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被夢困住,醒不過來,夢真是可怕啊,尤其是你認為它是真實的時候。

  ~夢境開始~

  場景是一家旅館內附設的餐廳,四周稀稀落落的有一些人影,我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正當我要細細思索時,隔壁桌的客人傳來說話的聲音。

  「保持警戒,小心刺客。」我往他們那邊看去,那桌坐著兩女一男,其中一位女性長著紅髮,綁著辮子,一派輕鬆樂天的模樣,我猜想他大概是什麼名不見經傳的的小國的公主,身旁的兩位大概是保鑣吧,男性身穿藍白大衣,女的則是一襲黑色套裝。

  「為了確保安全,」男保鏢一臉嚴肅的把身子湊近其他兩人說道,「今天晚上我跟公主一起睡。」

  碰乓!話才說到一半,他就被女保鏢在頭上狠狠的敲了一記。

  我對他們產生高度的興趣,於是起身趨前攀談(找死啊),結果跟公主相談甚歡,我不戳破我知道她是公主的事實,他們似乎也想要瞞著我,總之我們之間的氣氛還算合諧,飯後我回到房間休息,房門鑰匙是一般開鐵門用的遙控器,我有些納悶的對著眼前的紅色拉門按下鈕,結果整面牆壁開始往左摺疊,慢慢收成一小片一小片的併在一起,就像許多餐廳用的臨時隔間一樣,原來那古樸的拉門是假的,整面牆都是出入口,進入房間後發現裡頭居然只有兩張簡陋的床,正當我瞞怨至少該有臺電視的時候,一旁原本空無一物的地方就突然冒出了一臺電視機。

  天色忽然轉為昏暗,於是我就上床睡覺了(夢裡面你睡什麼睡啊!),臨睡前腦中閃過幾個以公主為主角的小說題材(夢結束後就忘記了。)心裏打定主意明天要再去找公主一次。

  第二天我來到公主的房間,想問他願不願意成為我的角色的藍本,卻發現她房裡燈火是暗的,公主索瑟在床上,喃喃唸著:「出不去了……出不去了……」我跟她說什麼都沒有回應,正覺奇怪的時候發現男保鑣留下的訊息,大意是這間旅館有古怪,好像會有一個人來問你腦中正在想的問題,如果回答錯了,就會被永遠困在夜蝴蝶館裡面,不過那個提問人有著『反面命題』的能力,所以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最終結果都會是錯誤,我之所以還未遭到其害,是因為我腦中同時想著三件事。

  一,要怎麼離開這裡?

  二,小說的題材。

  三,水拳法是什麼?

  我急急忙忙的找尋離開之路,在我動作之前,我發現我思考的第三件事很奇怪,對啊!水拳法是什麼東西啊?

  心念一至,糟了!

  某個畫小丑裝的人阻擋在我面前,笑吟吟的問道:「水拳法是什麼啊?」

  我很懊惱自己怎麼把思緒集中在一件事物上面,不過下一瞬間,我突然想到脫困的方法(現在想起來這件事有點悲哀),我得意的看著小丑說:「你不可能找到水拳法的反面命題的,因為我思考的東西沒有任何意義!」

  他惱羞成怒的像我攻來(應該是我比較丟臉吧?),四周的景物霎時崩潰,變成一個更廣大的空間,地板分割成好幾個銀色的正方體金屬,分散開來,漂浮在高度不一的空中,每個金屬塊之間都隔著一公尺以上距離,往其間的空隙看去底下竟是無底的深壑,小丑跟我各執一方,它先放出一個分身朝我所站的位置飛來,我在分身即將碰上的時候側身躲開,並朝本尊所在的方塊跳去,因為我知道在分身期間,本尊是不能動作的,我拿著一跟拐杖糖猛敲小丑的頭,等到一段時間過去,我再拉開距離誘他使用分身攻擊,再趁機反擊。

  最後我終於把小丑擊落方塊,他再墜落前冷笑的說要送我一份禮物,一個滑鼠游標在半空中出現,拉出一個半透明的淡粉紅色區域,並點擊周圍的物件,一個一個把他們拖曳進那個去區域裡。

  在游標靠近我時,我跳了起來踢他一腳。

  等回過神,我已經回到了家裡,並在電腦前張開眼睛,螢幕上顯示的是夜蝴蝶館的訂房網頁,我才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去了那個地方,而是在訂房後靈魂就被吸入了電腦之中。

  網頁上除了我這的那一間是空的以外,其他皆是已住房狀態,因為房間的編號下面,都有一個小圖示,一隻蝴蝶在透明的框框中無助的飛著……

  「你不要太擔心啦,」我耳邊傳來一句女生,四下張望後卻看不見人影,那聲音繼續說:「那只是有人利用電腦和網路稍微的教訓一下不守規矩的人而已。」

  聽完這句話,我就醒了。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辰 晴天早晚

  附記:因為這個夢太真實了,我真的以為自己被困住了,所以那天早上,我遲到了,因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