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恩……」原本被黑暗所轄制作的沐恩突然被濃烈的香味喚醒,帶著蜂蜜的甜,淡淡的杏仁味,還有不知名核果香,某種溫順的液體從喉頭自行滑下。

  「怎麼回事?」雖然甦醒過來,但沐恩還是覺得渾身乏力,眼睛勉強張開一點縫兒,自己已經不在山賊安排的房間裡面了,而是在一座帳篷裡,身體似乎被緊緊縛著,隱約看見有兩個人在旁邊,交談的聲音傳進了沐恩耳裡。

  「你看這年輕的小姑娘白白淨淨的,」那人邊說邊開始拉扯起沐恩的衣服,似乎準備脫下它們。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沐恩嚇了一跳,下意識的想要躲開。

  「她醒了耶,奇怪,藥效應該還沒過啊。」

  由於身體不能行動,沐恩盡可能的縮在牆角,滿臉驚恐的看著兩人。

  「醒了也沒辦法,就這樣弄吧。」比較高壯的一個把沐恩拉起,直視著他的眼睛說:「真是可憐啊,這年輕的小姑娘。」

  「欸,你可別起了什麼惻隱之心啊,」另一個山賊一臉不高興的講:「不聽夫人的命令,下場就會跟那群人一樣,逃走了又被抓了回來,其他人都變的怪怪的,現在我們要安份一點才行。」

  抓著沐恩的山賊仍舊沒有動作,輕輕抬起手撫摸沐恩的臉頰。

  (難道這個就是……就是……),沐恩已經緊張的快要哭出來了,(他們該不會想要把我……)

  「別玩了,快點煮一煮送過去給夫人吧。」

  (果然!他們想要……煮一煮?)

  「我好像有點迷上她了,從來沒有一個女人讓我有這種感覺。」裝山賊自嘲的笑笑,把沐恩丟回地上,開始燒熱水。

  「你可別開這種玩笑,你說過會永遠愛我的。」

  「恩,我們要撐下去,總有一天老大會省悟的。」

  這段對話讓沐恩更加疑惑了,不過可以知道的是,自己絕對不會有好下場,因為亮晃晃的刀已經逼到眼前了,持刀的山賊越靠越近,手上的寒刃就要往沐恩的脖子抹去。

  「麻痺!」那熟悉到要令沐恩狂喜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正要揮刀的山賊軟倒在沐恩腳邊,手臂上插著一張卡片型的飛鏢,他認得那是曉月的武器,屯法飛鏢──月娘。

  「什麼?」另一個山賊急轉身,沐恩也順著方向看過去,曉月老師以備戰姿勢站著,左手展開一疊卡片成扇形,右手則緊握鞭子隨時準備甩出。

  「可惡!」矮個子高喊著,正要衝上前「等一下!」勉強爬起來的山賊伸手擋住他,「你先去通報,這裡我擋著。」

  「……好」本來有些猶豫的他下定了決心,用小刀割破帳幕就往外跑。

  「你要小心啊。」山賊暗付道,用最快的速度衝進老大跟夫人住的房間,一進門就看見臥室的床邊圍著幔子,上頭映著兩個人的剪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都一絲不掛。

  「什麼事啊?」幔子裡傳出甜絲絲的問話聲。

  「夫……夫人,那群冒險者,逃……逃出來了……」雖然事情很急迫,不過眼前的狀況讓他只能這樣吞吞吐吐的報告。

  「這樣啊……」幔子突然被粗魯的扯開,山賊下意識的想要別開目光,但是來不及了,令他永難忘懷的畫面暴露在他面前,夫人身上還是有穿著單薄的衣服,赤裸的只有頭目而已,可怕的是夫人的尾椎處居然長著十條狐狸般的尾巴,優雅纏在頭子身上,而尾巴末端沒入了頭目黝黑的皮膚和緊實的肌肉,那附近的皮上可以很情楚的看到管狀的突起,好似什麼東西正在皮膚下脈動一樣。

  「不愧是唯一讓我有食慾的一群人,」夫人邊說邊一根根的抽出尾巴,每抽出一根頭目就顫抖一次,並且波波的吐著白沫。

  「為了跟她們戰鬥,我得先補充力量才行,他已經不行了。」碰的一聲,頭目從床上滾下。

  「你應該可以吧。」夫人狹促的笑著。

  山賊尖叫的轉身要跑,突然覺得背後傳來小小的刺痛,伴隨的是全身強烈的酸麻,不支的倒在地上。

  (我們的夫人是怪物啊),這是他最後的思考。

 

