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恩從小就很喜歡看變身英雄類的特攝片,戰隊或是假面騎士都是我收看的對象,這習慣至今沒有改變。雖然現在年紀大了,會對劇情的單調跟不合理感到無聊,不過只要不是難看到看不下去,我還是會樂此不疲的觀賞,尤其是近兩三年的作品,每一部都有不錯的水準。看著看著,終於有一天在夢裡面變身了。

 ~夢境開始~

  夢中我是某個戰隊中的一員(用某個是因為夢裡沒有出現正式的名稱,只知道是使用歌聲作為戰鬥方式的。)。我們全員潛入了外星人的陣地,不料被發現了,一陣混亂之後各隊員彼此分散,也無法連絡。我隻身一人被抓住,正要被殺害時,上上代的戰隊(魔法戰隊)突然闖入把我救走(注.1),接著我們全部衝入一台箱型車中,從外星人的陣地撤退。因為不斷蛇行駕駛,車速又非常快,我又表情驚恐的把頭伸出窗外,導致車子進入市區時,被特搜戰隊給攔了下來,他們覺得我被綁架了,正在向外求救。

  
  (魔法戰隊

  (注.1:這個要花一點篇幅解釋一下,日本的戰隊節目這幾十年來都是一年推出一部,我在做這個夢時的上上年播放的是特搜戰隊。作夢的上一年播放的是魔法戰隊,作夢當年是播放轟轟戰隊。所以實際播放順序是這樣子:

   特搜戰隊->魔法戰隊->轟轟戰隊。

   在我的夢中,歌音戰隊(剛剛亂取的名子)插進了魔法跟特搜中間的那一年,所以出現順序變成:

   特搜戰隊->魔法戰隊->歌音戰隊(之後順延)。

   另外在戰隊的故事裡,會有一集上一年戰隊來幫忙的特別篇,所以老戰隊們大多知道彼此的存在,新戰隊會在遇到後才恍然大悟。不過最近的狀況有點改變,下一年新的戰隊常常會在前輩的節目中跑出來宣傳一下,而且常常會跟前輩錯開,反而變成老戰隊沒發現新戰隊的存在。啊,有點離題了……)

  
  (特搜戰隊

  魔法戰隊因為害怕會突然遭受攻擊,所以一下車就立刻變身,讓特搜戰隊的人一頭霧水,咕噥道:「你們都是超人啊……」

  我無奈的看著他,然後轉了一下護腕上的轉盤,我的左右視線從原本的開闊變成稍稍被阻擋。我不太能形容當時的感覺,就是一套服裝隨著一陣若有似無的嫣紅霧氣憑空出現包覆住我,過程沒以任何的不適,也沒有重量突然增加的感覺,彷彿身體早就穿上這件戰衣(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夢中視覺以外的感官都很弱才感覺不到重量。)。

  大家相對無言,然後外星人就追上來了,全員用各自的招式抵抗,但戰況仍然吃緊。我告訴大家,歌音戰隊已經找到敵人的弱點了,只要回到我們的戰艦就可以逆轉情勢。眾人且戰且走,終於退守到我們戰隊的戰艦,駕駛艙需要五個人才能啟動,因此同屬科學側的特搜戰隊就協助我,對機器一竅不通的魔法戰隊就站在旁邊看。所謂的弱點,就是幾首特定的歌,動畫超時空要塞7(注.2)男主角巴薩拉的歌曲。使用音艦的音波砲可以進行有效率的打擊。

  (注.2:一部機器人動化,內容講述男主角巴薩拉在與人類與外星人戰爭的戰場上駕駛機器人不斷唱歌,希望用音樂感化敵人,但不知為何通常武器無效的敵方外星人反而會受到他的歌聲攻擊,因此男主角常常陷入矛盾的苦惱中。結局時受到他歌聲吸引的女外星人和他在敵方頭目面前合唱,最終讓頭目也跟著唱歌,交流得以達成,戰爭和平落幕。)
  (  :要是巴薩拉看到我的夢,一定會氣的大叫:「我的歌才不是殺人的武器啊!」)


  
  (巴薩拉)

  我把光碟CD放進戰艦,但不知為何聲音一直播不出來,就算把功率調到最大聲音也只有一些些而已,大家著急四處檢查看是哪裡故障,這時外星人已經逼近到音艦外。慌亂了一會有人發現了聲音出不來的原因,因為有人在儀表板上插了耳機(什麼爛設計= =),同時外星人已經從窗口破了進來,在所有人一擁而上衝去拔耳機時,我轉身一個箭步跑到已經爬進來正要發動攻擊的外星人前解除了變身,清唱出巴薩拉的『Power To The Dream』(注.3),暫時阻擋了它。

  之後的情節我不記得了,好像是耳機一被拔掉,音樂放出來後,外星人就露出痛苦的表情的樣子。

  記錄時間 2006/06/01 PM 11:23
  入睡時間 2006/06/01 AM 01:20
  醒來時間 還沒醒來,後面接著另外一個夢。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辰 晴天早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