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夢到了奇怪的魔王,這次的目標居然是沐恩的身體耶。

  ~夢境開始~

  一開始我正坐在電腦前面玩某款網路遊戲(畫面很像絕冬城之夜),我所操控的人物突然變成怪物,開始屠殺周圍的人,連無敵狀態的守衛NPC也被消滅,這期間我一直嘗試控制我的角色,卻未能有果,只能看著附近的玩家一個一個被消滅,最後我去請『老師』過來(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性,看上去很溫柔。),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老師皺著眉頭說:「魔法online,是一款複製異世界發生的事並程式化的遊戲,很可能是有魔王看上了你,想要侵占你的身體……」

  她說話的時候一陣天旋轉襲上我的腦袋,感覺像是意識被扯入了自己的內心之中,在潛意識裡,我被扔到一座空無一人的廣場,身旁跟著一個男生(醒來後強烈覺得他是內在自助者),

  一隻巨大的蟾蜍踞在一角,看見我後,就把牠肥厚的舌頭對著我吐來,舌頭再末端的地方分岔成八支,就像章魚的觸手一樣蠕動著,此時我下意識的從懷中掏出符咒,那是一張對摺成長條型的A4紙,上面密密麻麻的寫滿微積分跟工程數學的算式(這對我來說的確是一道強大的催眠符咒),意識到自己有施法的能力,於是我把符咒往天空一丟,紙張自己往橫掃過來的舌頭快速飛去。

  轟!

  猛烈的爆炸把舌頭給震開(微積分好棒啊!),魔王縮了縮身子,隨即讓八個分岔一起湧上,我左右支拙的閃躲著,偶爾逮到機會就扔出一兩張符咒,我發現每當我攻擊一次,魔王的身形就變小一點,雖然牠會藉著吞下週圍的建築物來回復,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漸漸的在縮小,而跟在我身邊的那個人也在地上亂撿垃圾丟魔王,在我的努力之下,我覺得牠的力量減少了許多,終於在被自助者丟可樂瓶砸到後,魔王消失不見了,而我的意識也回到了現實(夢中的現實)。

  張開眼睛就看到一個老頭在打GBA,他稍微檯頭對我說:「魔王沒辦法壓過你的意識,所以打算直接來到這世界,把你的身體吞掉,不過你老師架設了防火牆,所以他沒辦法過來。」老頭把GBA給我看,螢幕上的畫面是一個咖啡色的物體被擋在閘門前,突然畫面上又冒出一隻小妖精,正把防火牆一點點的拆掉,老頭很驚訝的把GBA轉回對著自己:「怎麼會這樣呢!你趕快過去看看。」

  我依言跑到了另外一個房間,一座標示著十三的鐵閘門毫無支撐的橫飄在空中,而黑色的小妖精不停的繞著門打轉,可以看見門慢慢的生出紅鏽,我的師兄師姐們拿著手槍拼命的朝門射擊,也不知道他們是要消滅那之妖精還是要修復門,因為他們用的子彈是螺絲釘跟螺帽。

  「妳不能死啊!妳不能死啊!」混亂中我聽見這樣的喊叫,我朝聲音的來源望去,一個跟老師差不多年紀的女人正追著老師(不過看起來行為舉止都幼稚了很多),而老師只是搖搖頭走到某張桌子前,上面鋪著紅色的桌布,插著兩支大型的紅蠟燭,一個紙紮成的人形兩手被綁著繩子,分別纏在兩邊的蠟燭上,使人形以大字型垂吊在蠟燭之間。

  那是犧牲自己和和對手同歸於盡的法術,我大概猜到了發生什麼事,那女人是老師的師妹,她知道老師在阻止魔王過來,但是不知道魔王的目標是我,為了要看到老師傷腦經的模樣,於是施法解除防火牆,不料老師為了救我,竟決定要犧牲自己。

  「妳不能死啊!」師叔(是這樣叫嗎?)繼續哭喊著,但老師仍不搭理她,逕自將兩個蠟燭點起。

  「怎麼搞成這樣呢?」又一個中年女人走進房間,打招呼似的舉起手,臉上充滿自信的表情,好像眼前的情況都不會也不能影響她半分,隨著她的動作,兩支蠟燭漠然的熄滅,飄起兩屢清煙,紙人也凌空飛起,飛進她纖細的手掌,「先不要那麼心急,總會有其他方法的。」

