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國中的時候開始,我常常會看到未來的景象,像是老師進門時會跌了一跤,或是誰在放學的時候會在操場打球,那些畫面往往來的很突然,有時還沒意識到,影像就已經結束了。

  雖然父親沒說,我想他應該也有一樣的能力,他在商界被譽為奇蹟的決斷士,許多看似不可能的判斷,回饋了大量的產值。

  我跟父親不一樣,並不想把這份能力利用在賺錢之上,我只想探究這能力的來由、原理,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又是為什麼而來的?為了解釋這不可思議的謎題,我花了大量的心血做研究,從神祕學開始到最尖端的物理學,我全都不放過,只求能找出謎底的真相,終於……我發現了,家族遺傳的奧秘,也意外了找到一個,可以踏進未來的新方法。

  我們家……或是說歷史上出現過的某些預言家,大腦有一部分比常人發達,詳細是哪塊區域目前還不清楚,但是可以確定,那區域可以接收以及放出超光速粒子(Tachyon,也稱作速子或迅子。),由於能放出的量有限,所以不容易被觀測到。

  發現這點後,一個想法在我心中成形,這種粒子的最低速度是C,接下來就是現今物裡只能作推斷的超光速,只要控制的好,要讓粒子前往過去未來隨我高興,如果在有一個物件可以在未來接收我的傳訊,讓我從過去遙控它,並把它的所見所聞已超光速傳回給我,那就跟我親自到達未來沒有兩樣了。 

  雖然有了草案,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實行它,直到大學時認識了室友阿丹,他聽了我的想法,就開始跟我一起研究,首先阿丹提議,可以用我的幹細胞複製腦部組織加工成生化電腦,由於大腦在接收到粒子後會伴隨著化學電變化(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影像),那微弱的電流可以拿來操作電腦轉譯器,同時我也設計了幾個實驗,若我要使遙控對象向前移動,也就是當我想著往前走的時候,所發射的速子的形式(粒子很容易可以轉成電信訊號使用。),也試著調整生化電腦,讓它能接受我的指令。

  而後阿丹又利用現今已經成熟的全像投影的原理,讓我可以在未來擁有一個虛擬身體,並把那身體的一切經歷,傳回給生化電腦(我們實驗過了,將我發射粒子時的腦波記錄下來,並用同樣的訊息刺激生化電腦後,該組織同樣會放出超光速粒子。),這又花了不少時間跟金錢,但是系統的大部分都是現成的物件,需要傷腦經的只有如何連接並轉譯各自的訊息而已。(尤其是我。)

  原型機完成的那天,我幾乎就要掉淚了,不可能實現的時光旅行,被我用這種偷機的方法實現了,那顆裝載生化電腦和投影系統的衛星,由阿丹趁畢業在旅行去月球時偷偷放到宇宙空間中,我們討論後覺得,在宇宙裡組件比較不會受到外力所移除,裡頭的電腦設定兩年後會開啟,也就是說,我在現在發出的超光速粒子(當然是用最低速發送),會在兩年後被電腦(相當於我的另一顆大腦)接收到,進行投射並開始粒子的回傳,利用時光倒流的特性送回兩年前,然後我再發出下一波粒子出去,至於投影用系統的部分,現在隨便一座電話亭都有這種功能,所以不需要擔心沒有輸出裝置。

  如果成功的話,我們一定能獲得更多經費,進行更遙遠的探勘,這個計畫,即將要在我進入觀測倉後開始。

  我按了手中的遙控器,乳白色的玻璃罩往旁邊敞開,裡面設計的儘量能讓人舒適,反正也是用一般的遊戲倉改出來的,沒什麼好得意,我躺進去,拿起注射器,殖入會逐漸分解的日拋式晶片,順便注射讓大腦神經元活性增加的藥物,然後閉上眼睛,等待踏上遙遠的未來。

  接收完成……神經連結開始……

  時間對於超光束粒子來說,果然沒有意義,幾乎是閉上眼睛的瞬間,躺著的感覺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踏在結實地面的觸感,不知為何,眼睛還是閉上的,可能是虛擬身體的預設動作都是如此,我張開它,想要看看兩年後的世界,預定的投射地點是台北101,不過是兩年而已,應該沒什麼變動吧。

  「……喔!我的天啊!」我不禁叫出聲音,高聳入雲就是這個意思嗎,好幾棟大樓密實的排在一起,而且都至少比101高上八倍,天空被完全的遮住,根本看不到一絲澄藍,我張大著嘴,目光只能沿著大樓主幹,一路往上飄去,直到視線模糊了為止,這絕對不只是兩年後。

  「好像是成功了欸,」旁邊傳來很興奮叫喊聲,這時我才把注意力放到跟我一樣高的東西身上,四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人,他們都難掩臉上的欣喜,那神情就跟我在原型機剛完成時一模一樣。

