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非常有趣,夢到好幾個大學同學。

  ~夢境開始~

  我在黑暗中載浮載沉,喪失了光亮,喪失了時間,只覺得有東西正輕輕的觸碰我的嘴唇,下一瞬間,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像是學校的地方,並且知道自己有兔唇裂,是因為再胚胎時期的基因改良失敗,才會有這種缺陷。

  Boss(大學同學,並不是很熟。)正朝我走過來,向我打了個招呼就轉往另一個方向去了,我也跟在後面一起走,不知為何,Boss的身高看起來比平常矮很多,在我面前一拐一拐的走著。

  走了一會,我們來到一座位於半空中的走廊,樓下的大廳可以看的很清楚,而阿錚(另一個同學,還蠻熟的。)就在走廊的中央調整一部佔據半個走道的機車。

  「嘿,阿錚。」Boss率先走到阿錚面前,本來只到他腰部的高度,突然生長,到可以面對面的程度,阿錚先是狐疑的瞇起眼睛,仔細的打量一會才露出笑容。

  「Boss啊,你這改造人又隨便把腳伸長,害我認不出來了。」

  「你這個優生胎(夢裡面似乎是另一種稱呼,不過我忘記了。),有資格說我嗎?」Boss毫不在意的跟錚互開玩笑,之後就先離開了。

  他走了之後,我跟錚之間有了一段沉默,我注意到他正在觀察著我的嘴唇。

  「我是基因改良種……失敗品。」我有些無奈的講。

  錚點點頭,轉身趴在走廊的欄杆上並往下看,用他一貫的溫和聲調說:「沐恩,我問你喔,如果有人遇見你,就完全不想認識你,只是一昧的用基因改良種的特性來分析你,你會怎麼想?」

  「我有這樣對你嗎?」我連忙問,因為我知道雖然他話中的對象是我,但實際上是在講他自己的問題,我很擔心是不是我在無意間有傷害到他。

  「不是你啦,是優生胎的官方網站,我的所有資料都被登在上面……」他柔和的聲音中混著一絲憂傷。

  「是不是連三餐吃什麼都寫在上面啊?」我開著玩笑,並想像著網站的樣式。錚的照片被貼在正中央,旁邊則放著相簿和資料的超連結。

  「那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在錚說話的時候,我的注意力被一旁的聲響所吸引,於是朝聲音傳來處轉頭,看見兩個黑衣人拖著一個穿著奇特外套的人往前走,那件外套以白色為主,但手臂的地方是亮紫色的,對比感很強。雖然被捉住的人極力掙扎,但還是逃不出黑衣人的鉗制,他們身邊則跟著許多穿同樣的外套的人,一臉擔心的看著,跟著,但卻沒有辦法作麼。

  同時錚的話語也沒停止,仍持續的傳來:「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他們停止這樣做……」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認同感

  氣候時辰 晴天早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