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其實這家餐廳我已經去過了幾次,因為這次時間在下午,又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所以光線充足可以拍照寫食記。一進門混合著肉香與醬汁的氣味立刻佔據了我的嗅覺神經,那種氣味包含了脂肪融化的香氣,醬油遇熱蒸散的甜鹹,無數蔬菜貢獻的精華,還有不知何處鍋底的微微焦香。

  我曾經吃過三家不同的壽喜燒,這家是我唯一一來再來,欲罷不能的店家,只能說每個人口味不同,有些人追求著極致的肉質,有人追求香甜的醬汁,對我來說這家恰到好處的調味比例是我的首選,就算肉質再好再大塊,味道吃起來像三商巧福壽喜飯的話就會讓我很感冒。

  02

  就坐時,店員已經幫我們完成熱鍋的動作,蔬菜浸泡在無數竄動的泡沫之中,吸附著美妙的滋味,鍋旁四大盒肉片坐鎮,隨時準備滿足我們貪得無饜的嘴,店內提供兩種肉品,安格斯牛肉(據說這命名法則就跟阿薩姆紅茶一樣,大家懂的。)跟梅花豬肉。店員在上肉前都會詢問是否不吃哪種(兩種都不吃怎麼辦?吃青菜囉),才會幫你上肉。鮮艷的肉紋平鋪在漆黑的扁盒中,空盤不斷往下輪動,直到堆疊的盤子只剩虛有其表的空殼。

  03
  (牛肉)

  04
  (豬肉)

  在鐵鍋裡翻攪,肉片很快的退紅,咖啡色的紋理漸漸覆蓋表面與內部,脂肪部分也染上了淡淡的黃,豬肉在燙過之後還維持著大小與完整,牛肉通常會捲曲成條狀,些微的縮水。

  05
  (熟牛)

  06
  (熟豬)

  在這裡你可以搭配出很多種吃法,我最喜歡的方法是夾一點他配給的泡菜,古樸的淡色旁偎著一抹鮮豔的紅,兩者同時嚼食,肉片本身充滿濃厚味道,佐以泡菜的酸鮮與脆感,讓人覺得清爽開胃。

  07

  或著你可以直接在肉片灑上滿滿的七味粉,提出肉的深層滋味,粉狀的顆粒淺淺的刮過上顎與味蕾,釋放出複雜的協同辛香。

  08

  最後就是基本款的蛋汁沾醬,雖然沾過蛋液後,肉的確更為柔嫩多汁,香味也更加濃郁,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前面的兩種吃法。

  09

  刷過一輪肉,菜車總算越過滿滿的人潮駛來,無數的蔬菜整齊擺開,我們當然毫不客氣的一陣亂點。木耳的厚肉在口中彈跳,秀珍菇蘊藏著驚人的香氣,陽光透過薄片狀的南瓜,顯出漂亮的鵝黃色,口感鬆軟又甘甜。

  10

  還有白的可愛的洋蔥,稍微燙一下,可以跟肉片有個完美的混搭,略甜略辣略軟略脆,可惜吃太多嘴巴會有一點刺痛。

  11

  主食的部份,品鼎殿有白飯跟冬粉,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形容品鼎殿的白飯像白色的塑膠粒,雖然稍為誇張了點,不過他的白飯品質的確沒有冬粉來的好,不過我還是一直點,因為我喜歡吃飯咩。冬粉跟壽喜燒簡直絕配,吸飽了湯之後,滑溜順口風味十足,而且煮了好一陣子都不見軟爛,不過因為我一直在吃白飯,就沒多吃了(習慣真是掌控人啊。)

  12
  (年糕也很好吃)

  店內的飲料有數種碳酸冷飲跟兩種果汁,另外還有奶茶跟可爾必思,我跟媽媽認為檸檬汁去油解膩的功效最好,甜度也適中,還算順口。我妹妹喜歡薰衣草奶茶,爸爸則是偏好零卡可樂。

  13

  飯後泡上一杯熱綠茶,等待甜點。我選了咖啡布丁,顏色稍深的布丁裝在透皮圓胖的小寬口瓶中,上面兩粒小小的黑咖啡豆,店員交代那要先拿掉,否則會有苦味,但好吃如我當然還是一把放進嘴裡,布丁本身就有充足的咖啡香,隨著咀嚼咖啡豆,香氣更加濃烈,些微的苦澀被布丁的甜味所沖淡,也帶走大啖肉片的膩口。

  14

  同樣是吃到飽,我覺得壽喜燒形式比燒肉單純,也更容易攝取蔬菜;由於沒有湯汁,比起火鍋更容易控制攝取的熱量。若真的想喝湯,在墩煮蔬菜時多放一點水,也能享受湯汁的鮮美。因此壽喜燒是我最喜歡的吃到飽形式,之後我還想嚐試的店家有:天皇壽喜燒、小北澤、鋤燒跟MoMo。如果情況允許我就會再寫食記囉。

  15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8
  就餐環境:7
  價格合理:7
  食材品質:7.3
  餐點份量:8
  口味調理:7

  額外加分:無

  綜合平均:7.38=7.4(値得一去)
  CP值(價格除以品質、份量與口味的平均值):1(銀貨兩訖)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中餐: AM 11:00 ~ PM 04:30  價位 298 元 (非假日,週一至週五)

附表三:店家資訊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4號2樓
  訂位專線:(02)2956-9302 (02)2959-8200
  FAX:(02)2957-8808   營業時間:AM11:00~ PM11:00
  Email:pinding.dain@msa.hinet.net
  網址:http://pindingdain.myweb.hinet.net/index.htm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