  「呃……您好,歡迎來到,公元三千年的台灣。」其中一個為首的女孩,謹慎的遣詞用字之後,開口向我說話。

  公元三千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你一定很疑惑吧,來,我慢慢解釋給你聽。」那女孩的手輕輕抬了起來,在我眼前立刻蹦出一塊憑空漂浮的顯示器(用顯示器形容好像不太對,因為那只是塊兀自展開的區域而已,這在我那時候也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想法了。),上面條列著許多文字,那女孩也用她銀鈴的聲音對我講述。

  「生化電腦在放置的第二天就爛掉了?」我詫異的問,該死的阿丹,一定忘記開冷凍系統了,可是不對啊,既然我出現在這裡,就代表實驗有成功啊。

  「我知道了,一定是實驗獲得了肯定,所以製造了可保存一千年的設備,陰錯陽差讓我連接上了,而你們應該是政府安排來接應的研究人員吧。」

  當速子以光速移動的時候,時間對它來說停止的,但整體的時間還是在流動,本來在兩年後得時間軸上會有接收粒子的儀器,但是由於設備損壞了,時軸繼續移動,反而連上在一千年後的系統,這系統出現契機,八成是因為這次實驗結果被學術界及政府肯定。(因為我看到了千年後的未來,就代表在某一時間點上一定會製造出這千年後的儀器,有這種能力的單然非政府莫屬。)

  「不是喔。」他們全都輕輕的笑了起來,潑了我一大桶冷水。

  女孩張口又說:「那次實驗的結果,沒有任何紀錄流傳下來,甚至沒有人知道這個實驗,只是隱隱約約有傳言在網路上飄散,而我們調查後發現,知道這件事的人,可以推至同一位祖先……」

  「我?」

  「不是,」女孩的酒窩更深了,「是一位叫作阿丹的人。」

  為什麼實驗只有阿丹的子孫們知道,該不會是因為我沒有對外公開吧,不!說不定不是沒有,是根本就沒辦法對外公開,或許實驗出了什麼意外,讓我失去了發表的能力。我的身體在過去安穩的躺著,這些影像、感覺,也都只是回傳到我腦中的資訊而已,不可能像古老的通俗小說一樣,被困在未來回不去,還是說這程序會造成大腦損害,讓我變成植物人,甚至更糟,變成一個白痴。  「所以我們想辦法複製您的實驗,看看最終結果到底是如何,我們找到了您的後代,並製造了這檯超常粒子接收與神經活動交感儀,將您在過去發射的粒子,暫時下載到您子孫的神經系統中。」女孩沒注意到我緊張的心情(思考是在之前還是之後呢?),繼續耐心的講解著。

  「也就是說,這個身體是?」

  「是的,他是您的後代,所以也具有著收放超常粒子的特殊神經叢。」

  剛剛那段話讓我安心了不少,既然我有了後代,就代表我的人生是會繼續下去的,也就是說,我進行了一次超越千年的奪舍,喔,不對,應該用被靈媒招來現世的千年亡靈來比喻比較恰當。

  「欸,不要說那麼多了啦,我們趕快帶著老祖宗到處逛逛吧。」其他站在旁邊的人已經按耐不住好奇了,紛紛圍了過來,他們七嘴八舌的對我自我介紹,有些我聽的懂,有些則一知半解,中文的好處就是,字的本身就有其意,聽不懂的名詞還可以大概猜出意思,四個人裡面有三男一女,取名子的方式跟現在差不多,一開始上前跟我交談的女孩叫Hi.玲,主修博物館管理,接下來三個男生各具其貌,長的高壯男孩叫Hank,這次實驗大部分的儀器都是由他製作的,和他的體型完全相反的乾瘦男孩叫作鍋貼(綽號吧),擅長理論數學,而年紀最大也最肥胖的男生則叫做沐恩,似乎是個作家的樣子。

  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參觀了未來的街道,由於人口一直膨脹,所以現在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是住宅區,購物或休閒幾乎都在網路上進行,街上也只看見交通工具在來來去去,像我們這樣用步行的反而是異類,馬路和人行道都是由同一種材質舖設而成,看起來像金屬,但卻有一定的彈性,走在上面幾乎不會覺得腿痠,四周的房子仍然是高的誇張,大概是為了減少地震的災害,才把房子貼的緊緊的吧,似乎也有著防火的設計。

  「老祖宗啊,」沐恩滿臉歉意的說,把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我們也很想用載的,只是這個時候駕駛不太安全。」

  「為什麼?」沐恩還沒回答,我就已經知道答案了,馬路周圍有著好幾份長長的視窗,在空中漫飄著,不時擋到車子的玻璃,阻礙駕駛人的視線,上面的訊息不斷在變換,有時是文字,有時是一些人滿臉笑容的握手合照。

