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基督徒的一生中,總會有一兩件特別的見證,可能是疾病的治癒、可能是個性的轉變,也可能是在某情某景中,真確的體認到上帝的同在,而我也曾經有過,這一種在信仰上的震憾。

  落榜,重考,對許多人來說是個羞恥的象徵,尤其是大學入取率高達九十的現在,經過了一年努力,學測的結果仍是不盡理想,甚至比第一次還差,心灰意冷的我,決心要好好努力,這一次不能在落榜了。

  為了要讓自己能夠專心一意,我做了生平最虔誠的一次禱告:「主啊,求你賜與我一顆安定的心,讓我……」想想,好像不對,即使神做工,倘若人不順服,那也是惘然,人總是會優先體貼自己的軟弱,而且根據我看聖經的心得,最容易應驗的禱告,往往都是請神去阻止自己或某某人犯錯之類的。

  轉念之下,便將禱詞改成「主啊,請你阻止我玩電腦!」

  結果當天考試結束後,頭昏腦脹的我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雖然還記的之前充滿決心的禱告,不過,管祂的,以後再說。

  按下開關後的剎那,我的手還沒完全離開時,家裡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我反射性的起身去接,不知怎麼弄的?電腦開關就這樣被我整個連身帶線一起拔下,我呆立良久,望著手中那一條連著黑色尾巴的按鈕(接電話時,我仍然處於這種狀態,茫茫然的與人對答。)果然,有效率的禱告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學習的功課。

  自嘲似的想法過去後,我被眼前的情景弄的哭笑不得,這未免也太靈驗了吧,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深刻的體認到聖靈的同在,眼前的廢骸竟如同十字架一般崇高了起來。

  電腦是已經開啟了,熟悉的微軟作業系統一如往常的憂鬱,從小深信莫非定律的我不敢去操作,要是一個不小心得去勞動程式管理員,我可沒把握救命三鈕一定管用,如果到時候不得不拔插頭,就真的沒救了。

  晚上爸爸回來後看了一眼,拍拍胸脯的說他可以搞定,我選擇相信父親的專業素養,毅然決然的關了機,然後滿懷期待的睡覺去了。

  翌晨,上學前,我順口問了爸爸結果,他侷促不安的支支嗚嗚,妹妹一旁咯咯直笑,一會兒妹妹才告訴我昨晚的經過,老爹他蹲踞案發現場,埋首苦幹,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他焦頭爛額、垂汗矣矣,事情還沒有個轉機,他老人家不甘願,拽起線尾,用力一捅,小小的接腳先是入殼三分,再破殼而出,反而又開了一個大窟窿。我呆立良久,真的良久,不知道該說什麼,哈利路亞?

  從此我知道,千萬不要去試著挑戰上帝的權威性,尤其是當你的禱告真的對你很有益處時。

  文末附上當時胡亂寫的訣別詩,與電腦相訣別所產下的詩,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吧。(當然,我明白,不管以多寬鬆的標準來看,這都算不上是詩。) 

 

    致康彼特(computer)之短詩

  三月雨

  冷暖風

  薄霧淡酒

  愁上心頭

  遙想

  初見君

  怯羞

  黑之容顏

  苦澀如墨

  再見君

  已海闊

  澄藍的笑容如巒峰般起落

  相識已有九五九八(共三點一個年頭)

  爾等情景將不復

  追憶億空有

  無奈今須與君別

  再見或許已白頭

  縱淚朦朧痕留恨不留

  再見吾友

  道別後一個閃動

  你眨了眼便颯然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