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7-net裡有三十元的現金積點,快過期了,本來也沒有很在意,但是對方沒幾天就發電子郵件體醒我一次,搞到後來我覺得不趕快用掉好像很可惜,就隨便挑了個點心買了,看來不斷體醒別人優惠要結束了也是一種行銷方法,我花了超過現金積點快十倍的錢,這樣的破費當然不能輕易的放過她,除了讓它成為我肚子的血肉外,也要讓它成為我部落格的血肉,發揮多重價值。



  我購買的點心是玩京銅鑼燒,據說這一組銅鑼燒是直接從日本空運來台,為了比較跟台灣的甜點有什麼不同,我到附近的711先買了一個台灣市售鑼燒來作對照,三種不同的種類將並列說明。在開始描述味道前,我先坦白一件事,其實我根本不喜歡吃銅鑼燒,喜歡的是『買來吃』這個動作,與其說是喜歡那個味道,不如說是因為小叮噹喜歡吃,因此可能會稍微影響描述上的客觀。



  台灣的銅鑼燒包裝上大大的印著小叮噹的肖像,畢竟不是台灣本土的點心,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受到偶像魅力的影響。撕開包裝後,蜜甜的氣味飄了出來,外皮蛋糕有點濕潤,氣孔較明顯,也沒將餡料好好的閉合在蛋糕內。


(小叮噹銅鑼燒。)

  丸京銅鑼燒的氣味就沒有那麼膩,蛋糕也將豆餡完整合住,濕度剛好,外觀也較平整一些。栗子口味的外觀和紅豆差不多,只是多壓印了一朵菊花,可能是表示較高級的意思,畢竟那是代表貴族的符號。

  
  (丸京紅豆口味。)


(丸京栗子口味。)

  豆餡方面,丸金銅鑼燒打的比較綿密細緻,栗子口味有小塊小塊的栗餡,台灣的豆沙粗了一些,有紅豆的顆粒混在裡面,哪種比較好應該是見仁見智,我個人喜歡比較細緻一點的。丸京的兩種口味吃起來差不多,甜度稍高,栗子口味的栗子塊太小,雖然口感上有些許的變化,但不夠明顯。台灣銅鑼燒味道也不差,基本上除了精緻度稍低以外,兩邊口味在伯仲之間,沒有必要特別買日本品牌來吃。


(丸京紅豆口味剖面。)


(小叮噹銅鑼燒剖面。)


(丸京栗子口味剖面。)

購買通路:

  [丸京]紅豆銅鑼燒400g---單入23.2元。

  [丸京]栗子銅鑼燒350g---單入27.8元。

  7-11的小叮噹銅鑼燒-----單入15元。
  


三款銅鑼燒的成分表:


(丸京紅豆口味。)

  
  (丸京栗子口味,為啥包裝上會直接印中文呢?。)


(小叮噹銅鑼燒。)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