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了!我受不了了,把還沒唸完的書跟被當掉的恐怖影像一起塞進抽屜裡,我朝溫暖的床被倒去,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好處就是,床鋪可以保持隨時接客的狀態,不用費心去整理它的儀容,皺成一團的被子很容易就可以鑽進,啊,沒有什麼比立刻就可以進入狀況的睡眠環境更舒服了。

  一個禮拜都被關在房間複習功課,正常人不瘋掉才怪,至於為什麼我沒瘋,那是因為我不是正常人,夜晚才是我活耀的舞台。

  「一百、九十九、九十八……」調整呼吸,漸漸從百數回一,這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叫沐恩的胖子用來記住夢的方法,不過用在我身上卻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啊,開始了,第一次經歷到這種感覺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像被人狠狠的搖晃似的全身震盪,發不出聲音,也不能動彈,我只好祈禱著這異常趕快過去,沒有持續多久突然又覺得有股很強的離心力,彷彿床被架設在雲霄飛車的旋轉軌道上,而我無助的沿著它快速滑行,力量越來越大,忽然,一切不舒服的感覺都消失了,覺得全然的輕鬆,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沒有一點重量似的,我慶幸症狀終於結束了,想翻個身繼續睡,一側頭居然發現,自己樣晃晃的漂在空中,而身體(不是我要說,身材真不錯啊)在正下方酣睡著。

  「我死了?」想到這點後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明天沒去上課會把教授氣死,也好,這樣我就有伴了。

  「不對啦!我還不想死啊,我沒接過吻,也還沒談過戀愛,而且SHR就要出新專輯了啊!」我越想越難過,大聲的哭了起來,「我不依,我不依,這不是肯德雞。」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回到身體裡面,亂揮亂動的手還敲到了床頭,痛死了,有些混亂的坐起身來,摸摸頭,脖子還有腳,呼……八成只是做了個蠢夢,我安心的躺了回去……然後同樣的過程再來一遍,我再度出現在空中。

  從此我發現,只要睡前自我暗示一下,就能像這樣的離開身體,開始的幾次我還怕怕的,怕有人會趁我不在的時候來鳩佔鵲巢,或是飄著飄著就真的掛了,不過我連在公墓裡都沒看到別的鬼魂,而且曾經一路飛到月球去再回來也是照樣能進入身體裡面,於是我放心的開始了,我的夜生活。

  「還是進不去電腦裡面欸……」自從可以脫離之後,我每次都來試一下,看看能不能像小說寫的一樣,進到電腦裡,我試過螢幕、鍵盤,甚至掃描機,沒有半次成功過,會不會是因為有防火牆?下次叫同學來幫我關掉好了,轉身飛出窗外,喔,隔壁跟隔壁都還在念書,離體之後我可用念力移動一些重量輕的東西,拔掉他們的保險絲,哈哈,要死大家一起死。

  飛到更高的地方,開始思索今天的行程,去火星?不要,火星人好醜,可是其他星星都沒有生物,太陽系外面我又不熟,要是碰到黑洞我也沒把握可以安全離開。

  「去看電影好了。」我開始四處飛行,想找一家有午夜場的電影院,忽然發現前面的街道很熱鬧,不少車輛正在停車。

  「那麼晚了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啊,是有什麼首映會嗎。」人潮很整齊的排成兩個隊伍,緩緩的進入查票口,我好奇的四處觀望,好像沒有看見什麼海報的樣子。

  「管他那麼多,先看了在說。」雖然說沒有人看的到我,但是因為童年的習慣,偷看電影還是從後門進去比較有感覺,我飛到建築物後面,大方的穿進,一到了裡面突然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好像,身體變重了,而且……

  「沒辦法穿牆!」我沿著諾大的牆壁拍打著,試了半天仍是出不去。

  「別慌,既然進的來就一定出的去,找找有沒有其他出口。」我開始仔細觀察這棟建築物,長方形的房間,裝飾的碧麗堂皇,紅色鑲金邊的地毯毫不吝嗇的張鋪,牆壁著粉刷成米色,原木鑲版大概到人的腰部,反射著有質感的光澤。

