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38

  自從上次去了以後,之後每次要到香草桌遊團都被各樣雜事阻止(生病啦、教會啦)。好不容易又擠進這家店。據說上個禮拜足足有二十人,那這禮拜呢,答案是:五人……而且主揪似乎不在,怎麼我每次都跟主揪擦肩而過呢,莫非這就是所謂的沒緣份?

  DSCF4640
  (燒錢計畫)

  五人裡面有三人正在玩據說會讓工程師血淚的燒錢計畫,不時跑出『送個經理給你ㄎㄎㄎ』這類語助詞,剩下兩人似乎在等他們結束,要來場七大奇蹟,我加進去後就我們就自己先開了一場。

  七大奇蹟:

  遊戲簡介:

  這遊戲的玩家代表世界上的七個大國之一,簡單來說就是發展國家的遊戲,每回合要做的事很單純,就是從卡片裡選擇一張想要建設的卡片,剩下的傳給別人,就這樣一直推來傳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建設,或是扣下別人應該會想要的建設是遊戲的胡提味。最後依照卡片上面得到分數的說明來計算總分,分數最高者獲勝。

  DSCF4646

  教學者是一位鬍子很有造型的玩家,講解的節奏非常好,讓我跟另一個人一邊消化一邊頻頻點頭,這遊戲會受到上下兩家的影響,若是只有三個人玩的話,那就是牽一髮動全身,全部跑不掉。因為玩的人少,大家的國家都建設的異常強盛。我玩的國家我一開始以為是挪威海盜之類的(因為有船),回家查了以後才發現是亞歷山大燈塔,所以應該是羅馬才對。

  DSCF4651
  (我的國家)

  我一開始完全沒有發展軍備,被左右兩國屢屢侵犯,扣了不少分數(跟剽勇善戰的亞歷山大不符啊),而我的對家跟我一樣走文化路線,平均了彼此的機會,導致最後被軍力最強大羅德島巨神像奪得頭籌,而我靠著研究單一齒輪科技位居第二,這遊戲告訴我們當出希臘為什麼會被斯巴達滅掉。(誤)

  DSCF4652
  (當初的亞歷山大都望塵莫及的超強國)

  七大奇蹟結束後,隔壁似乎還沒結束,造型鬍子又拿出凱呂斯紙牌版。

  凱呂斯紙牌版:

  遊戲簡介:

  玩家是凱呂斯『村』的建築師,受國王的請託來發展建設,用不同的建材蓋各樣的房子,每個房子都有自己的功能,可以花錢派工人到房子那執行那些功能,像是拿到木頭,石塊,肉(話說到底是怎麼用肉來蓋房子的,糖果屋?)等建材的採集處……好像除了拿東西就沒有其他的建築了耶。總之房子,錢,資源都可以讓你得到分數,用別人蓋的房子則會幫房子的主人帶來一些好處,最後同樣就是算總分。

  DSCF4653
  (各樣資源,錢,木頭,分數。)

  鬍子君一邊SET(遊戲設置,就是把遊戲開場的狀態擺好,想一下擺象棋就對了。),一邊問我們要不要加快遊戲速度。

  「你的意思是你要全力全開瞬間殺爆我們嗎!」我吶喊。

  「要是我有那種能力就好了。」對方無奈的回答。

  DSCF4654
  (我的奴隸……喔,工人們。)

  遊戲加速的意思似乎是可以藉由調整遊戲難度,讓遊戲比較快一點,跟我以前玩過的原版凱呂斯相比,紙牌版簡化了很多,建築物的功能幾乎只剩下拿資源,不過兩者同樣都有監工的機制。所謂的監工是一個很討厭的人,只有在他巡過的建築物(看他站在哪裡,他所在的位置之前才算巡過),上面的工人才會乖乖做事,而回合結束以後玩家們可以花錢賄賂監工往前往後巡幾歩。

  DSCF4662
  (萬惡監工)

  遊戲開始我很保守的拼命拿錢,讓我成為大富豪,然後讓監工停在非常前面的位置,結果導致大家都不敢把房子往後蓋,讓遊戲拖慢了很多。工程嚴重延宕,不過BOT就是這麼一回事嘛。另外鬍子君很厲害的一邊讓我覺得我真是罪孽深重,一邊做跟我做一樣的事,這就是傳說中的嘴砲耶,長見識了。因為我都沒在蓋房子,只是一個勁的拿黃金,後來存款又跟著見底,最後分數非常低,位居最後。

  DSCF4655
  (建築物)

  玩凱呂斯的時候,隔壁桌一直頻頻過來詢問我們結束了沒,似乎想等我們來開場山中小屋,可惜當我們真得結束了以後,山小團已經開了,鬍子君跟同伴商量了一下,拿了底比斯的遠方來開。

  底比斯的遠方:

  遊戲簡介:

  這是一個扮演考古學家的遊戲,有著非常漂亮的配件跟版圖,遊戲機制很單純,就是先去讀書累積知識,然後跑到遺蹟去依照你對那個文明的了解,決定你可以挖掘的數量。挖掘的動作設計的非常直覺,就是弄一個布袋,裡面裝滿了圓形的小硬紙版,上面有印著寶物圖樣跟可以得到的分數,也有什麼都沒印的紙板代表沙子。根據鬍子君的說法,這是一個沙很大的遊戲,有人要開挖的時候,只要一直喊沙沙沙就可以了。

  DSCF4669
  (考古學家準備向世界出發)

  遊戲採用了很有趣的時間軸機制,就是玩家做任何動作都會耗費時間,你必須要等到別人跟你耗費了同樣的時間後才再次輪到你動作。前期當然大家就四處讀書,到各城市收集知識,我沒有讀很多種類的知識,稍微略有小成就跑去挖寶了,本來以為在小七抽過飲料一元的我,可以把經驗移植過來,可惜事與願違,我的挖寶結果通常是沙子與寶物並存的平均型。

  DSCF4670
  (用來查表挖寶數量的羅盤,非常精美,我差點想要用力撥動讓它持續選轉,好險忍住了。)

  而鬍子君跟另外一位玩家分別是挖寶達人跟挖沙達人,結局如同他倆的稱號,鬍子君第一,另外一位玩家殿後。我因為用為數不多的寶物四處辦展,又到處招搖撞騙的瓣演講賺分(第一次考古就上手 主講人:沐恩。),所以分數居中。

  DSCF4672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爆天。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灰頭土臉的從挖掘場爬出來後,隔壁的山小團還沒結束,我向同玩的遊伴道別,期待下次能再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