  「居然一點戒心都沒有。」曉月輕鬆的打敗對手後,幫沐恩鬆了綁。

  「我明明就沒有碰他們給的東西啊。」沐恩不解的說,照理來說他們應該不可能有機會迷昏自己才對。

  「在那個夫人跟我們說話時,已經有人偷偷在我們的水袋裡下藥了。」曉月擺擺手,輕描淡寫的說。

  「啊,在那個時候嗎。」沐恩驚訝自己居然渾然不覺。

  「對啦,現在只剩下大魔王要應付了。」曉月帶著他,直直的就往最大的建築物走過去,門還保持在開啟的狀態,看來上一個進去的人應該很匆忙。

  「什麼啊!」沐恩一踏入就驚叫出來,雙手掩著嘴吧,山寨夫人身著清涼的坐在椅子上,身邊圍繞著蓬鬆的尾巴,其中一隻正插在剛剛的山賊背上,而後者不斷的抽蓄著。

  「東方大陸的精獸,九尾……不,十尾。」曉月把鞭子收回腰際,似乎知道玩樂般的鞭擊應該起不了作用,沐恩也緊張的拔出腹蛇劍。

  「蠻力!加速!」曉月抽出兩張卡片,淺淺的削掉一些頭髮,而事先存在武器上的法術也注入了他的身體,接著他把三枚附著不同法術的飛鏢疾然射出。

  夫人輕輕抬起尾巴,倒在地上的山賊就這樣被立在她前方,卡片很快的刺進他的肉裡,一陣溫和的光閃過,山賊的臉上回復了紅潤。

  「醫療、解毒、沉睡……是算準了我會用他當盾嗎?」

  「就是這樣。」曉月已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一腳把山賊踢的遠遠的,手上的利刃卡片一張粘著一張的底,隨著曉月的手伸縮旋擺,像是彩帶一樣畫出了半圓,夫人也不著急,就用她的尾巴去檔,竟也沒被傷及分毫。

  「如同少女眼中搖曳的,那帶著希望的星光,凗燦的從天際降下,炙白的嗡嗡作響。」沐恩使著最低級的攻擊魔法,魔法飛彈,希望能多少幫上老師的忙,兩枚銀白的光球靈巧的往夫人撞去。

