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中午,爸爸突然宣佈要衝去宜蘭,跟在那邊旅遊的大姑一家人會合,玩個兩天,我因為找指導教授的事忙的焦頭爛額,哀求獨自一人留在家裡,不過請求最後還是被駁回,只好帶著導航開車上路。

  途中接了小姑還有她的狗女兒達達上車,因為晚上要住宿的私人民宿願意開放寵物入住,外宿經驗用一隻手數的出來的達達顯得非常興奮,好像知道今天會有什麼新鮮事發生。

  路上導航跟爸爸的意見時常相左,讓我好幾次從交流道出口急轉出來,要不就是一個叫我左轉一個叫我右轉,讓剛開車不久的我很為難,好在最後一路平安,從桃園北上穿過雪隧後,就直奔大姑所在的羅東夜市。

  好不容易到了,才接到他們已經離開的消息,不過既然來了,就吃點東西在走吧。可惜白天的『夜市』店家少的可憐,緊閉的鐵門讓空虛的肚子得不到滿足,有名的包心粉圓創始店是少數已經開張的店家之一,據說創始店作法與其他縣市的分店都不一樣,點了幾碗嚐嚐,總覺的還是桃園的分店比較好吃。

  逛著逛著大姑來了電話,要我們趕到晚上住宿的地點,說超過四點半就要停止供應晚餐了,只好含淚跟剛熱鬧起來的夜市說拜拜,一口三星蔥都沒沾到的離開羅東夜市。

  民宿座落於半山腰,規模不小,不過似乎需要有介紹人才能入住,根據大姑的說法,他們今天本來公休,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接了我們這群客人,諾大的空間裡只有我們兩家人住,房間的分配是兩對夫妻各一間雙人房,那些房間裡充滿好聞的檜木味兒,讓人很放鬆。

  而我跟妹妹還有表弟外加小姑跟達達睡另一邊的八人房,雖然沒有香味,不過上下兩層的超大空間讓我開了眼界,樓下一張大床,樓上三張大床,連達達都興奮的跑上跑下,一臉愉悅叫了幾聲,告訴我們她很開心,她本來就是一隻喜歡熱鬧的狗,有那麼多人陪她一起睡,她顯得樂不可支。

  安置好行李,表弟告訴我這裡有卡拉OK的設備,裝設在可以容納八十人的會議廳裡。同樣的,這寬敞的空間被我們包了下來,頭一次享受這種VIP的待遇,眾人無不引吭高歌,大姑爹趁著酒興,隨著音樂手舞足蹈,後來還拉著大姑在場中央旋轉了起來。

  輪到我唱歌時,我也不管聲音上不上的去,拚命飆高,反正周圍都是親戚,就把在教會領敬拜那種高度控制的唱法丟到一邊,讓聲音自己跳躍。感覺全身都在震動,一股熱力溢滿了身體。這樣唱法雖然不能保證每一句都動聽悅耳,但在樂曲結束後呼出第一口氣時,感覺比什麼都來的舒服。

  中場民宿老板送來了兩大盤點心招待,讓我們驚喜不已。味道厚實的餅乾,輕輕一咬就俐落的躍入口中,像是跳水選手,動作華麗卻不拖泥帶水。旁邊擺著以仙楂為主調的果凍,一種清爽的滋味快意的彈晃。還有鬆軟的小蛋糕,澎胖的模樣十分討喜。

 

 

  我打趣的說,一定是店家嫌我們太吵了,趕快送東西來塞我們的嘴,點心的份量很多,我們邊吃邊唱,好一會才消化完,心理跟肚子都滿足了起來,今晚應該會有個美夢。

  睡前我們幾個小孩玩了幾場法蘭克福動物園(規則有點像大老二),一人佔據一張大床,關上燈後還聊了一會,漸漸的沒有人說話了,規律的呼吸聲如漣漪般緩緩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