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許一個美麗的夢,作者義無反顧的搬去花蓮,自嘲從天龍國移民的作者,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光鮮亮麗的生活。究竟是怎麼樣的魔力吸引著她,又是怎麼樣的生活,令她如此魂牽夢縈。

  花蓮,台灣的旅遊聖地,有全台灣最好開的公路,最美的海洋,最奇的山尖,許許多多的台灣之最。我每次經過花蓮,雖然僅僅是驚鴻一撇,也能感受到那股悠然的氣息。還記得早年隨母親去拜訪親戚時,每個家庭的第一個動作都一樣,就是把凳子搬到們口一人發一張,講究點的還會稍上一壺茶。因為我們是在單日內密集的拜訪許多戶親戚,所以到後來我們一進門看到主人正要伸手拿椅子時,都會大驚失色的連忙阻止。說也奇怪,花蓮人好像沒有『路過進來看看,講兩句話』的觀念,每次的聊天都是促膝長談。所以在看到作者描寫花蓮人家門口前,常常有小板凳聚落時,我也不禁露出會意的微笑,思緒回到多年前,本來預計半日解決,日頭從村頭開始拜訪,卻日落才從村尾離開的有趣經驗。

  花蓮的生活帶給作者很多的驚奇,小小的不習慣很快的被一次又一次的滿足取代,從友人鄰居那得來充滿人情味的禮物,從菜市場那邊買到新鮮現採的蔬菜,從風景中釋放無拘無束的心靈,得到的東西太多太多了,箇中美妙恐怕還是只有作者最清楚。

  在這本書裡,我看見一個人從掙扎到豁達,慢慢重拾往日被消磨光的時間寶藏,有滋有味的活在山水中。用恬淡真實的文筆,將生活的體悟一一寫下,讓人也想從難以喘息的急促中離開,放緩步調,進入那充實豐富的心靈生活。

    購買指數:細水長流,允允回味

  

  

  後記:

  沐恩也很喜歡作夢,所以知道心靈工坊這個地方,不過因為當初一直覺得那邊偏向精神分析派,所以就很少注意,但在稍為逛了一下他們的官網之後,發現自己以前好像誤會了。感謝金石堂與心靈工坊提拱試讀機會。



  (以下資訊轉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瞿欣怡 著/心靈工坊
  出版日:2011/08/01
  ISBN:9789866112171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