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坐公車時,到了晚上九點才剛剛下課的我,把疲憊的身軀耍賴似的扔給牆壁照顧,貼在窗戶上的臉把玻璃貼出了一個模糊白印,就這樣癱了一會,大概兩站後我才有力氣把眼睛睜開,因為我的姿勢是微蹲著,所以一張開眼睛就看見窗戶的下面貼著一張挾長型的白底貼紙。

  「若遇緊急狀況請用玻璃擊碎器敲碎玻璃後逃生。」

  哦,還有這種東西啊?第一次聽到那麼鮮的名詞,我自然四下張望,想要看看那玩意兒的廬山真面目。

  當時車上的乘客不多,連臃腫的我都可以在上面穿梭自如,我從車頭晃到車尾,再從車尾逛回車頭,沒有啊?我不甘心的又前前後後跑了三遍,跑到公車司機透過後視鏡一直觀察我,那些抱著大皮包的媽媽們緊戒的把東西往身後塞了塞。

  我怕再這樣下去他們就要打電話報警了,於是慢慢的渡回原本站著的地方。

  還真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啊,站定後我居然發現,那行小字旁邊就有一個小箭頭往左指去,我順著那個方向轉頭,又是一張塑膠製的告示牌,這次標了一個往下的大大箭頭,我很乖順的再次改變脖子的方向,然後我看到了……一隻掃把無辜的躺在地上。

  雖然理性告訴我這完意絕對不是傳說中的擊碎器,不過還是忍不注的把它拿起來細細端詳,為了要忍住笑意,我臉上的表情變的很奇怪。

  我想這時後前面的媽媽們應該更緊張了吧,因為剛剛在公車上逛大街的人,現在又拿起車上掃把露出詭異的表情,晤,我看我還是早點下車好了,一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二來,這種設備不全的公車,還是少搭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