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夢見動物,沒想到這次一下夢見四種。

  ~夢境開始~

  夢中的場景是現在已經被拆除的眷村:精忠五村,我正坐在爺爺家的餐桌前,上面擺著一盤咖哩,裡頭的肉塊看起來乾乾扁扁的,我有些好奇地隨手揀了一塊來吃。嚼著嚼著,肉汁的香味與咖哩濃厚的味道混在一起,非常香,不過我也不敢多吃,就走到客廳去休息。(客廳以一走道與飯廳相連,走道的兩邊分別是浴室跟儲藏室。)

  客廳裡有之沒見過的米格魯在地板上打著滾,家裡原本養著的雪納瑞達達躲的遠遠的,不敢靠近。我走到達達旁邊拍拍她,要她放開一點,不知道為什麼,達達原本灰白白的毛,看起來比平常來的黑。

  媽媽突然走進客廳,用一種異常興奮的語氣說話:「沐恩(康康),我現在好喜歡吃牛排喔。」

  「嘎?」我不解的問。

  「我本來很討厭的,但是現在很喜歡呦,剛剛咖哩裡面放的就是牛排,你阿姨說她怎麼煮都煮不爛,光是切就切到手痠了,因為實在太好吃,所以我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光了。」

  媽媽說完我才知道那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她抓緊時間再煮了一鍋,不一會客人就來了,是某個馬戲團的空中飛人少女,身上的紅色戲服非常閃亮。(我在夢裡本來以為牛排是要給米格魯的,果然給狗吃牛排太浪費了嗎?)。那女孩在咖哩裡放了很多的辣椒,一邊吃一邊大叫:「好辣!好過癮!」

  我納悶著,真的有那麼好吃嗎?自己也盛了一盤,加了滿滿的辣椒後吃下去。

  噁!

  飯後我跟媽媽要送米格魯回家,於是搭飛機飛到印度,來到一條清澈的小河旁邊,河道並不算寬闊,在中段的部份稍稍擴大,形成一個圓形的水洼,這塊區域並不大,很快的就收尾回復原本河道的寬度。因為水很透明,所以可以清楚的看見湖底,有一隻黑熊正潛在水裡抓魚。這時,一個破碗或是破臉盆從上游流了下來,裡面載著兩隻小海豹跟一隻無尾熊,臉盆飄到水洼那塊水勢較緩的地方時,突然沉了下去。

  我嚇了一跳,為上面的動物擔心,連忙往水底看,一隻大海豹遊了過來,一邊的鰭托著那只臉盆另一邊則比著勝利手勢。無尾熊不見了!我倒抽一口氣,因為臉盆裡只剩下兩隻小海豹。下一瞬間一顆熊頭浮出了水面,接著身體也跟著浮上來,是一隻棕熊,牠也是一手抱著無尾熊一手比著Ya。棕熊的高度還在持續上浮,原來牠還跨作在另一隻狀似懷孕的母熊的脖子上,隨著那頭母熊持續站起,變成了兩隻熊疊羅漢的奇特姿勢。

  「有熊欸!」媽媽在我背後警告著喊著。

  「假的啦,八成在拍電影。」我回頭跟媽媽說,再次看回去時,水裡又冒出一隻猩猩。一樣的,母熊跨坐在猩猩的肩頭上,就這樣一個跨一個的變成了三隻動物的疊羅漢。

  「我們回家吧。」媽媽說。

  我們回頭往機場走去,臨走前我又回望了一次,猩猩頂著棕熊跟母熊跳起來,左旋右旋的各踢了一次迴旋踢,把身上的水甩出去。

  「醬蹦?」(甲噴你斯)路邊有個印度人有奇怪的英語問話,他的面前圍繞著一群黃種人,他的問大家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群眾的回答我沒聽清楚,只是那印度人突然用流利的中文說:「一百八十元。」還用繁體中文寫在旁邊。

  印度人身後有個圍欄,裡面有隻看起來極為不真實的斑馬,有點像是透過螢幕看斑馬影像的感覺,跟現實比起來出現了解析度較差的顆粒與雜訊,但是只有斑馬本身有這種情形,其餘景色一切正常,就像有人把電視上的斑馬剪下來貼在現實的感覺。

  後記:

  寫完後才覺得,這真的是我目前做過的夢裡面最像夢的一個了。

  記錄時間 2006/05/29 AM 09:32
  入睡時間 2006/05/29 AM 12:32
  醒來時間 2006/05/29 AM 07:20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辰 晴天早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