  「啊,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門啊。」用多形容其實不太對,門以各種奇怪的角度散在牆上,連地板跟天花板都有,我試著飛起來,雖然沉重些但還是成功了,到了上面其中一扇門的地方(如果有什麼壞東西出來,希望他會直接摔死),打開了一點點,窺視裡面。

  「不會吧。」門的後面既然是一片荒涼的峽谷景觀,隱約看見有人兩手攀住在懸崖,懸吊在空中,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救時,那人就支持不住的掉了下去,恐怖的是,沒一會,同一個人又再度出現在原本的地方。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關上門,對眼前無法理解的事情感到驚駭,稍微平復一下後,我決定再試一個門,這次則看見兩隻超巨大蟑螂,在一座森林裡沙沙的快速爬行。

  碰的一聲把門關上,微微的喘著氣,等一下?大蟑螂,不斷落下的山谷,這不是沐恩那胖子寫在網路上的夢嗎?這麼說,我是被困在胖子的夢裡面囉,雖然這聽起來很不合理,但是我都能在半夜亂飄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

  「沐恩,你給我滾出來!」我有些沒氣質的大吼著,心中有一股鳥氣,聲音回盪在整個房間中,我注意到其中一扇們開了一點小縫,好像有人在偷偷往外觀察,我立刻衝過去把它用力拉開,一個肥胖的身軀不穩的從後面撲倒出來。

  「不……不要抓我,」他兩手檔在臉前,蹲在地上不住發抖,一臉懦弱的樣子,難過人家說沒當過兵的男人沒有肩膀。

  「你不認得我了嗎?我是A夢啊。」

  「我……不記的了。」沐恩茫然的看著我,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一樣,「我只記得有人在追我,所以我躲在這邊……」似乎是確認了我沒有要加害他,漸漸的放鬆下來。

  「你知不知我被困在你的夢裡面欸,趕快放我出去。」

  「夢?對喔,這樣就說的通了……」沐恩想懂了什麼似的拍一下手掌。

  「知道了還不趕快放我出去。」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啊,通常來說只要醒過來……」

  「這簡單,」我淺笑著,用力朝沐恩臉上巴下去,輕脆的聲響真是豪快啊。

  打中的瞬間,我感到一種輕微的離體感,但沒有像從自己身體裡面出來那麼強烈,本來華麗的景象被眼前超科學的畫面取代,好幾條像是有生命的機械觸手把沐恩撐在空中,而那些觸手是從更巨大的機器裡伸出,他的頭顱被看起來很厚重的盔狀儀器罩住,現在正傳出微弱得呻吟,好像掙扎的要醒過來。

  『嘟嘟嘟嘟!』機器突然發出怪叫,其中一隻觸手弓起,接著迅速插入沐恩的後頸,他到抽一口氣,痙攣一下,又靜止不動了。

  「這實在是太異常了。」夢裡夢外落差很大,但一樣詭異,繞著機器轉一圈,在旁邊的桌上看見幾份文案,我伸手,用念力讓紙張飄起,好供我閱讀。

  攝夢計畫

  藉由側錄技術將做夢者的夢境作為娛樂用途,目前選定對象為一常在網路上紀錄夢境之個體。

  由藥物延長快速眼動時期…………

  沒想到這年頭連作夢都會被人家不明不白的拿去賣,沐恩啊,看在的夢記還算有趣的份上,我就幫你這一次吧,從另外一份簡圖大概可以看出來,他們是像放電影一樣,分不同廳放不同的夢,不過我剛剛是怎麼進到沐恩的夢裡面去的啊,往應該是穿進棟建築物的大概位置看去,那裏擺著一副耳機和麥克風。

  「莫非……」我飄過去,伸手輕觸麥克風被絨布包起的部份,一段小小觸電感漫上我指尖,下一瞬,我又回到了沐恩的夢裡面。

  「原來要進電腦裡面要用麥克風啊?這倒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我開始尋找沐恩的身影,發現他一看到我就躲到門後,並試著把門栓上。

