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PM 09:55

  

  趕論文,欲哭無淚中,已經很忙了,WORD居然開始給我自動打字。

  活見鬼了,不管你是駭客還是病毒,讓我好好寫完論文好嗎?

2012/07/17 AM 02:31

  

  論文被老師退回來,我只好重新來過,結果光寫架構圖就花了四個多小時 = =


2012/07/18 AM 02:38

  

  再過不久就要口試了,但是我投影片還沒開始做。

  我死定了,真的死定了。

2012/07/18 PM 05:20

  
  

  口試結束了,很驚險的通過。

  說真的,我在口試前幾個晚上還在熬夜通宵趕論文,口試三天前完成初稿,寄給老師,被批了一句一無事處退了回來,我努力理解著老師給的建議,在口試前兩天又是連續兩個無眠的夜晚,最後在口試當天上午確認論文OK,才開始製作投影片,趕工的結果便是投影片面目全非,亂七八糟,毫無見地。在口試前半個小時我開始預報練習,一報之下簡直欲哭無淚,內容乾澀失焦,前文不對後文,而且還來不及修改,甚至我也來不及練習完,口試就開始了。

  看見重新回到第一頁的螢幕,我深吸一口氣,哇啦哇啦的試著在簡陋的投影片上加入大量口語補充,這一頁與上一頁的關連,用同一張圖說明不同的內容,台下三位口試委員,除了自己的老師外,一位一臉茫然,另一位緊皺著眉頭,說明結束,口委們開始提問。

  口委A:「你到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這大概是不知道要問什麼才問的問題,所以我只好回答:「我從開始就一路受挫至今。」

  看來口委不是很滿意我的回答。

  另外一位口委很明顯的誤解了我的剛剛的報告,所以我也聽不懂他的提問,雞同鴨講了好一會,我的指導教授適時丟出一個關建字,讓我瞬間知道該怎麼說明比較好,隨急切換到某頁投影片,配合說明,終於讓發問的口委點了頭。

  老師們在發問完後討論了一會,最終給予了以下建議:1.資料量太小,要補作幾組。2.介面的一些細節需要修改。3.資料要想辦法進行驗證。也就是說,只要想辦法完成這些改動,我就可以畢業了。

  希望不久以後論文日記就能改名為路頭日記。


2012/07/23 AM 01:09

  稍微整理了一下論文的筆記。

  光是程式的筆記就有0.5公分厚啊,我還挺努力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