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冰老師馬桶上的阿拉丁系列的同人小說,若您沒有欣賞過這個系列,可能會有閱讀上的困難,您可以觀看我的讀書心得:[讀後感]馬桶上的阿拉丁,做初步了解,或是直接購買冰老師的著作觀賞,謝謝。另外,畢竟是同人小說,可能不會完全依照冰老師的固有設定發展,請冰迷不要拆我,謝謝。:

  因為睡不著,知因從飯店裡溜了出來,沙漠氣候就是極端,早上熱的半死,晚上就得披著厚棉襖才不會凍著,飯店裡有空調還感覺不太出來,想到這裡,知因不禁感謝起高中的地理老師藍,要不是他緊迫的耳提面命,才不至於連這種常識都不知道。

  在這種邊疆地帶,並沒有明顯規劃出來的道路,當然也沒有路燈,取而代之的是特別明亮的月光,甚至把地面照的隱隱發亮,雖說有風聞這附近治安不太好,但一個大男人有什麼好怕的,不過好像最近劫男色的案件也時有耳聞。想到這裡,知因有些發毛的停下腳步,打算原路折返,卻發現自己來到白天參觀的古國遺址附近。

  「這裡離飯店有這麼近嗎?」印象中離開後還搭了許久的車才到飯店的,不可能散散步就走到了啊,為了確認是不是自己認錯了,知因走上前看了仔細。沒錯,這些建築,一磚一瓦,都跟記憶裡一樣熟悉……熟悉?明明白天自己才第一次來到這裡的,為什麼會覺得這裡熟悉?

  突然,一股衝動從身體裡湧出,那是一種本能的,強烈的呼喚,知因跑動了起來,穿過巷弄與告示,直直往某個方向跑,灼熱的吐息在寒風中冷凝成白霧,不久,他嘎然地停住腳步,眼前出現的是白天看到的那口古井,他的步伐轉為蹣跚,每一步都沉重無比,隔離的紅線被他隨意的扯開,早上沒辦法走近,現在總算看到了,井中黝黑的一片,很深。他覺得有東西在身體裡湧動著,掙扎地要衝出來。

  「你果然到這裡來了,張知因。」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他的脊椎一陣顫抖,往腦門直竄,他緩緩的回過頭,視線聚焦在一個兀自漂在空中的橘色光點上,一會後才意識到那是根香煙,點著他的主人是和自己一起出來旅行的韓軒偉,不知為什麼站在一座半遢的土牆上,居高臨下的盯著自己。

  「還是說,我應該這樣叫你……張曉果!」聽到這個名字,知音的臉色一下刷白了,發抖用手指指著正得意地望過來的對方。「你……你怎麼,」,他節節巴巴的,幾乎說不出話來:「你……你怎麼會……」。

  「你怎麼會知道我出來散步突然尿急找不到廁所想在這座井解決的,就算我想隨地便溺你也不能罵我髒小狗啊。」

  「我可以把煙按在你臉上嗎……」這是韓瑋軒唯一的感想。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再說你不是戒菸了嗎?」知因不解的從井邊退開,雖然機率不高,不過萬年交不到女友的人突然轉性要拉人殉情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你居然想在古蹟小便,你有沒有常識啊,」軒偉把完整的菸扔掉,從土牆上跳了下來。

  在古蹟的亂丟垃圾也很沒有常識好不好,知因在心裡暗暗吐槽,但沒敢說出來。

  「煙我是為了耍帥才點的,我難得可以擔任解說役的說,你的記憶怎麼還沒回復啊,精靈們明明說只要來到這裡你們的記憶就會回復了啊?」韓軒偉向知音走近,似乎想研究一翻。

  「什麼記憶、精靈的,你不要等會跟我說你是邪王真眼的擁有者喔。」知因覺得越來越不妙,開始往反方向後退。

  「我知道了,你還沒睡過對吧,記憶的融合是需要與潛意識連結才能完成的,時間不夠了,得用硬的手段來了。」韓軒偉加快了步伐。

  雖然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但是幾個關鍵字跳進他腦海裡,『睡』、『硬來』,劫男色的新聞跟凶手大多是親近的人的幾篇新聞開始在腦中聯合放映,知因退的更快了:「你想幹麻?你冷靜一點,嗚!」,退著退著知因背後撞上了另一墩土牆,同時軒偉已經貼到他面前,兩手掌平舉摸上了他的胸。

