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在向下沉淪,你會選擇自甘墮落,還是奮勇向前……

  有一個這樣的人,她外型端莊嫻淑,談吐優雅溫柔。有這樣一個人,她知你懂你,了解你所有的脆弱。有這樣的一個人,她在某個子夜後,翩然來到你身邊,承諾從此以後,你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有這樣的一個人……或許無法稱之為人……

  深夜輕柔的低語在五個不快樂的青少年耳邊呢喃……或許用不快樂來形容,無法表達他們心中所受之傷。妮可拉.維洛依,來到他們枕邊,溫柔的觸碰他們的傷口。父母貌合神離的瓦倫丁、得不到雙親認同的維多利亞、家徒四壁,父殘母亡的克里斯汀、渴望容貌活在姐姐陰影下的貝兒。一瞬間,她們就從原本的生活中消失了。消失的還有貝兒的雙胞胎姐妹碧絲,雖人本人無意願,但因為貝兒的願望,被洗去記憶跟著離開。

  然後他們獲得了夢寐以求的超凡能力。瓦倫丁可以倒轉時間,讓自己總是表現的出眾完美,毫無瑕疵。維多利亞可以讀取別人的心思,讓她總是精準地知道所有對她有利的答案。克里斯汀能夠偷竊,只要輕輕一碰就可以從任何人身上偷走任何東西,無形的東西也可以信手奪去。貝兒擁有了完美的外貌,碧絲也得到了能力,她能隱匿在時間的縐褶中,靜止世界。

  但即使獲得這些能力,他們的生活仍是跌跌撞撞,維洛依在這裡誘惑一點,那裡勸惑一點,促使他們繼續交易,不知道維洛依真面目的,只有碧絲跟一開始就改變主意,也被洗去記憶的克里斯汀。碧絲覺得自己跟家裡的一切都格格步入,甚至跟自己的雙胞胎姐妹也不例外,而克里斯汀則在偷竊與否的善惡間不斷掙扎著。而這些還未長大的孩子們,也本能的渴求母愛,爭寵與忌妒在他們之間種下了不合的種子。

  維洛依懂得她們的弱點,最深層的渴望,針對著每個人的破口來攻擊。例如原本餐餐不濟的克里斯汀,即使記憶被洗去仍受到潛意識挾制,在牽扯輸贏時就會變的不擇手段,因為唯有成為運動員才能脫離貧窮。其實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也像如此,在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心底藏著秘密,在某些的情境中就會爆發,事後只能自我合理化。

  你無法打倒魔鬼,也無法消滅它。你只能決定,是否要離開它的網羅。這些孩子在罪惡的泥淖中,是選擇自甘墮落,還是會奮勇掙脫?而比起輕易就獻出更喜歡不輕易妥協靈魂的魔鬼,會這麼容易的放過他們嗎?

  購買指數:與現實人性有諸多對應,發人省思。

  

  後記:

  封面上的人年紀一點都不像高中生!。

感謝金石堂出版情報及大旗出版陳小姐提供試讀!



  (以下資訊轉自博客來網站)

  * 作者:丹尼爾.納耶里、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
  * 原文作者:Daniel Nayeri,Dina Nayeri Viergutz
  * 譯者:周倩如
  * 出版社:大旗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34286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