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夢想文又來了,這次要介紹沐恩覺得不錯的夢境類書籍。

  (以下文字紅色為沐恩的簡介,黑色的部分節錄至博客來的書介。)超凡之夢-激發你的創意和超感知覺

  

  關於夢境的書,沐恩首推這一本,可以說是一種大入門,關於們夢的基礎理論都有講到,而且記錄了許多光怪陸離的夢(沐恩一像視之如閉屜),看起來比較不會無聊XD 

  夢,是夜間的語言,訴說著人們潛意識的祕密言語。古老的部落認為,夢是知識和神靈訊息的來源,有些原住民則認為夢是靈魂的願望。了解自己的夢,能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激發我們的潛力,因為夢會以不同的方式闡明我們的個人神話。
 



  別在夢中沉睡 

  

  沐恩最喜歡的清明夢書籍,許多超有趣的夢都在裡面。 

  別在夢中沉睡 本書作者提供我們一個詳盡的指南,教導我們如何去精通清醒之夢的技巧,並學習在夢境裡面成為一個有意識的參與者,讓任何人都能訓練自己在醒來時立刻坐下筆錄;盡量保留對夢的記憶。本書會吸引佛洛伊德的崇拜者,喜歡心理學及任何想追求更自知與快樂的人,它會履行它的諾言:這些照明內心的機能是真的有效果的。
 



  作夢練習本

  

  教導你如何運用連想法來闡示自己,也有記住夢的技巧



  意識-生物節律、睡眠和夢



  

  學術書籍,但淺顯易懂,不過比起前面幾本,稍嫌枯燥



  本書以簡潔、通俗的方式介紹覺醒和意識狀態、生物節律及其控制、睡眠等相關領域的內容,包括這些領域的一些重要理論和研究發現,最後還提供一些相關的研究指導和論說文寫作技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