  「謝啦。」夫人淺笑著,只見飛彈被吸入了一隻尾巴中,卻從另外一隻飛出直樸曉月。

  光球直接的命中,曉月連忙往後退,回到沐恩旁邊。

  「四條尾狐之後只要每多一條,就可以吸收跟她尾巴數相應等級的法術。」曉月調整著呼吸,解說道,這也是為什麼他捨棄法術改用牌標作為攻擊手段的原因。

  「一尾一級,十尾……六級以下的法術都對無效嗎!」沐恩真不敢想像這是怎麼樣的怪物。

  「雖然她本身的攻擊能力不高,不過這樣子很棘手啊,要是用六級以上的魔法,恐怕無關的人都要遭殃了。」連這房子都會被炸掉吧。

  「老師,我們同時施法!」沐恩在心中盤算著,自己最強的法術是三級,只要老師使用五級魔法的話,多少可以造成傷害的。

  「就怕你們沒那時間!」美艷的狐女伸出利爪,跳躍至半空中。

  「艾伯倫。」曉月扯下胸前的項鍊往天上一拋,瞬間化成一隻花色的狗,撲向空中的夫人,強大的撞擊令她倒回了地上。

  「趁現在!」

  「靜默於萬物之中,陰陽的雙生子,在我指間處聚攏……」

  「靜默於萬物之中,陰陽的雙生子,在我周身處脈動……」

  原本牽制住狐女的狗兒一昂首,飛竄到半空讓出攻擊的路軌。

  「闊別已久的兄弟,」兩人唸咒的語調已經趨於一致,致命的電流攀上他們的身體,空氣中漸漸游離出藍色的光。

  「在雲之彼端相聚!」

  「閃電束!」「連環閃電束!」

  兩股電流狠狠的貫入夫人的身軀,幾乎是瞬間的,她往後飛彈出去,不住哮喘。

  「不要……不要看!」她不顧疼痛的在地上漫爬著,似乎想找個地方躲藏起來,原本白皙紅潤的脂膏冒出白色的毛皮,嘴巴也尖了起來,身體變形為介於人獸之間。

  「不要看!」她爬到床邊,似乎想要用被單遮住身體,「我只是……只是想要有更多的美麗而以啊。」她哭喊著,剛好碰到了倒在地上的山賊頭目。

  「我問你……我美嗎?」

  「咕……咕……美……美……」頭目雖然翻著白眼,淌著口水,還是從喉間擠出這句話來。

  「哈哈,我美,我美我美我美!」夫人發出一陣尖嘯,整個山寨的盜賊紛紛從窗戶破入,殺氣騰騰的圍在夫人身邊。

  「這些人都是因為我的美麗而來的……」夫人伸出發抖的手,指著沐恩和曉月:「殺了他們!」

  無數刀劍武器拔出來的聲音一齊發出,尖銳的劃破空氣。

  「皮相的美麗是不能持久的,」一句話伴隨著魯特琴的撥彈聲響出,相對於金屬鏗鏘的殘酷,絲弦樂器獨有的清脆,如同從竹林穿出的風,吹過所有人的心扉,一時之間大家都停止了動作,只是單單凝視著從門口走進的明美。

  「明美這傢伙,明明知道水袋裡有下藥還照喝不勿,睡到現在才起來。」曉月不是滋味的說。

  「那可是有四十年歷史的佳釀呢,不喝可惜啊。」明美仍是一貫的笑容。

  「你們還在做什麼,快動手啊!」夫人氣急敗壞的下令,可是山賊還是愣愣的站在那裡。

  「妳的媚惑術已經被削弱了,用我的音樂,」明美繼續彈奏,「皮相的美麗不能持久的,只有心靈之美才能長存。」,說完這句話,她就以清亮的聲音開始唱歌。

  那是一首即興曲,連歌詞也是隨意唱出的,內容關於這一年他們三人的旅行,最初是唱著沐恩初涉世事的期待與興奮,但也帶著不安和懼怕,曲調由簡單漸漸豐富起來,讓人感受到他的成長,唱到曉月的時候,聲音多了一份情感,兩人是不同領域的天才,相惜且相知,同樣的在世界中找尋自己的價值,最後又唱出自己的心情,喜悅以及滿足,看著學生吸收兩人的教導,一股欣慰油然而生。

  聲音像是從耳朵流入,又像從自己的心靈流出,失去了時間感,像是在永恆的樂河中恣意的飄蕩,歌曲帶著很深的餘韻,所以演唱已經停止好一會了,他們才大夢初醒般回過神來,被控制的山賊們則陷入最甜美的一次睡眠,長久受制的心靈終於獲的解放。

  「為什麼……妳的歌聲……比我還美,比這世界的東西都美。」夫人已經完全變回狐形,白色柔軟的皮毛銀的發亮,十條尾巴乖順的垂著,她的眼含著淚光,頭也低垂著。

  「妳要不要跟著我,」明美沒有回答,反而說了句不相關的話,「跟我一起將世界遊遍,妳一定也可以創造,處屬於自己的美麗。」

  「請務必讓奴家追隨。」白狐誠懇的說。

  後來,山賊們慢慢轉醒,知道了事情始末,他們隱瞞了白狐的事,只說下咒者已經被趕跑了,不過還是有幾個人知道了完整的事實,其中包括了頭目,還有一開始去通報的盜賊,現在正在另一間屋子裡,談著話。

  「什麼!你是聖騎士!」曉月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只穿著皮褲,站三七步,還有滿臉鬍渣的頭目,那不拘小節的動作,跟印象中穿著華美盔甲的形象差太多了。

  「哈哈哈,是啊,一年前騎士團接到一個強大的盜賊團的風聲,就派我來潛入看看……」頭目,不,騎士抓抓頭開始解釋。

  「加入後,我發現那些消息,似乎是他們寨主為了吸收人馬自己放出來的。」

  聽到這裡沐恩的臉上已經堆滿了乾笑。

  「我就想,既然來了就觀察一下,然後莫名其妙就當上頭目,莫名奇妙規模就變大了。」說到這裡,他又是一陣大笑。

  「你真的是聖騎士嗎?」曉月無力的說。

  「結果沒多久,狐兒就來了,我的信仰還不夠堅定啊,」騎士收起笑容,「我會負責把被抓來的旅客送回去,然後我也會回騎士團請罪。」騎士對曉月三人行了一個最敬禮,立刻散發出高貴的氣息,這不是任何盔甲可以賦予的。

