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我只記得上半部,沒看到結局真的很可惜。

  ~夢境開始~

  夢中我變成了一個女孩子,有一個相依為命的妹妹,不過似乎不是我的親妹妹,是在很小的時候被父母領養的,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某一天我跟妹妹一起在逛街(沒想到夢中也會有女孩子的習摜欸),突然一輛卡車衝向我們,我情急之下推了妹妹一把,然後我就只看見那輛龐大車體的前窗。

  等回過神來,我不知為何竟身處在一座野林裡,身邊還有幾個同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都在四下的張望,一聲尖嘯劃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好幾隻身型龐大的怪鳥在空中盤旋,雖然不清楚企圖為何,但可以看出絕對不懷好意,我們開始沒命似的逃跑,鳥怪緊追在後。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看見前方的路上站立著一位女子,她穿著黑色的斗篷,背著等身高的巨大鐮刀,眼神中泛著漠然,她看到了我們,一躍而起,冰冷的鋒芒將鳥怪毫無組斷的斬成兩半。

  帶女子雙腳點落地面時,我認出了她是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但我就是知道。

  「妳……難道,是姐姐!」我吃驚的問。

  「她是你姐姐?」跟我一起逃跑的那些人驚訝的看著我:「妳姐姐會用斬艦刀?」

  「她不是我姐姐,是我妹妹的姐姐。」我回答。然後同行的人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是這樣的,」我開始解釋,即便我不曉得我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她是死神,有一個妹妹,並且命中注定會死在某個時節,身為死神的她知曉這一點,卻又無力阻止,最後她找出唯一可以替她妹妹避掉這次災禍的人,那就是我,於是把年幼妹妹送的我身邊,等到安全了之後再接回去,但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碰!的一聲我就在這裡啦。」說完一大段話後,我看著死神姐姐,用眼神詢問她是否正確。

  「是的,」她點點頭,牽起我的手貼在她的臉頰上,手指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

  「真的很謝謝妳,因為有妳,她才能得救。」她的眼神中融出了一絲溫柔。

  這時畫面突然從我們這行人轉開,照到一個老人身上。

  他散步似的在荒野中打傳,看到地上有東西伸手去檢,反而把那個東西弄壞了,看到有錢伸手去檢,反而讓身上的錢掉了一地。

  (其實這時候的畫面,比較像是電腦遊戲的感覺,檢東西時上面有訊息說撿到某某物品,然後立刻出現物品壞掉的訊息,撿錢時則是一碰到畫面上的金幣,立刻有好幾個金幣從身上掉了出來。)

  和剛才追我們同類型的鳥怪傾巢而出,惡狠狠地朝老人咬去,我原本以為老人可以輕鬆的應付鳥怪的襲擊,不料他一下就被銜住,帶到空中,接著所有鳥怪就圍著他,爭相啄食著。

  一道燦光從鳥怪團的縫隙中透射出來,老人沐浴在晶光中,變成一個年輕的帥哥,光芒增強的同時,鳥怪們被震開,紛紛摔下地面,只有一隻還死稱著,搖搖晃晃的飛開,想要逃跑。

  此時畫面又轉回我那裡,我在一家位於湖邊的客棧的餐廳裡,所謂的餐廳是一座小棚子,可以直接欣賞到湖景,頗為壯觀。

  在餐廳用餐的人突然騷動起來,指著天空上正飛近的鳥怪,其中有一個女的(不是死神),她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個小茶杯放在桌上,輕輕的倒進七分滿的水,接著用手在茶杯上方畫了一個圈,水沿著杯子的弧度往外滑出,形成一片薄薄的水幕,女子的手持續旋動,弧狀的水幕越漾越多,層層交疊,像是在茶杯上開了一朵透明的蓮花。

  「去!」女子發出一聲短喝,花瓣散成一道道的水刀,依序排成一行,斜斜的往天空射去,但是鳥怪先體力不支的掉入水中,水刀持續飛高,往天際而去。

  此時,那位老人變成的帥哥乘著一朵祥雲飄來,停在我面前說:「妳想要回家嗎?我可以幫妳,上來吧。」  

  我聽他的話,踏上了雲,情不自禁的問:「這是筋斗雲嗎。」

  「是啊,跟孫悟空學的。」在我摟著他的腰要出發時,他又補充了一句:「是七龍珠裡面的喔。」

  夢最後的畫面,是一朵澄色的雲拖著尾巴滑過灰藍的天空。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辰 晴天清晨

  後記:我的夢總是喜歡跑出一些奇怪的台詞,就不能好好做一個完整的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