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的時候覺得畫面很零碎,可是紀錄的時候一些細節就自動跑出來了。

  ~夢境開始~

  夢中存在著兩個世界,一個是普通世界,另外一個是遊戲世界,遊戲世界的範圍正不斷擴大,將普通世界漸漸的侵蝕並遊戲化,景物、人都機械般冰冷的運作。我本來也處於遊戲世界中,突然覺醒,發現周圍的異常,我駭然的奔跑,由於我的『脫序』讓我被視為了遊戲的主角,XX超人(造型是穿著鮮豔的緊身戰鬥服的二頭身人物)

  在遊戲世界中,視角很神奇的是從上方俯視自己,我就是因此感到害怕,只想要趕快逃跑。因為被設定為主角,周圍的敵人都朝我湧來,六神無主的我連連揮拳,打傷了不少人,毫不間斷的一直往前衝,每衝過一段不等的距離,視角就不再跟著身體移動,這時跑到視野的極限時就會進入下一關,視角也回復了移動。第一關是一座碼頭,第二關是一條長巷,第三第四關我就不記得內容了。

  因為遊戲化的範圍似乎還不大,在我衝出第四關之後,就回到了現實世界,這時我才稍微的冷靜下來(是繳回復成第一人稱),隨即想到遊戲世界似乎還在不停的擴大。這時一個男人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解決遊戲化的方法,就是必須在每個關卡裡達到破關條件,在遊戲化進行的途中完成所有關卡。

  我本來立刻要去執行,但是他叫我先去替全人類『點燈』,他認為我的脫序可以影響其他人,但是我沒時間一一去接觸全世界的人,因此他把我送到了萬物的起源那裡。

  下一瞬間,我以為自己來到了宇宙,因為眼前的景色是一片黑上面閃耀著無數的小點。我看了很久後發現,那些光點是某個巨大圖案的組成元素,我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是一個巨大的人,但是從不同角度看又會變成其他的圖形,我也找不到這圖形的邊界。

  看出是人型後,我發現在圖形內部還存在著更多更小的光點,比組成圖形的光點來的細緻,我知道那些就是人類。真奇妙,他們同時在這裡,也同是在世上生活著,我扯開喉嚨往那邊大喊:「嘿!我在這裡喔。」感覺到背部一陣溫熱,我知道已經成功了。

  回到了遊戲世界,快速的打完第一關,在第二關裡多了一座祀堂,打開的方法很複雜,要先開啟某個能量槽,在調整角度把能源導到大門,解開謎題後門就開了,房間裡爬滿了藤蔓,有好幾個跟我穿著款式相同但顏色相異的衣服的人,被藤蔓纏繞著脖子吊在半空中,不斷揮動雙腿掙扎著(這時的畫面是平面橫向捲軸的類型)。在每個人下方的地上都擺著一個鐵桶,上面貼著對應顏色的標籤,我站到其中一個桶子旁,裡頭的液體立刻噴起,柱狀的慢慢上升,直到碰到上面的人為止,我一離開水柱也會慢慢下降。

  試了幾個桶子都是如此,一開始我還摸不著頭腦,後來才驚覺這些是補血罐,被纏住脖子的人體力會不斷減少,補血罐裡的液體碰到他們時,會以一定的速度回復體力,等體力補滿時他們就可以掙脫。我立刻開始動作,也救下了幾人(他們掙脫後從上頭跳了下來),但是因為一開始浪費了一點時間,還是有人體力降到零,被藤蔓捲了進去,不見蹤影。

  就在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看到了地上的一張紙條:

      別灰心,我第一次來這裡時,也沒完全
    成功。救那些人的方法是……………………
    ………………………(後面內容不記得了)

                 Icecream 風聆

  我最喜歡的作家留言給我!在我欣喜的要照上面的方法做時,就被電話吵醒了。

  記錄時間 2006/05/28 AM 8:29
  入睡時間 2006/05/26 AM 3:00
  醒來時間 2006/05/26 AM 5:47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間 晴天早晚

  附記:

  醒來後沒多久我又睡了回去,又夢了一小段清明夢,我又回到了中興華城(跟上個夢一樣),屋裡一片黑暗,只有月光隱約的從落地窗透進來,我四處看看,想著:我在作夢呢。比上此感覺更真實,我還可以感受到腳踩著地板的感覺。我聽見有聲音從房門內傳來,打開門看見妹妹和兩個女生坐在一起聊天,我又把門關上,開始實驗在夢中放出火球。

  兩手相對平舉,一團亮光在手上成形(不像火),我試著拿去燒牆壁,我都還沒碰到牆呢,整個房子都燒了起來,火海與濃煙竄出,我收起了手然後環顧四周,接著便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