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家養著一隻可愛的雪納瑞,叫作達達,非常的暱人,每次跟一群人在一起,總要全部跑過一遍,撒撒嬌,誰也不會漏掉。其中牠最黏的,除了姑姑以外,還有鄰居的一位阿姨,而姑姑也時常把狗寄在他們家裡。

  有一次我跟妹妹去那位阿姨家中拜訪,剛好姑姑跟狗也在,聊天時,達達就站在沙發上,兩眼盯著後面的房間瞧,我去逗牠也沒有什麼反應,原來阿姨家養的三隻貓,都在房間裡面睡覺,看著狗兒一動也不動的對著房門,我猜她大概是很想貓咪們玩吧。

  後來真的有一隻貓慢慢的踱步出來,達達立刻湊上前去,眼巴巴的看的牠,後著撇了一眼,張大嘴巴兇了一下,旋即轉身離開。

  接下來好一陣子,達達就維持著那個姿勢,仍是一動也不動的望著,就在我覺得不忍心,要伸手安慰她時,狗兒突然跳下沙發,衝進廚房去,對一個盆子低頭猛吃,然後邊嚼邊跑回來,裝做沒事的樣子,原來至始至終都是我在自作多情,達達是為了要偷吃貓罐頭才一直在注意那邊的動靜,還真是『吾非狗,焉知狗之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