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物理老師有一位如花似玉的太太,不過他們一個主修音樂,另一個則在數理邏輯間打滾,這對理性與感性的夫妻,究竟會激起什麼樣的美麗與哀愁呢?

  看了就知道。

  他們剛交往的時候,兩人相約一起去看電影,老師先行在戲院等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師母的到來,等開演時間過一大半了,對方才珊珊來遲。

  「是不是路上出了什麼事?」老師有些擔心的趨前詢問。

  「沒有啦,」師母看起來頗不好意思,「就在來的路上看見捐血車,想說上去捐個血,沒想到會那麼久……」

  老師想想,這也是在做善事,不好苛責,只是在退票時輕描淡寫的問一句:「那妳捐了多少?」

  「恩……」年輕的師母歪著頭想一下,答道:「大概兩百升吧。」

  「小姐……」老師一付受不了的樣子,「兩百升妳早就乾掉了,是兩百毫升吧。」

  「欸?」師母驚訝的睜圓眼睛,「毫升不就是升嗎?」

  類似的情形發生過好幾次,其中一次的精采程度還不下好萊屋的電影呢,某天師母獨自南下回娘家,順便練習上高速公路,打包行李之後,就駕駛著家裡的進口車出發了,過了收費站,師母看道路旁標著速陷一百公里的交通號誌,深怕違規的她,在速表指到一百後就啟動定速器,想說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開著開著,師母開始覺得不對進了,好像有一臺警車在緊跟著自己,路邊也不時有警察揮舞著紅色的旗幟,自覺沒犯任何錯的師母繼續前進著,警車漸漸多了起來,其中一臺率先超車,檔在師母前方,而後左右各有兩臺貼近,後方也逼上一臺,總共六輛警車包夾強迫她停下來。

  才剛下車,好幾個警員已經鑽近她的車裡,東翻西找,另有一位警官面有慍色的對她說:「小姐!我要以超速、拒捕、妨礙公共安全……等罪名逮捕妳!」

  師母嚇壞了,連忙為自己辯解:「警察先生,我──我沒有違規啊,我還有用定速器定在一百欸……」

  警察聞言,探頭去看,隨即轉回身來,無奈的表示:「小姐……那是英里。」

  「欸?」師母驚訝的睜圓眼睛,「英里不就是里嗎?」

  還好,最後警察並沒有為難以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狂飆的師母。只是徒增了一場虛驚,不過我聽說他們最近又起了爭執,好像是為了一套厚重的書籍該擺在書架的哪個位置上,老師認為放下面比較穩,師母則覺得擺上面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