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的下課,小哆啦神秘悉悉的告訴我,她下禮拜有一個特別的活動,她這樣講,自然引起了我的興趣,便追問她要去幹嘛。

  「不能現在講,你一定會笑的,等我弄完你就知道了。」她依然不透半點口風,不說就是不說,當下我腦中閃過了一千種可能性,為了滿足好奇心,我決定靠自己猜出來,雖然我的推理能力不行,但直覺還挺強的,立刻從小哆啦的話中發現一條線索:『等我弄完,你就知道了。』

  這意味著她將要去進行一個,『會留下紀錄』的活動,瞬間可能性縮小許多,而紀錄又分為,文字類、動態影像類以及靜態影像類,以她這麼神秘的態度,應該是某種會令人吃驚的事情吧。

  這時我腦袋中的可能性只剩下:參加錄影、接受訪談或是拍攝特別的照片。

  然後我又根據這三個可能各自做了判斷,由於她已經有多次參加錄影的經驗(完全娛樂跟偶像玩遊戲的單元),不應該會如此避諱才對,除非是『以她作為來賓的節目錄影』,當時我覺得可能性不大,至於第二項的接受訪談,因為她是一個頗知名的歌友會的會長,因此如果有雜誌訪問她的經營經驗,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不過在我的判斷中,可能性還是不高,那就只剩下最後一項了。以上的思考內容,在數秒內便完成,為了套出話,我決定先向她扔個煙霧彈。

  「我聽說最近有一個同志大遊行(其實根本沒有),妳該不會是要去參加吧……」

  「你想可能嗎?」她微微的白了我一眼,旋即又說:「搞不好我只是站在旁邊看,都會被抓進去參加耶。」

  「對啊,他們會說:『妳在這邊幹麻,都已經開始了!』然後把妳抓進隊伍。」

  稍微解除她的心防之後,我又丟出另一個選項,仔細的觀察她的表情,只要我說中了,她的表情一定會有改變,哪怕只有一瞬間。

  「喔,我知道了,妳要去參加錄影。」

  她露出受不了的表情說:「都參加過好幾次了,我直接跟你說就好了。」

  「那……接受訪談?」

  「……」

  看來她連否認都懶的否認了。既然如此,絕對是我認為最有可能,直覺也最為強烈的第三項,我假裝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對她大喊:「我知道了,妳要去拍婚紗!」

  她的表情是變了,從『你是笨蛋嗎?』變成『你沒救了』。我認為機率最高的三個選項全部槓龜,只好再亂槍打鳥的隨便問了幾個,只可惜到最後都未套出結果。

  事後證明,其實沐恩的推論是對的,錯就錯在,沐恩所認知的特殊照片,只有婚紗這種而已。

  小哆啦去拍了藝術沙龍照,第二個禮拜,她興沖沖的告訴我。

  「那妳穿什麼衣服,自己帶嗎?還是那邊有。」

  「那裡有衣服,我自己也有帶,當然我大部分都是照自己不太有機會穿的衣服,有幾張還有裸露。」

  「我好想看喔……裸露就不必了。」

  「欸!是很健康那種好不好。」她有點生氣的說。

  「我當然知道妳是拍健康的啊,但是我們同學欸,就像我拿我穿三角褲的照片給妳看一樣,總是怪怪的嘛。」

  「對喔,這樣不行。」

  「東西到底什麼時候出來?」我問。
  
  「一個月後。」

  「還那麼久喔。」

  到了最近,東西才到她的手上,有一份寫真書,鑰匙圈跟海報一張,為了增加暴點,先放一張她平時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她寫真書中的照片。







  





  根本就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嘛!


  加上書的封面是用一張已古樸的老時鐘為背景,她穿著黑色小可愛,披著一件鮮紅的毛羢外套,用冷俊孤傲的神情凝望遠方的照片,而封底卻是用一張白色空手道道服加素色背景,還比著專業的武打動作。




        
                       





  「妳這兩張對比也太大了吧,好像左翻是秋季流行服飾,右翻是武功秘笈。」

  為了讓多一點人看這本寫真書,我們還特地把一些同學叫來,訂比薩當晚餐,然後輪流傳閱,每個看過的人,都只有一個反應,笑到肚子痛。



  



   相關連結:

    二十歲禮物(小哆啦著)
    藝術寫真照(小哆啦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