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他們要顛覆那則古老的故事,兩個互相仇視的家族換成互相仇視的花園小擺飾,每當主人出門後就開始互相較勁,有點玩具總動員加貓狗大戰的味道,全片洋溢著滿滿的歡樂,動作與畫面的設計非常有新意,三維模型很細緻,尤其是水紋的處裡,擬真自然又帶點夢幻。另外畫面淺景的演算法很成熟,幾次特寫鏡頭出現時,背景的失焦非常真實。

  

  角色方面,不知為何糯米歐散發著一股很濃厚的男性魅力,在花園雕像上面看到這種魅力實在有點不尋常,那是一種渾然天成的氣質,舉手投足大闊大氣但不隨便,形事魯勇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基本上這是我看過近期的動畫人物裡,最具有男人味的腳色。至於女角的部份,最亮眼的當然是我們的……奶媽!

    
  (奶媽太搶戲了啦)

  對原作稍微有一點了解的,都應該知道有為近似搞笑角色的奶媽,在這全部角色都在搞笑的環境下,依然保有強烈的特色,浮誇的肢體動作與外顯的語調,生動活潑的奶媽幾乎抓住了觀眾所有的目光,故事中甚至穿插了一點點奶媽的戀愛畫面,可見製作組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這部電影前期的故事節奏很不錯,點到所有該點的地方後,就飛快的帶到重點,糯米歐與茱麗葉的相遇,原作花裝參加舞會的兩人,在現代改為偽裝潛入,分別扮成忍者跟反恐小組的兩人在廢棄的庭院裡相遇了(其實是糯米歐尾隨茱麗葉),兩人半開玩笑的搶奪一朵蘭花,不知道對方是自己死敵家族的兩人,在擺盪、跳躍、交手之間也流轉著滿滿的曖昧,雖然對製作小組來說,可能覺得把跳舞改成輕功對決是十分有創意的作法,但總讓我想起老式的武俠片,大俠女俠一邊談情說愛一邊在樹林裡飛來飛去。

  

  當然他們很快的發現彼此的身分,開始躊躇起來,同時兩家的緊張氣氛也在節節升高,如同原作諾米歐不小心砸碎了茱麗葉家的一人,混戰一觸擊發,糯米歐被推擠到馬路中央,一輛貨車呼嘯而過,地上只剩下一落藍色的碎片。難道這部電影也是走悲劇路線?

  

  (還真的是杯具勒)

  結果還真的是杯具,糯米歐在千鈞一髮之際跳起攀住車頭免於撞擊,地板上碎裂的是貨車運送的茶杯,因為庫門沒關緊而沿途掉落,試圖返家的糯米歐經過一處公園,在那裡他遇到了本片最大笑點,莎士比亞的雕像。

  

  他聽著糯米歐的故事,驚訝的表示跟自己曾經寫過的故事非常類似,糯米歐當然追問著男女主角最後怎麼樣。

  莎士比亞:「喔,她假死。他以為她真的死了。他自殺,她醒來後也自殺。最後他們死在一起。」

  糯米歐:「爛透了!」

  

  (莎翁的囧臉)

  本片最大笑點就是糯米歐大打莎翁的臉,批評他的結局是垃圾,對原作充滿怨念的我看到這段時,直覺大快人心,忍不住拍案叫絕,在他虧完莎士比亞之後,糯米歐的同伴找到了他,並告訴他茱麗葉身陷危險之中。

  「我得回到茱麗葉身邊去救她!」糯米歐急忙動身急奔。在一旁的莎翁還不忘唱衰。

  「男主角也這麼說,不過他趕到時女主角已經死了。」

  「我們走著瞧!」

  我也不怕劇透大家,這種動畫電影,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連摔碎的虎豹都重新拼湊復活,不過結局安排的並不完美,糯米歐與茱麗葉不是因為在這部電影中展現了任何新特質而獲救,純粹只是運氣好,有種為了喜劇而喜劇的感覺,發展的有些隨便,另外電影的節奏在中後期就有些疲軟,不像前半部那麼暢快,這些都讓電影的整體感覺下降了許多。

  這部電影作畫精緻,配樂水準極佳,若是劇情設計能更加嚴緊一些,絕對是一等一的佳作,看著各樣的技術越趨成熟,我期待著動畫電影以後的發展。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滿分為十分)

  劇情:4
  節奏:4
  人物:5
  演員:5
  掌鏡:6
  配樂:7

  額外加分:毆莎翁+0.5。

  平均:5.1+0.5=5.6(普普通通,租來看就好。)

 (以下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糯米歐與茱麗葉

Gnomeo & Juliet

上映日期:2011-04-01

類  型:喜劇動畫愛情

片  長:1時24分

導  演:凱利艾西貝瑞(Kelly Asbury)

演  員:(配音)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y)、艾蜜莉布朗 (Emily Blunt)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未提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