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放棄的,小焰!」粉圓弓箭的顏色轉為藍色,射向空中後爆出無數的冰屑降下,觸手被凍成了冰塊,小圓衝進黑暗中的未知,將小焰一把抓了回來,小焰臉上滿是驚訝,頭髮往被牽拉的相反方向飄揚,想要抽開卻被緊緊的抱住。

  「Q比,能知道小焰的靈魂寶石在哪裡嗎?」

  「大概在距離我們七百公尺的正前方。」Q比在空氣中聞了聞後回答。

  小圓這次射出的不是弓箭,而是足足有一人大小的柱狀光束,將所有牆壁與阻攔全數破壞,平整的圓形通道筆直的往前,甚至還隱隱約約的能看見鑲嵌小焰靈魂寶石的肌狀結構。

  「來吧,小焰。」小圓拉著她往前跑,Q比也亦步亦趨的跟著,強化過的體力讓她們飛快的通過隧道。那面牆壁近看時顯得更加令人作嘔,凸起的管脈微微滲出血水,淡淡的腥臭充斥在空氣中。小圓正要往前,但眼前的景象令她吃驚的卻步,在心臟組織旁邊的也是小焰,富饒興味的坐在血淋淋的肉塊上面。

  「哈囉,魔法之子。」小焰誇張的招手,跳了下來。

  「妳是魔女之夜。」小圓戒備著,嚴陣以待。

  「小焰真的很好用耶,難怪妳那麼想把她帶回去,所以我每次都一定會跳回這個時間點,好讓『歷史』成真,」魔女之夜原地旋轉著身體,語調極其興奮:「有小焰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全部看的一清二楚喔,妳知道如果妳死在這裡會怎樣嗎?宇宙永遠無法進行連結,兩個宇宙都走向了滅亡,兩個喔。那會有多少絕望啊,想到那種滋味我的興奮就難以用言語形容啊。」

  魔女之夜大幅度的搖動身體,讓頭髮左右的舞動。「要阻止宇宙毀滅妳就必須擊倒我,但是有小焰在我就不會死,可以不斷復活不斷復活,而且小焰已經離不開我了。」魔女之夜五指插進了鼓動的心肌,毫不在乎四處噴濺的濃稠血液,她把小焰的靈魂寶石稍稍抽離一點,大量的污穢立刻佔滿寶石內每一處空間。

  「嗚啊啊啊啊啊」小圓身後的小焰倒在地上,不住的痙鑾,不著邊際的痛苦衝擊著她的心,連思考都停板的強烈負面情感佔據了每一吋思維,她嘶啞的說:「殺了我。求求妳,小圓,殺了我,」

  「就是這樣,」魔女把寶石放回了原處:「而且很好玩喔,用這裡的時間來算,這三年每天給她這樣來一下,她心裡的絕望就會級數倍的增多喔。Q比她們說的沒錯喔,絕望真的是最好的能源耶。」她轉頭過來瞪大著眼睛盯著小圓:「妳會怎麼選擇,為了宇宙犧牲朋友,還是為了朋友犧牲宇宙,不管是那一種,我都能見識到最棒的絕望喔。好好掙扎吧,妳們終將墜入絕望的深淵。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

