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寫完後壓住很久了,最近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無法寫新文而貼上來:


  我是偶然間在網路討論版上看到這本書的,因為想要寫以地球空心論為背景的小說,所以借來參考,看到這壯闊封面,我期待豐富而嚴謹的內容,畢竟地球空心論之所一直無法登大雅之堂(意思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連討論一下都懶),就是因為這類理論所提出的模型都可以被輕易的証明無法成立,我期待這本今年推出的書籍,能夠提出一個更為合理的模型。

  無獨有偶的,我把他借回來時,有稍微翻一下內容,『飛碟』、『大腳怪』、『麥田圈』、『河童』等關鍵字閃過眼前,莫非這又是另外一本寰宇搜奇?地球空心論只是其蒐齊的一小部份,被提到封面當作書名?

  事實遠比這更糟。

  作者在書裡列舉了很多超長現象,然後全部用來佐證地球空心論,用佐證這個字可能有點言過其實,實際上應該是,作者列舉了很多超長現象,然後把他們全部跟地球空心論扯在一起。理論表述的既不嚴謹也不合理,甚至可以說是莫名奇妙,大紀元報的文章還比這本書有說服力。

  不管是『主流』還是『非主流』的書籍,只要作者想要提出一個新的假說,大部分的書寫的態度是:雖然暫時無法證明(或證明尚未獲得二次確認),但假設A成立時,推論結果為……,所以……

  但是這本書的書寫態度是:我就是對的!

  作者時常使用一種詭異的邏輯,草草帶過A有可能成立,然後大聲的說由A推論而出的B是正確的,然後花一堆篇幅寫C。還有另外一種更糟,說明D是成立的,所以E也成立,可是D跟E之間的關連,只有他們都是英文字母而已。

  第一章的內容是先簡介目前的主流地層學說,然後疲弱的說明那些理論不確實,但是也沒真正的提出主流理論的問題在哪裡,接著開始東扯西扯一堆『能量醫學』『占星術』『原子不生不滅的反例』(注一),其用意大概是想表達:ㄎㄎ,你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發瘋喔。看完第一章後,我唯一的收穫是知道了作者似乎非常討厭台大的李校長(對,就是搞手指識字的那個。)

  (注一:其中兩個一定要吐槽一下:

      占星術:內容是寫牛頓晚年研究占星術遭人批評,然後說批評他的人沒留名,牛頓卻名留千史。
          基本上牛頓先生的確愛研究什麼就研究什麼沒人管得著,不過這跟人家有沒有留名有什
          麼關係啊!而且還提到地球的海水受月球引力影響,人體裡有百分之七十是水,所以人
          也受到月球引力影響……你全身都受到月球引力影響好嗎?發表地球空心論的人一定都
          蓄意不細讀萬有引力。
     
      原子不生不滅的反例:說牛吃青草,主要成分是碳氫氧,可是牛肉跟牛奶含有大量的氮,所以質
                疑原子不生不滅論是錯的。啊,牛是不能把青草裡面的氮儲存起來,其他
                東西ㄜ掉喔!高中生物就有學過細菌會固氮到泥土裡給植物吸收,牛又整
                天再吃草。要舉例請至少舉出在只有水的環境裡突然發現了鈉之類的好嗎
                。真難想像生化博士會寫這種內容。
  )

  第二章是這本書唯二(我有提過它封面很漂亮了嗎?)稱的上有內容的地方,他review了從古至今所有的地球空心論的模型,還有從神話開始到近代祕聞有關地球空心的故事,資料比維基百科稍微多了一點。

  第三章是重頭戲,為作者提出的地球空心論模型,開頭不知為何先介紹費城實驗。費城實驗室美軍主持的一個秘密實驗,原意是希望用強大的磁場扭曲光線(雖然天曉得為什麼磁場可以扭曲光線),達到隱形的效果,但實驗卻讓船艦發生異變,有的士兵灰飛煙滅,有的士兵肝膽塗地,還有士兵被融進了船身,半死半活的哭喊著。(注二)

  (注二:在我印象中,費城實驗好像是船艦對雷達匿蹤的實驗,不過超常現象迷一定不會相信就是了。)

  費城實驗講一講,就講到了電漿,然後介紹了電漿的基本性質,在好幾頁的內容過後,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地說:『地球內的電漿形成了次空間,地球空心就是內核與外核間的次空間中……』一句話,什麼解釋都沒有的帶過了。

  次空間是什麼鬼!性質、形成條件都完全沒說明啊!那我的電漿電視裡是不是也有次空間,我還要提防哪天貞子會不會一時興起搬去裡面。我原本以為作者的意思是,因為電漿的緣故,地球內部有部分被融出了空洞,但是作者還多花費了一句話,說地球內次空間跟地表一樣都是三次元,我就真的不懂作者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了。

  接下來的第四章如同開頭所述,主要表達森羅萬象一切皆與地球空心有關,用語裡充滿了『據研究』、『據說法』等用語,但是完全沒有寫出引據來源。第五章還寫出了非常破格的內容,好吧,不是作者寫的,第五章作者一字不漏的拷貝了其他人的破格內容,然後衍伸出自己的內容。基本上我個人從來不喜歡斬釘截鐵的說某某東西不可能,我只能講這本書一點都沒辦法說服我。更糟的是,它連娛樂價值都沒有。

  購買指數:別買!要不是因為封面跟第二章,這本書的購買指數應該是負的。負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花錢請出版社銷毀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空心 不要買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