  「我,漢彌頓在此獻上最高的謝意,願置高神永看顧妳們。」

  「老大,不行啊!」小山賊撲通一聲跪了下來,「我們都在等你回覆正常,你不能就這樣離開啊,如果您要回去當騎士,請讓我成為您的學徒吧,我相信其他兄弟也是這樣想的。」

  漢彌頓先是一愣,然後又笑了起來:「我就成立一個自己的鄉野騎士團也不賴啊,哈哈哈哈。」

  「你真的是聖騎士嗎?」曉月一臉受不了的問。  

  「我想拜託妳一件事情,」本來一直默默跟在明美旁的白狐開口了,「這是我的孩子,」她美麗的尾巴脫落一條,在地上變成了一隻可愛的小狐狸。

  「跟他的!」曉月驚訝的指著漢彌頓。

  「不是,是我還沒修練時懷的……她一直想要幫助妳們,所以被我封起來了,我想請妳照顧她,讓它成為妳的魔寵。」白狐值值得看著沐恩。

  「我?可是我……不能保證能夠好好照顧她。」沐恩緊張的說。

  「我已經有愛伯倫,不能在收魔寵了,再說你馬上要結束冒險回家鄉,當然是你最適合囉。」曉月理所當然的講。

  白狐也小狐貍耳邊不知說了什麼,然後輕輕的把牠推向他,沐恩只好蹲了下來,讓自己靠近那白茸茸的小動物,「妳願意成為我的魔寵嗎?」

  「吱──」小狐抬頭,舔了他一下,醇醇的核果香傳了出來,沐恩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在哪裡聞過。

  「她叫做柔亞,請你好好照顧她。」白狐說完,就回到了明美身後。

  「請多多指教,柔亞。」沐恩輕輕的摸著她,「我會開始努力存錢,等存到一百金幣我就舉行招換儀式。」

  「一百我出就好,」漢彌頓身手打開床邊的木箱,抓出十枚大金幣。

  「這不可以啦。」沐恩連忙拒絕。

  「反正是居民交的保付費,沒關係。」

  「什麼!」曉月大叫。

  「因為人變多啦,總不能讓他們沒事幹吧,我就清清附近的怪物,居民很感謝就送錢來啦,這應該就是保付費吧。」

  「你確定你是聖騎士嗎……」

  沐恩接過了漢彌頓手中的錢幣,迫不及代的開始唸咒。

  「流通於社會的貨幣,經多人多手的流轉,沾染眾生的思念,好的,壞的,甜蜜的,下流的,形形色色……」沐恩將錢幣灑出,圓形的黃金竟直立在地板上,並旋轉起來,像是一顆顆的金色小球,並在柔亞和沐恩之間複雜的旋繞。

  「附於金錢中的情感啊,我將用它連結我們兩個個體,這牽絆將比鋼鐵堅硬,這牽絆將比蟬絲柔韌,」錢幣爆出亮光,令眾人為之炫目。

 

  這就是我與柔亞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祕密麻的文章底端,單獨的寫著一行話,這本充滿細小字體的筆記本正被一個可愛的女孩閱讀著,她坐在書桌前,嘴角揚著一絲微笑。

  「快要來不及了啦,應徵時間快到了。」門外響起急促的腳步聲,這房間的門被快速推開,走進來的人正是沐恩。

  「柔亞。」沐恩的語氣帶點責備,「妳怎麼把我的日記本推到地上呢。」

  沐恩彎腰拾起本子塞近包包裡,小力的敲了趴在椅子上小狐狸的頭一下,後者無辜的眨了眨眼睛,好像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罵。

  「好了,要出發了。」沐恩把柔亞放在自己肩上,往門外走,從這裡要到工作的地方至少要半天的時間。

  「不知道那裡會是什麼樣子,我有預感應該會是很有趣的地方。」他哼著輕快的歌,邁向旅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