  『Q比,如果我許願讓小焰回復成一般人的話……』

  『那是不可能的,這裡是比結界還要更深入的魔女體內,普通人類在這邊根本無法存活,在回覆的瞬間就會被吞噬掉,如果預先使用防禦的魔法……』

  『會干擾熵導致願望失效……』小圓在心理幫Q比把話說完。

  良酒的沉默過後,小圓低著頭,面無表情的對剛從痛苦中緩過來的小焰說:「小焰,我一個人做不到,幫我瞄準。」

  「恩。」小焰很快的會意並且起身,毫無猶豫的站在小圓身後,扶著弓身,把箭頭對準了自己的靈魂寶石。

  「啊哈哈!啊哈哈哈,太精采了,這樣是要降低自己的罪惡感嗎?剛剛是誰信誓旦旦說要救她的啊,妳親手賦予了完美的絕望啊!」

  「再忍耐一下,小焰。很快就能輕鬆了。」小圓的箭頭匯聚粉色的光線,小焰點點頭後,更加穩當的扶持住小圓的雙手。

  「魔女之夜,或許我們的確會陷在絕望裡,但是絕望並不是希望的反面!我們在絕望中會痛苦,就是因為我們在黑夜中還懷抱著夢想,只要我們還能做夢,對未來還有期待。絕望就永遠不是故事的結束!將會成為驅動我們前進的動力,」小圓轉頭大喊著:「Q比,我要訂契約成為魔法少女。」

  「小圓?」雖然搞不清楚小圓的用意,Q比還是將耳畔的絨毛舉起。

  「我的願望是,把小焰心中所有的絕望轉到我心裡。」

  事情發生的太快,小焰完全的思考無法跟上,Q比在愕然中完成簽約的儀式,小焰突然覺得心頭一陣的輕鬆,反而前方的小圓開始痛苦的抖動,才剛浮現的魂之寶石立刻被黑色包裹。

  「人……是可以把絕望當作武器的,好好品嚐絕望的滋味吧!」小圓鼓起最後的力氣把弓箭射出,光束在小焰的瞄準下拖著小圓的靈魂寶石準確飛向目標,高速撞上魔女之夜的哀嘆之種,大量的污穢瘋狂湧向種內,簡直就像要將其吞吃似的湧動。

  「欸?」魔女之夜雙腿一軟頹倒在地:「太多的絕望,我沒辦法……」她含糊不清的話語無法說完,這個由意念構成的存在體就開始尖叫,無法對焦的雙眼充滿驚懼與恐怖。

  「我可是最惡的魔女呢,我心中的絕望不是妳這種小魔女可以承受的,」小圓扶持著弓站穩身子,「妳在絕望中也是會覺得痛苦吧,這種痛苦就是人性的証明。」小圓緩緩走過魔女之夜,對方伸手想要抓住小圓的腳踝,卻無法如願。

  「好好的睡一覺吧,我還不是夠格的魔法少女,等我能力足夠時,一定會救妳脫離這個惡夢。」粉圓一把抓下魔女之夜的哀嘆之種,瞬間周圍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之中,龐大的結界正在瓦解,與現實接軌前還需要一段時間。再遠離魔女之種後,小圓的靈魂寶石立刻出現裂痕,然後碎裂。

  「小圓!」「不要緊的。」

  小圓在痛苦中微笑著:「我已經決定,不管再怎麼絕望,再怎麼痛苦都不會逃避,只要勇於面對,我們就不會變成魔女。」黑色的閃電不斷噴發,小圓用手緊緊的握住,騷動慢慢的安定下來,變回了櫻紅的霞光,回到了小圓體內。

  「最後還是被妳救了。」小焰側頭看向漸漸稀薄的黑暗。

  「不是喔,」小圓牽起小焰的手,緊緊的握住,「因為小焰一次又一次的保護我,一直不放棄我。讓我的力量能夠越來越強,所以其實是小焰救了我喔。妳看,魔女之夜已經結束,天就快亮了。」

  「還沒呢!」魔女之夜尚未完全融解的分身詭異的從地上彈起,凝為石筍狀刺向小圓,她的衝勁硬硬生生的消失,夜凍結在空中。小焰的圓盤飛快轉動,靈魂寶石發出前所未有的強烈紫光。

  「小焰,妳的寶石?」

  反覆被絕望所萃煉,又受到小圓願望的影響,靈魂寶石的結構更加的凝煉,小焰清楚的感覺到什麼東西從寶石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她高舉著寶石,黑暗退去的速度變的飛快,魔女之夜的分身也跟著分崩離析。