  「每次到選舉時期都這樣,」Hank很氣憤的說,「故意把投顯器開那麼大,又故意讓它去貼在車窗上,讓人不能不去注意,台灣的路那麼窄,根本沒地方閃。」  

  我不曉的該回什麼才好,只好指著一輛很醒目的車並詢問它的用途,因為相較於其他車行的快速,這台顯得十分優閒。

  「喔,那是清潔隊的車子。」沐恩說,並且打住腳步。

  車子在距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停下,從上面走出一位老先生,他瞇著眼看了看空中的投顯器,接著拿出類似擴音器的東西,對了大概的位置後,就按下開關,某些五顏六色的廣告立刻變的模糊、褪色然後消失,在他們完全消失前,我瞄到了幾眼,被清除的好像都是什麼;『快樂機械寶貝』、『超級大小丸子』、『寂寞夜晚讓我陪伴您』之類的廣告。

  「指向性全像干擾器,」擅長機械的Hank似乎認出了什麼,「那項可以清除特定全像投影的專利讓台灣賺進了不少錢,國外大多是應用在治安或軍事上,發明本地居然拿來清除混在選舉期裡的小廣告。」他滿是不屑的啐了一口。

  氣氛不知為何有些僵住了,談笑的聲音轉為沉默。

  「好了啦,我們還算幸運的,老祖宗那個時代還是帝王制吧?」沐恩連忙打起原場。

  你搞錯了,我本來要開口反駁,突然又覺得很奇怪,他們既然搞不清楚一千年前的政治形態,又怎麼會對我的事嘹若指掌呢?

  「你們現在要查歷史資料很容易吧,只要按幾個鍵……」我決定先問這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不是這樣的,」Hi.玲苦笑道:「台灣對人文資料十分的不重視,除了戶口資料外,幾乎大部分都失傳了,甚至出現要向國外購買史料的情形。」

  「那我……」

  「您當然不一樣,您是歷史名人呢,您所完成的理論以及實驗罄竹難書。」Hi.玲咯咯嬌笑,「雖然有關您私生活的資料不多,不過可以確定您以後會娶到一位人盡可夫的賢內助。」

  戶口資料完善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方便催繳稅款吧,我胡思亂想了一會才意識到Hi.玲的用語很詭異。

  「呃……罄竹難書是指多到寫不完嗎?人盡可夫是說對誰都像對待丈夫一樣真誠的意思嗎?」我有點無力的問。

  「是啊。」回答我後,Hi.玲轉身得意的像其他人說:「你們看,還是我的古文造指好吧。」

  是造詣啊,未來語究竟變成什麼樣子啦。

  「啊,等我一下。」一直沉默不語的鍋貼把眼鏡拿了下來,接上狀似手機的儀器。

  「因為我們答應黃信,也就是您的子孫,會全程錄製全像影片,大概是記憶體滿了,鍋貼正傳回自己家裡面存檔。」

  「台灣的網路有夠慢的,」Hank再度抱怨,「要是在賽恩,同步備份也不成問題。」

  龜速網路?我開始覺得這裡真的越來越親切了。

  「Hank有在賽恩唸過一陣子的書。」沐恩補充,「台灣在很多地方都比不上先進國家,像是決策議會的生產方式啦,還有領導人的身心檢查制度,連我們文員的生計也是……」,他的最後一句話抱怨意味十分濃厚。

  「我倒是想看看那個賽恩國的樣子。」我真的十分好奇,一千年後的先進國家會是什麼模樣?

  「剛好有一項新聞,」沐恩也是一招手就繃出了一塊視窗,標題寫著賽恩領導人對台海關係的發言,影片中有一男人站在講台上,說著帶加洲腔的美語,看來賽恩就我們那時的美國了,但是說話的人長相十分怪異,頭部顯得略為龐大,皮膚蒼白甚至帶著淡淡的綠,四肢細小,手指也只有三根而已。

  「美……賽恩的總統……是外星人嗎?」我有些不確定的問著。

  「啊?」他們先是一陣呆愣,隨即露出會意笑容。

  「除了台灣以外全世界的人都是長那個樣子的喔。」

  「應該說只有台灣人一直維持著自古以來的樣子。」

  「對啊,我在國外讀書的時候也很不習慣呢。」

  「停止進化了。」

  「只需要按按鈕就可以的手……」

  「腦容量高度發展而變大的腦袋……」

  他們幾乎同時的講話,我不得不打斷,因為我實在很想知道這背後的原因。

  「到底為什麼台灣人都沒改變啊?」我問。

  「這在國外有在研究,其實原因大家都知道啦,只是沒有公開而已。」Hi.玲不停的賣關子:「因為啊,台灣教育部,聯考作文要用筆寫的規定,幾千年來都沒有改過。」 

  「……」

  『請支持一號,請支持一號,只有李英扁是您最正確的選擇……』

  聽到遠處傳來的廣播聲,我大概曉得,為什麼不公開實驗的原因了。

  就算美國變成賽恩,就算對岸威脅不在。

  台灣在未來,還是台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