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這樣的遊戲你一定玩過,幻想自己是王子或公主,超人或魔法師,跟朋友或兄弟姊妹一起,與隱藏在現實光影中的敵人戰鬥,得到夢寐以求的寶藏,完成高尚的任務,然後在媽媽的怒吼中,被擰著耳朵回家做功課。只好依依不捨的和敵人還有同伴說再見,相約擇日再戰。(注.1)

  (注.1:如果你真的沒有玩過,不要氣餒,長大了都還有機會,自己去google搜尋TRPG,相信能彌補你一些遺憾。)
  (注.2:這張海報怎麼那麼像鬼片啊?)

  尋找夢奇地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在一個沒有魔法,沒有怪獸的世界,只憑著想像力,這裡一樣多采多姿,充滿令人驚異的奇幻。

  男主角傑西是個擁有繪畫天份的男孩,由於他的雙親皆為藍領階級,對於傑西所具備的特質,他們無法很敏銳的發覺,甚至理解。而家中的其他成員也同樣的不具有傑西的天賦,因此在這個家庭中,細膩而敏感的他,總覺得與家人格格不入,同時他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父母在某種程度上疏於對他的感情需要的回應。

  在這樣環境中,他有些早熟的傾向,導致他在學校也覺得格格不入,沒有歸屬感。

  直到他遇見了女主角萊絲莉,情感與天賦一直受壓抑的情況才得以好轉,想像力豐富的萊絲莉引導著傑西,兩人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想像國度──泰瑞比西亞。

  冒險就從這裡開始。

  

  老實說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只是普通而已,某些橋段太過冗長,情節舖展也略微平淡,所以讓結局顯的不夠強烈,整體而言張力不足,不是特別需要去大螢幕觀賞的電影,沐恩會寫這篇介紹是因為幻想扮演是我童年一項極為深刻的回憶,或多或少引起了我的共鳴,而且電影內某些元素,可以發展一些夢境心理學的淺論,如果改天有空,沐恩會寫一篇完整的心得。

(以下資訊轉至奇摩電影)

 
  尋找夢奇地 (Bridge To Terabithia)

   上映日期:2007-04-04

   類  型:溫馨/家庭冒險奇幻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蓋博卡舒柏

   演  員:【北極特快車】喬許哈卻森(Josh Hutcherson)
        【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
        【硫磺島的英雄們】勞勃派崔克(Robert Patrick)
        【賴家王老五】柔伊黛絲喬諾(Zooey Deschanel)

   發行公司: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terabit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