  時之結界瓦解的同時,被招喚來的魔女們也隨之消失,夏洛特在身影完全淡去前,開心的向麻美喊著:「起士再見。」

  「就跟妳說我不是起士了!」

  「嘿嘿嘿,夏洛特最喜歡……起士……」隨著夏洛特的消失,第一道陽光從大樓間透了出來,小圓和小焰也回到了現實。

  「變身解除了耶。」小爽看著身上的衣著說。

  「雖然是很強的能量,不過沒有像靈魂寶石那樣的儲存媒體的話,很快的就會散逸光了。」Q比解釋道。

  「喂,Q比。」杏子用手粗魯的把它抓了起來:「我要再訂一次契約,成為魔法少女。」

  「我也要,我也要。」小爽舉著手大喊著。

  「為什麼,大家不是已經沒有戰鬥的理由了嗎?」Q比驚訝的瞪圓雙眼,連總是W型的嘴巴,也變成了O型。

  「說到理由的話,一方面不放心這些孩子們獨自去戰鬥,」麻美端著紅茶優雅的喝著,看來變出紅茶是麻美本身的特技,和是不是魔法少女一點關係都沒有。「另外Q比的族人跟許許多多變成魔女的少女們,不是還等著小圓去救嗎?只要世上還有魔女需要救助,魔法少女的戰鬥就不會結束。」

  「我跟我爸可是要從正反兩面拯救世界的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之前的契約會解除,總之在把世界完善前我是不會放棄的。」似乎是要加重語氣,杏子開始搖晃手中的Q比。

  「因為恭介說我當魔法少女很帥啊,要是我變回一般女生,搞不好恭介就……」小爽抓著頭髮大叫著:「要是Q比妳不讓我簽約,我就黑化給你看啊!」

  「好像是因為歷史改變了,大家的記憶都不太一樣了耶。」小圓小小聲的對小焰說。

  「或許這才是歷史原本該有的走向吧。」小焰撫摸著手中的圓盤,若有所思的回答。

  「但是大家……不是很討厭……靈魂……固態化嗎,」被搖晃的Q比斷斷續續的說著,察覺到的杏子總算是停止搖晃。「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魔女啊。」

  「這個就交給我吧,」小圓彈了下手指,Q比被魔法的光輝所壟罩,杏子嚇的鬆開了手,原本應該自由落體的Q比卻因為背後突然長出的翅膀飛了起來,繞行一圈後在空中載浮。

  「我改變了靈魂寶石的結構,依照地球人……呃,依照大家的性質作了微調,現在的靈魂寶石跟我的更加接近了。雖然變的沒辦法許願,但是不用再擔心變成魔女,還可以藉由心中的特定情感來回覆魔力,靈魂當然也是留在身體裡,連能夠使用的魔法都會增加喔,可以說是自身就能引發奇跡的存在呦。」

  「雖然這樣講,但是不許個願感覺還是不太習慣呢,畢盡為了願望傷透腦筋也是魔法少女的提胡味啊。」麻美不知道從哪裡又變出一杯紅茶:「還是許個願吧。」

  「那我要第一個許願!」小爽率先衝到Q比面前,「我希望學姊,我,小圓,電波女還有愛吃女能永遠感情融洽的在一起。」

  「再妳說出愛吃女這三個字以後,那個願望就破功了,」杏子推開小爽走向前:「我希望我能跟老爸把世界變的更好。」

  「我希望世界上每個魔女都能得救。」麻美隨後也說出了願望,結束後麻美看向了旁邊的小圓與小焰,招著手說:「機會難得,妳們也來許個願吧。」

  「欸!」被問到的小圓左思右想,最後還是苦笑著說:「我希望能夠有一塊大蛋糕……」

  「我希望,」輪到小焰時,小焰吸了口氣才繼續許願:「不論未來遭遇到什麼困難,不論陷在什麼難處裡,我們都會有辦法克服。」

  「妳們的願望超越了熵。」Q比的雙耳向外延展,背後的翅膀也大大的展開,學姐她們面前憑空出現了各自的寶石,永恆的光輝讓正升起的太陽都相形失色。

  「從今天開始,妳們就是魔法少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