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時候,因為跟家政老師的關係很好,所以參加了老師所負責的烹飪社,當時的學校陽盛陰衰,連社團裡面也是男生佔了一大半,團圓的關係十分融洽,也烘培出不少美味的點心。

  第二年我因為某些原因轉校,剛進入新的環境,我選擇了比較熟悉的同性質社團,期待能夠找回那種互助合作的溫馨感,活動後我才發現,一百多個團員裡面,只有我一個男生……

  朋友們聽說我被女同學層層的包圍,紛紛露出欽羨的表情,欽的是我有先見之明,羨的當然是那種可以待在女生世界的特權,不過事情往往不是那些男人們想的那麼一回事。

  家政社用的場地是平時當做餐廳的地下室,悶熱的空間裡面,吱吱喳喳的聊天聲被增幅了好幾倍,我突然有種被聲音築成的圍牆隔開的錯覺,就像結核病的變異組織一樣,不屬於這裡的,就會被氣氛無形的排拒。

  上課鈴響起後,同組的女同學熟練的把鍋子裝水,另一人立刻將洗好的豆芽菜放入裡面,第三個女生則穿過兩人之間的空隙扭開爐火,起身時順勢加上蓋子,默契好的不得了,更驚人的是,她們做事還不忘聊天,嘻嘻哈哈的講個不停,竟然也沒有發生絲毫差錯。

  三個人親暱的貼在一起,把那不寬裕的空間佔的水洩不通,我當然不敢比照辦理的把身體也貼上去,沒法插手的我,只好盯著鬱悶的爐火發呆。

  嘶嘶……嘶……

  蛇吐信似的聲響在恍惚時緩緩滑進我的耳朵,心中泛起一陣不妥,連忙到處嗅了嗅,果然有股嗆鼻的氣味飄散在空氣之中。

  「妳們有沒有聞到瓦斯的味道啊?」我怯生生的打斷她們,想要確認一下。

  「沒有啊,是你多心了吧。」其中一個回答我後就轉過頭,很快的回復談笑,把我跟嘶嘶作響的塑膠管拋在腦後。

  味道越來越濃,我嚇的趕緊把老師找來,她聽了一會就大驚失色的衝上去關掉爐火。

  「漏氣妳們還用得那麼開心喔,」老師不悅的罵道,接著轉對我說:「好險你有發現,不然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你可不可去校門口等瓦斯行的人來修?」,我在眾人不可置信的注目下,走出地下室,依言處理了被交待的事情,回來後發現女生看我的眼神都變了,從沒用的男生晉級成……可以當苦力用的畜牲。

  因為辦事有功,我莫名奇妙的當上副社長,美其名是維護器材,實際上就是要負責修瓦斯爐和扛瓦斯桶,從此必須隨著各組的叫喚到處打轉,好在故障都很單純,頂多只要清清爐孔就可以了,沒有讓我已經夠尷尬的立場變的更加不堪。

  即使當上了幹部,要在都是女孩子的地方自然的活動,還是很困難,她們仗著人多勢眾,臉不紅氣不喘的大談限制級內容,把一些很隱私事情鉅細靡遺的描述出來,熱烈討論,我只好打開正在水滾的鍋子,用冒出的蒸氣隱藏已經緋紅的雙頰,專心的數著在跳躍的泡沫,假裝沒有聽見那些『糜糜之音』。

  而且她們還特愛玩襲胸遊戲,不時在這追來逗去,被抓到的那個,胸部會慘遭一陣擠捏,直到受不住了蹲在地上為止,然後角色就會翻轉過來,展開另一場的追逐。

  「妳們不要在這裡跑來跑去的,很危險欸。」我穿著圍裙,搖動手中的鍋鏟制止著,但是沒有人聽我這萬紅叢中一點綠的勸告,甚至沒有人看我一眼,後來同組的女生在跑動時燙傷了,右手腕紅腫了一塊。

  「妳看,我就跟妳說了吧,趕快去沖水啦。」

  「喔。」她應了一聲就扭開水龍頭,隨即又把它關上。

  「至少要沖五分鐘!」我沒好氣的向她喊著。

  怎料,她有些不耐的抬起頭說:「你知不知道,你很像我媽欸!」,家政社……果然是一個可以激發母性的地方啊,後來我又一路盯著,直到她乖乖去保健室上藥為止。

  每次帶著完成的菜餚回到班上,總會被餓死鬼過境似的一掃而空,他們邊吃邊讚美,想像著那琦麗的畫面,女孩子巧情言兮的輕輕笑著,穿上兼具實用和可愛的圍裙,變魔術似蹦出亮麗的成品,看同學們一臉幸福,以為吃下的食物是由纖纖玉手所完成的,我就覺得還是不要說出那邊的真實情形好了,而且我也不打算告訴他們,正在吃的東西,其實是我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