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近乎幻覺的夢境,更誇張的是,我還沒睡著欸。

  ~夢境開始~

  某日午後,我在床上小憩著,妹妹突然跑進我的房間。

  「你怎麼在睡覺,」她邊說邊到我的書桌前坐下。

  「躺一下而已,」我隨口答,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好像……有誰寄電子郵件給我,我『看見』了自己打開一臺筆記型電腦收信,同時我也叫現實的妹妹把門關好,暖氣要跑光了。

  郵件的內容是一些生活照,其中一張是一對男女很親密的靠在一起,信上寫著她們要結婚了,看到那個男生(姑且先叫他君吧),我忽然想起以前和他相處的曾經(我以前也夢過這個人,因為當時我還沒有記夢的習慣,而且那些夢境也不是特別深刻,所以我就忘記了。)

  每次夢到他的時候,都是像現在半睡半醒的,腹部處有一點微微的酸麻,而有他出現的夢境,大部份都是一些我孤身在待黑夜中的情節,像是被困在打烊後的博物館,或是在山間小道中迷路,每當我在夢中因恐懼而害怕時,他都會出現陪伴我。

  最後一次夢到他是在高中的時候,夢裡他考上大學要搬出去住,而兩個暗戀他的女生竟然不顧自己的學業,還有家人的反對,也要跟著搬家,最後在我的說服下打消念頭。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他要結婚了,有一種既愉悅又滿足,難以形容的心情在我心中滋生。

  在我收到郵件後沒多久,那兩個女生哭哭啼啼的出現了。

  「都是你啦,什麼學業為重嘛,現在被人家近水樓臺先得月了啦。」(好奇怪的用法。)

  另一個也說:「什麼小別勝新婚嘛!人家現在都要新婚了啦!」

  我把這些影響從腦子裡趕走,起床,順便也趕走在書桌上打電動的妹妹,開始記錄這個夢。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無

  醒來時間 無

  夢中心情 難以言喻氣候時辰 白天早上

  後記:後來我跟家人說起這個夢的時候,總算知道夢中的心情究竟是什麼了,以下是對話紀錄。

  我:「我剛剛沒睡著,卻做了一個夢,夢見有人寄e-mail給我……」

  妹(打斷兼開玩笑):「她是你前世的愛侶。」

  我(不理她):「寄信的是一個男生,他說他要結婚了……」

  妹(又打斷):「上面寫,『雖然我要結婚了,但是我不會忘記我們過往的愛戀……』」

  我:「妳先閉嘴啦,看信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以前也夢過他……(把以前的夢和最後一次夢到他的情形講了一下。)」

  妹(開玩笑):「要不要去找一下,搞不好真的有這個人喔。」

  我:「怎麼可能啊!不知道為什麼,知道他要結婚了,我有一種又像滿足,又似愉悅的心情……啊!就是那種久未見面的好友,突然捎來喜訊的感覺。」

  妹:「不是那種,『只要你幸福……』」

  我:「『只要你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會一直默默的守在你身邊的』嗎?」

  妹(興奮):「對!」

  我:「對個頭啦。」

  妹:「他一定是你前世的愛侶。」

  我:「前世有e-mail嗎?」

  妹:「那他一定是你後世的愛侶。」

  我:「什麼跟什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