  「師父!」老師跟師叔同時教了出來。

  「來,我跟你們介紹一下,她是我新收的徒弟,也是你們的小師妹呦。」師太身後還跟著一個女孩,她微笑的把女孩稍微往前推,然後忽然轉向我舉起照相機:「來,照張像吧。」

  看到師太的動作,我下意識的唸了隱身咒,我知道她想要把我封入照片中好保護我(攝魂的靈感有一部分是從這來的),但我不想要這樣子,被動的接受保護,隱身後,我隨即逃出房間,在大樓裡奔逃著,每次我想從某個窗戶跑出去,都會看到一個小孩子拿著照相機在窗口晃(式神或是童子之類的吧),在逃跑時我漸漸發現,老師他們的法術是中國術法加上現代器具,而我似乎又另外自成一格,不過在夢中我沒細想這樣的差異。

  從大樓的大門跑了出去後,前方道路上的空氣然產生扭曲,氣團後的景物就像透過透鏡一樣,看起來比實際還要遠,氣團慢慢向我靠近,移動的軌跡上也有著扭曲,那範圍隨著氣團主體越走越近,也越變越小,直到最後,一個人影像是衝破氣團一樣的憑空出現在我前方,那些殘存的扭曲軌跡也都消失不見了。

  出現的人就是師太新收的徒弟,不過她穿的衣服和剛才不同,是披著紅白披風的武士裝(新撰組的感覺吧),我緊張的往回跑,但是大樓門口又走出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人。

  「雙胞胎?」我看了看兩邊,思付著要如何逃跑。

  「如果你想自己打敗魔王的話就跟我們走。」穿武士裝的拋出這一句話,頭也不回的就跟她的姐妹走掉了。

  我沒多想,乖乖的跟在後面,來到了一個和我的潛意識廣場很像的地方,周圍有不少的行人和攤販,姐妹倆開始施法架起結界,把不相關的人格開,黑色長方形小版子,中央寫著某些金色的文字,從地板開始將附近的建築物都覆蓋,被黑板延伸的範圍,上面的行人就消失不見了,有一個水果攤的老闆焦慮的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他只要保持安靜就行了。

  「因為魔王是直接用真身進來,所以必須先進食補充消耗的能量,你要趁這個機會打倒牠。」結界架好後,小師叔這樣對我說。

  噁心的舌頭不知道從哪裡捲了過來,我再度拿出符咒丟了上去,爆炸後舌頭開始回縮,我才看見舌頭是從一棟房子裡伸出來的,我再次送出微積分,他們飛進了房子裡,不過我發現這次我要很用力的去想它們才會爆炸(開始須要專注了嗎?),法術生效後房子內都沒有反應,武士拔出刀凌空一劈,房子其中一面牆就被削了下來,露出裡面的擺設,有一隻小恐龍咬住一塊床單,左右快速的甩著頭把床單撕碎,看到這一慕我突然覺得牠好可愛,牠看見我立刻氣惱的衝到我面前來。

  「你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現在吃東西都沒有味道?」牠又是疑惑又是不安的質問我,我覺得牠越來越可愛了,看著牠帶在身邊的可樂瓶,我那無與倫比的推理能力立刻幫我釐清了問題,魔王以前大概都是吃房子水泥之類的東西,現在喝了可樂,胃口變刁了,當然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用建築物來補充能量。

  看著失去攻擊性的牠,我們帶牠去某間咖啡廳找智慧的獅子,問該怎做比較好。

  「獅子不會因羊而(或是因羊兒)改變。」夢的最後就是一隻用跟狗一樣的坐法,坐在椅子上的獅子認真的說出這一句話,我想意思大概是說,動物不會因為飲食習慣改變就改變性情,要我們還是小心為上吧。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

  醒來時間 ????/??/?? ?? ??:??夢中心情 好可愛

  氣候時辰 晴天早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