  「你在幹什麼啊?」我用念力,拆掉鎖頭。

  「不……不要打我……我知道在作夢……妳就傷不了我。」沐恩把臉頰檔起,接著一條火龍憑空出現在他身後,對我張開嘴,絲絲的黑煙冒出。「吐火!」他指著我,命令道。

  「那不是龍,是兔子。」我老神在在的擾亂他,醜惡的巨龍立刻變成無害的可愛兔兔,還掉落停在沐恩頭上。

  「看過你的夢記就知道,你控制夢的能力差的可以。」我飛過去,把兔子趕走。

  「妳看過我的夢記?」

  「就跟你說我是……,啊,算了,我先讓你醒來,再把你救走吧。」我故技重施的給了他一巴掌,不過這次他只是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沒有醒過來,看來是打的不夠重,我一記側踢正中腹部,讓他不支的往後傾倒,接著用手臂勾住他的脖子,用力往地上貫去,然後,逆十字固定技!

  「痛痛痛!妳不要再打了,夢裡也是會痛的!」

  「剛剛明明很有效的啊?」我疑惑的放開他,會不會是因為那個藥,讓他現在醒不過來啊,那就只好用根本一點的解決方法了。

  「喂,起來啊,」我踢了踢用貴妃側坐姿勢在假哭的沐恩,「你應該知道吧,門後面是你作過的夢,你可以把所有門變成一個嗎?」

  「為什麼?」他不解的抬頭看我。 

  「聽我的就對了!你還想挨揍嗎?」

  「是是!我立刻辦妥。」他嚇的跳了起來,閉上眼睛,房間裡的門開始緩緩的滑行,在經過天花板或是地板與牆壁的交界時,門就直角的彎折,服貼在壁上的滑動,周圍莫名奇妙的響起天鵝湖的音樂,只見門集中在一面牆上,成一圓型繞滑,慢慢變成了漩渦隊形,再慢慢重疊成一扇。

  「你在這邊等,不可以讓門分開。」

  他雖然還是一副不能理解的樣子,但還是像我點點頭。

  我推開門,裡面的場景是歐洲的巨石陣,還真是剛好啊,我清了清嗓子,用柔美且帶著威嚴的聲音說話(簡單來說,就是跟幼稚園小朋友說話的語氣。)

  「愚昧無知的人類啊,你們聽著」站在雄魏的巨石中央講這話,連我都覺得很有說服力,「我是掌管夢境的女神,你們已經侵犯到不可進入的領域了,若繼續執迷,我將賜下天罰!」我最後一句刻意加重了音,然後用全部的意念想著剛才的簡圖,找到從主機移到螢幕的路徑,做出移動。

  恩,幾百雙瞪大的眼睛正對著我看,只要我願意,我可以讓任何人看到我,活生生從螢幕走出來,應該嚇壞那些觀眾了吧,有別於機房的超未來,這裡倒是很普通,舒適柔軟的座位上坐著不少有名的公眾人物,他們手上拿著魚子醬口味的爆米花,還有人因為看到我出現而把零時錯塞近鼻孔裡,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本來以為是新的劇情轉折,沒想到……

  「天罰!」我大叫了一聲,讓他們的爆米花噴的到處都是,全場的人開始尖叫,到處亂竄,不一會兒就跑的乾乾淨淨了,看來這些名人沒別的本事,逃跑倒是一流。

  通常這個時候,都會有人去搶救實驗數據吧,我回到剛才的機房,果然看到一個穿藍襯衫,臉上就像寫著:『我是負責人』的傢伙在一臉慌張的到處亂抓光碟。

  「人類啊,為何還是不願放棄……」我飄到他前面。

  「嗚,啊啊啊啊啊!」他往後翻倒,在地上恐懼的向後爬行他吧。

  「我是夢境的女神,可以自由給予你任何夢境,如果你不想從此每天夢到天線寶寶,就趕緊停止這個計畫吧,把沐恩送回家去,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

  他在聽到天線寶寶後,臉上的懼怕更加深了,相信他也知道每天看那個的話,智商會急劇降低,我閉上眼睛,讓自己消失在他眼前。

  過了幾天後,我在沐恩的網誌上看到了一篇新的夢記,上面寫著,一個被網友搭救的新奇異夢。

  後記:啦啦啦,鬼月相關應景文章,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第一人稱的寫法,可能會有點怪,老實說這篇文我是邊打邊想的,一開始是想讓女主角夢到鬼,寫到一半,她居然變成了鬼,然後又莫名奇妙的跑到夢裡面去,反正很混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