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教會的傳道人決定要去以色列佈道,由於那裡的局勢不是很穩定,而且又非常排斥基督徒,教會的人都頗替她擔心,在送別會的前幾個禮拜,我阿姨打電話給我,說她想要表演數來寶,希望我寫詞。

  我可是連數來寶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啊!

  網路上也找不到任何範本,我自己有聽過的只有兩個,一是武松打虎,另外一個就是唐伯虎點秋香裡面那段……

  只好隨手寫寫就交出去了,結果我的工作還是不能完結,原本阿姨的兒子要打板,但是他臨時鬧情緒不肯上場,所以阿姨得進行打板工作,但是她又沒背辭,竟然變成我要上去數,離上場只剩下兩三分鐘,稍微練一下後就被趕鴨子上架,不過聽媽媽說效果還不錯,從來沒學過的我能有這樣的成績,因該算是上帝保守吧。

  以下為當天念的詞段,括號部分是真的有學過的人替我修改或加上的。

  今兒來說數來寶

  字正腔圓句句妙

  各位觀眾 掌聲先請了

  開朗傳道陳桂櫻不畏堅難不辭辛

  欲至聖城以色列

  單槍匹馬向西行

  黃沙滾滾烈日曝

  戰聲轟隆硝煙起

  身處異鄉仇環伺

  誰能保她命無虞

  勇敢傳道陳桂櫻

  一生為主不服屈

  要把福音傳遍地

  不達目的不歇息

     (不死心)

 (我們在這祝福她)

 (早日找到如意郎啊如意郎)

  p.s

  我寫完後拿給爸爸看,他讀完了以後說了一句話:「你在寫數來寶,還是在寫長恨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