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搞不清除這篇是幹什麼的,可以看這: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

  (以下為求順暢,可能會稍微增減台詞或動作,另外位了追求耍帥,情節可能也會稍稍修正,幅度都不太大。)
  (有技能判定的地方,盡量會以中括號[]標註。)
  (快速了解TRPG COC,可以看這個動畫:饅饅來妖夢與看明白就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

  之前在K島的桌上遊戲版看到有人要開COC團,這種冷門的地方居然有人要開團,立刻義無反顧的報名。跑團工具是SKYPE跟網路擲骰,模組是現成的鬼屋。雖然是一日團,但是參與的玩家不知道為什麼都很用力的寫背景,而且南轅北轍的職業還發展出很好的相互關係,雖然那些關係都沒用到就是了。(因為KP在開團前沒有說明背景,所以大家都自己瘋狂寫。)

  這次跑起來的心得是,語音團比文字網團方便,而且不好意思RP的部分還可以偷偷打在下面,唯一的殘念是大家丟骰的時候,聽不到骰聲,覺得有點空虛。要是以後能發展個聲音插件就好了。參與的玩家大多是第一次玩COC,但是大家都被很有名的幻想鄉跑團影片弄壞了,變成明明知道王在哪,卻打死不過去的狀況。不過因為KP念在大家都是新手,骰子骰很鬆,所以實際打起來並沒有那麼恐怖,甚至可以說是歡樂,希望還有機會可以體驗語音的COC團啊。

  (正文開始)

  那東西動了!不可能動起來的東西動了!

  它不懷好意地越靠越近,我連恐懼都還來不及竄起,只能為了生存而拼命握緊手中的聖經,在一陣天旋地轉的暈眩中,像是要抓住思考的浮木一般,我開始回想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是的,這一切都要從一個禮拜前,那通響起的電話開始說起。


  剛完成聖歌譜的歸檔,我從凌亂的檔案夾中抬起頭,揉揉乾澀的眼睛,突然褲袋裡的電話響了起來,是我澳大利亞籍的朋友,格林打來的。說是朋友,我跟他也是在這一陣子才認識而已,過程也挺曲折的,要說明白的話,不得不先提起我的另一個朋友,前軍火走私商古斯塔夫。老古他不久前還在蹲苦窯,我在那座監獄去主持更生人團契時,曾試著跟他傳福音,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成功,不過也發現彼此挺談得來的,漸漸交上了朋友。

  而格林,就是他口中常提到的『厲害的小渾蛋』,十年前格林來美國留學時,以高中生之姿破獲了走私集團的案件,逮捕了老古,最近---就是老古放出來沒多久,格林來美國查另一樁軍武走私的案子,找上老古合作,是說老古栽在他手上後也挺欣賞他的,又因為離開業界太久暫時打不進去,就欣然答應格林的提議。那案子似乎不太容易解決,一時半刻沒什麼進展,兩人就偶而接接其他零星的小案子來做。

  「沐恩,我們現在要去圖書館調查一間鬼屋,你要來嗎?」

  「啥?」

  聽見我的疑惑,格林繼續解釋下去:「是這樣子的,有棟房子發生了神秘事件,因為這件事讓房子的住客,一對夫妻進精神病醫院了,他們的兩個孩子現在在別人那理照顧。我們現在正決定要去圖書館查一下這件事。」

  聽格林的說法,因為是調查神秘事件,所以叫上身為神職人員的我,雖然我好歹從神學院畢業了,不過趕鬼這種事還真的沒操作過。從格林那邊傳來的討論聲聽起來,亞歷克斯跟古迦也在那邊,這兩個人分別是報社記者跟外科醫生,亞歷克斯是報導藝人花邊新聞的娛樂記者,本來就小有名氣,之前一篇某知名藝人跟走私軍火商購買槍械的新聞更是轟動社會,也因此被格林找上,希望借重他情報收集的能力。

  古迦則是我們教會的會友,附近醫院的外科醫師,雖然醫術就效果來說還略遜於我的名俗療法,不過本身兼修心理治療,身心合一的醫學讓他在醫院具有一定的地位,之前我陪同老古戒護就醫的時候,有拜託古迦關照一下,他們也因此認識了。另外,電話那頭還有一個我不熟悉的偵探,文森,可能是格林他們最近的同事吧。前軍火商、國際警探、花邊記者、醫生、偵探,再加上一個傳教士,這樣的陣容該說是豪華,還是亂七八糟呢。

在格林滔滔不絕的內容中,我聽到一個重點,就是這案件的酬勞有一萬美元,而且還不用抽稅,幾個人分分至少也有千來元,這對想到以色列宣教但是資助審核一直無法通過的我來說,絕對不無小補,這是神賜給我的機會。

  「好啊,我們就圖書館見吧。」我掛上電話,匆匆往圖書館趕去。

  (跑團的當天是從十一點多開始,我當時人在教會領會(現實),偷偷用手機看實況(講道人的聲音還一直傳進去),等我回到家時才正式加入,所以變成被打電話通知的情況。)

  (防雷分隔線。)

  大家在圖書館四處收集資訊[判定,圖書館使用,成功],偶爾交頭接耳一下交換情報,又投入了搜尋當中。我本來已經夠乾的眼睛變的更乾了,有機會要叫古迦幫我弄點眼藥水。花費了四個多小時,總算把零零總總的資料整理了出來。

