紅,再趕快打進去。」開始出現不太正常的言論,這是打哪聽來的啊。

  三年級的同學說:「火針就是先在針上面塗油,點火等它燒起來後再打進皮膚裡。」又不是烤肉,先塗油?燒起來?

  二年級的同學說:「火針就是先在針上面塗油,點火等它燒起來後再打進皮膚裡,針很長而且是彎曲的,刺進去以後再用力勾出來!」這到底是打針還是十大酷刑,各種荒謬的傳言四處流散,弄的學生們人心惶惶,深怕下一次的注射就是所謂的火針。

  長大後才想清楚,這種奇怪的空穴來風八成是卡介苗引起的,看到接種後會腫脹然後潰爛的傷口,自然會跟什麼塗油的針聯想在一起,最近我又在一所小學附近聽到有小朋友一臉憂慮的在談論火針,看來火針的傳奇仍然會一直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