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的閒聊中,被問到:「你還有在寫小說嗎?」

  高中的時候,每當上課覺得煩悶了,都會把幾個要好的同學編進故事裡,暫時不理會老師燦蓮的舌花,專心的設計情節。雖然問話的人沒有看過我寫的東西,不過他曉得我也讓他成為了角色之一。

  「沒有耶,上大學後功課太忙了,沒有時間寫,」我自問自答似的繼續說了下去:「我最近連部落格都沒有在更新了,也不是真的擠不出一點時間,只是單純的放棄了這種生活方式。」

  部落格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家,我常常會在瀏覽其他網頁時,把部落格也開著,感覺就像在無盡的網路之海中,有一個隨時可供歇息的美麗島嶼,讓人感到安心,不會飄忽在資訊的洪流,無根可尋。

  從剛開始放暑假的偷懶,到眼睛因故兩個禮拜看不清楚,隨即Pixnet大故障,後來我又生了一場長達兩個月的大病。我習慣了沒有部落格的日子,不用動筆的感覺竟是如愜意,不用煩惱新的題材,也不用緊盯著流量統計。

  原本以為部落格會跟我許多做過又放棄的事一樣,慢慢在我的人生中褪色,與其它回億一起成為模糊不堪的背景。說也有趣,讓我思索為什麼停止更新的原因,也成為了讓我想回復更新的原因。在那次聚會裡,我幫同學們復習了之前所有的聚會,做了什麼,去哪裡吃飯,有哪些趣事等等。

  回到家後,我把那些又鮮明起來的影像轉成文字,越寫越覺得有趣,雖然只是流水帳般記述,既不發人省思,也毫無侃侃而談的大道理,過於冗長的敘述,瑣碎的細節,擁擠的結構,沒有重點的字裡行間,這些缺點或許我一輩子也克服不了。但我希望我的文字能成為一扇門,讓人輕易的回到當時得情景,甚至讓不相識的陌生人能分享我們的記憶。也讓我能確實的擁有人生每一個片段。

  看來我暫時還沒辦法放下筆吧。

  p.s:在我寫完這一篇要發的時候,電腦主機板燒壞了,看來我暫時還沒辦法回到部落格吧。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