  1.曾經有新聞報導該房子鬧鬼,而且奇異的事件維持好一段時間,房屋住客已經發瘋住進精神病院了。

  2.房子最早是由一個富有的商人建造的,但是因為生意失敗,很快的就脫手賣出。當時買房的人,名叫柯比特,交易時間是十年前,但怎麼轉移到現在的屋主則未知。

  3.科比特曾因為奇怪的行為遭到附近鄰居的控告,希望命令他搬遷,最後他贏得了訴訟。

  4.科比特在兩年前死亡,並且在遺囑裡寫明希望埋葬在自家地下室中,這項決定也遭到周圍住戶反對,並發起訴訟。但查不到第二次官司的判決結果。

  「為尋殘詩半首,浮載書海三千啊。」我因疲勞而感慨道,或許是受到這句話的吸引,從剛剛開始就在旁邊看著我們忙來忙去的圖書館員走過來向我搭話[判定,魅力*3,成功],我本來有點意外,但是看到旁邊都是些前軍火販,警察之類的角色,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你們在找科比特的資料吧,」她慧潔的大眼眨了幾下,「圖書館的資料不齊全喔,有部分已經遺失了,不過我曾經在一篇報紙上看到,科比特遺囑的執行人是一個叫托瑪士的牧師,只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執行就是了。」

  「那些資料是被誰移走了?」文森從旁邊追問。

  「是遺.失.了.。」館員加重語氣回答。

  「總之,謝謝妳喔,有機會歡迎來我們教會看看喔。」我笑著說。

  「托瑪士牧師嗎?……沒聽說過呢。」告別圖書館員後,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好像不認識這個人,試著打電話到對方所屬的教會,但電話卻打不通,同時格林也打電話給警察局詢問,但是得到的資訊都很奇怪,電腦裡有紀錄,但內容都被清除了,對方說如果是比較重大的案件,高等法院那邊或許會有紀錄內容,事情真是越來越詭異起來,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黑幕啊。

  幼齒的醫生古迦偽裝成作報告的大學生打電話到高等法院,學生牌果然好用,一下就套到了許多資訊。

  1.托瑪士所屬的沉思禮拜堂跟一起連續兒童誘拐案有關係。

  2.當時警方對禮拜堂進行攻堅,當時發生了槍戰與火災,共有三名警察殉職,十七名教徒死亡。

  3.死亡人的驗屍報告異常簡略。

  4.托瑪士因被控謀殺而判刑四十年,但在一年前逃獄,至今下落不明。

  異端嗎?不過我完全沒有聽過類似的消息啊,除了很久以前跟東方閃電交過手以外,沒聽說這區域有其他的異端啊?

  「圖書館能查的應該都差不多了吧,」就在我思索的時候,格林做出了結論,然後建議道:「我們分兩組人,分別去調查父母跟孩子吧。」

  大家沒有意義,於是我跟老古還有亞歷克斯就到小朋友那邊,其他人則去找在精神病院的父母。經過四十分路程,我們這行人走到了目的地,那些住在親戚家的孩子們看上去不願意多談,格林在電話裡建議想辦法[說服]他們開口。

  「喔好,」我轉向他們:「迪迪們,嘴巴張開喔,啊~」

  「不是那種開口吧!」老古吐槽的非常即時。

  即使[說服]成功了,也沒獲得什麼重要的信息,孩子們說並沒有親眼看到什麼怪異的現象,只知道爸爸媽媽生病了,看著這些這些可憐的小朋友,我不禁有點心酸,老古跟亞歷克斯不知道是大風大浪看多了還是怎樣,沒什麼表示。

  「不過,還是有一事很奇怪,」哥哥皺著眉頭對我們說:「我跟迪迪常常會做一樣的夢,夢到眼睛燃燒著火的怪人。」

  我拿出隨身的素描簿,試著把他們描述的怪物畫出來[判定,藝術,失敗],但隨即改變了主意,用日式卡通的畫風,畫出了一燃著火燄的可愛老鼠。

  「以後再想到那個怪人就把他想像成這樣吧,這樣就不會害怕了。」要不是路程太遠,我本來想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主日學的,不過暫時只能先這樣處理了。

  格林約大家在餐廳會合,一邊吃飯一邊交流訊息,不知道怎麼回事,從精神病院回來的古迦看上去好像有些不妥,冒了一些冷汗[判定,SAN,失敗],人看起來也虛虛的。他們沒有跟我們這邊講細節,只大略說一下那對夫妻有見到恐怖的現象,像是碗盤會自己四處亂飛之類的,而且原因似乎在地下室。

  「父母有看到小孩卻沒看到,會不會是父母的幻覺啊?」我推測道。

  因為沒有進一步訊息,大家也只認為有這個可能性而已,午餐過後我們又窩進圖書館查了幾次,但是這種超自然的詭異東西當然不會出現在正正當當的公立圖書館中,決定明天一早先到托馬士的沉思禮拜堂去看看,下午在到那棟鬼屋調查,然後就各自返家休息。

  我到目前還是傾向於是夫妻倆因為壓力還是什麼原因看到了幻覺,不過小心一點還是好的,所以我們在SKYPE上討論要帶些什麼東西,以備萬一。身為警探的格林當然預備了槍,文森也有槍彈防身,但是老古不知道為什麼只帶了刀子,斷貨斷的這麼嚴重啊。

  文森本來還想帶一個禮拜份的乾糧,被格林吐槽乾脆帶帳篷算了才作罷,我準備了幾本聖經,另外還帶了火災逃生的面罩,本來還想帶滅火器的,但是實在太重,取而代之的是帶了個鍋蓋當盾牌,至少盤子飛過來的時候可以檔檔。大家也都另外預備了手電筒急救包之類的物品,老古還把壓箱的開鎖工具拿了出來。

  結束了討論,我在睡前做了禱告,祈求明天平安。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