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為了寫給大陸來台灣唸書的同學看的,所以可能會囉說的解釋一些眾所皆知的事情:



  在后街跟俗稱診所街的萬壽路二段(不知為何這條街上有大量的診所,然後還有大量的眼鏡行跟西服店,絕對超過附近居民所需要的數量。)中間有條小巷子,許多小吃攤從后街那邊一路延伸過來,我覺得這條小巷內的『美味密度』(好吃的比例)還更勝后街。靠萬壽路二段街口這邊有一家老陳臭豆腐,是一間有年紀的老店,我從小吃到大,印象中他的味道沒什麼改變,多年來都十分可口好吃。



  其實近幾年,台灣臭豆腐的氣味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濃厚了,不管是誰應該都能輕鬆的接受。老陳臭豆腐主要販賣的是油炸臭豆腐,雖然有兼賣麻辣臭豆腐(算是台灣原創的食物,麻辣燙與臭豆腐的結合),但是滋味並沒有油炸的那麼好,不過這也只是我多年前吃過一次的印象而已,或許已經有進步了也說不定。



  一般臭豆腐有兩種作法,一種是只將外皮炸至金黃就結束,另一種則是再完成第一次酥炸之後,剪成小塊再次油炸,將酥脆感提升,老陳是採用第一種方法,外皮口感硬脆,內部則還保留著一絲軟嫩,恰到好處的粗糙孔洞讓它能輕易的沾附醬油,咬的時候醬汁滲出的感覺,讓它變的更加好入口。



  台灣的臭豆腐習慣搭配台式泡菜來減緩油膩感,台式泡菜的味道比較偏甜,有著清爽的酸味,顏色淡白,醃汁則是無色透明的,因為使用高麗菜製作,跟韓國泡菜比起來,菜葉的體積比較小,口感也比較清脆,老陳臭豆腐泡菜給的份量不算少,很滿足。

  

  我覺得這家店最畫龍點睛的秘訣是,有加上一點蒜泥來提味,雖然在台灣應該不乏這麼做的店家,但是我就是覺得老陳這麼做特別來的香,可能是因為他其他部分的品質都不錯的關係吧,這麼一加就突顯了他的不同。

  
  (老闆看起來好像有點發福了。)

  如果來這邊吃的話,建議上桌後儘快吃完,畢竟是油炸食品,泡在醬油裡口感馬上就會受影響,同理,也不建議外帶食用,另外一個小問題就是,為了在物價飛漲的台灣維持品質,售價勢必得提高,所以價格不算太親民(當然還是比萬惡台北市來的低啦),一盤臭豆腐售價五十元,不過偶爾嘴饞來吃吃的話,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忘記放桌子的照片了,放在這好了。)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6(好像無所謂好不好。)
  就餐環境:5(錄邊攤。)
  價格合理:7(稍貴。)
  食材品質:8(很不錯。)
  餐點份量:7(不少。)
  口味調理:7(算是可口。)

  額外加分:+0.5(親民美味)。

  綜合平均:5.5+0.5=6.0
  CP值:0.86(可接受。)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油炸臭豆腐:50。

附表三:店家資訊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二段981號。
  營業時間:PM: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