  「啊!」「不要講話,深呼吸然後閉氣。」正要尖叫的知因被軒偉命令句給打斷,下意識的照做,接著他感受到對方開始施力,再接著……就沒有了。

  軒偉一把扶柱攤倒的知因,讓他平躺在地上,拿出手機用碼錶倒數三十秒。天上的月光漸漸暗淡,周圍只剩下手機螢幕發出的亮光。

  
  「這是我高中的時候……?」

  眼前的景象是才畢業不久的教室,黑板上寫滿考完大學後立刻還給老師的各種公式。

  「不對,很像……但是不同……」這些思考的話語並沒有被說出來,知因發現自己只能被動的接收這些影像,不過光是簡單的觀察,他就找出許多與高中生活時不同的點,最大的不同,就是考卷上名子欄上填著的是另一個名子,為什麼能清楚知道那是自己的試卷,除了筆跡外,上面的分數也是一大線索。然後他看見自己急急忙忙的起身,跑進男廁,方便之後,屁股下的馬桶突然發出怪響,恭喜他成為神燈(馬桶型號)精靈的擁有者。

  「說起來,那個時候是真的傻傻的相信,馬桶精靈是阿拉丁把神燈精靈分成無數份誕生出來的東西呢……」

  從此自己身旁就跟著名為阿摩尼亞的馬桶精靈,然後認識了同樣擁有精靈的藍老師和葉限,當時他們也是叫別的名子就是了子。就在獲得精靈之後,世界開始怪事不斷,空間的本身居然出現裂痕,半夜天空出現了太陽,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世界即將毀滅,追查後發現,世界居然只是虛構的幻想,是阿拉丁為了得到公主芳心所建立的舞台,希望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之下,公主會接受自己,因此靈魂在假想世界中,不斷沿歷史軌跡前進,這次的時空,是二十一世紀。而小限為了尋找自己的家人,冒險的穿過還未完全閉起的裂痕,前往現實的世界。

  「好像在看自己小時候尿褲子被錄下的影片一樣呢,我已經隱約想起來了,一定得看完不可嗎……」

  為了結束或維持虛幻世界,逐漸取回記憶的各樣人物動了起來,分為保護者與攻擊者兩派,一方以現實世界的宮庭大法師為首,想要殺死阿柆丁與公主在虛幻世界中的角色丁南軻還有我的……妹妹,一方則是原本的宮廷衛士為首,保護並監視兩者,大法師操弄著原本不存在現實的虛幻裡的NPC,向我們發動總攻擊,我跟也得到精靈的韓軒偉合力幫倒忙,在千鈞一髮之際,小限從現實回來了,最後總算止住了攻勢。但是攻擊者的勢力還在不斷集結,連現實世界中原本要迎娶公主的王子也在虛幻世界中覺醒,妹妹的前男友陳紹謙加入了追殺阿拉丁的行列。

  「最後攻擊者的攻勢引發神燈精靈爆走,大肆破壞……然後,我發現了……」

  神燈精靈毀天滅地的力量太強了,沒人可以抗衡,情急之下我叫了聲住手,精靈居然乖順的停下,我才知道,自始至終,阿拉丁就只有一個,就是我自己,然後我就逃了,放著半毀的世界不管,直到小限找到我,救贖了我,但是卻被我事先設下的規則,阻止所以會阻礙阿拉丁與公主感情的因素,給排除至虛幻世界之外。最後我選擇在保護者的監管下沉睡,讓夢延續。

  「但是從來不聽話的妹妹,又不尊重我的意見了……」

  在昏迷中我被驚醒,攻擊者帶著大軍殺到,妹妹趁亂救出了我,讓我到世界的最中心去,去取回阿拉丁的記憶,去做抉擇。為了那個女孩,為了再見到那個女孩,為了讓被轉化成精靈的靈魂可以安息,為了贖罪。

  我選擇醒過來。

  「醒的真剛好。」知因張開眼睛,正好看到韓軒偉提著一桶水要往他潑去,在這種氣溫下被潑到,就算是睡美人也會立刻彈起來吧。

  「現在你希望我怎麼叫你啊,阿拉丁?丁柯南?張知因?還是髒小狗?」軒偉放下了手中的提桶,伸出手向對方問道。

  「有兩個根本不是我的名子吧,」後者喃喃抱怨著,在軒偉的幫助下站了起來:「還是叫我曉果吧,話說現在是什麼狀況?」

  「你自己看吧。」軒偉指了指天空。曉果依言望去,只見滿天的星星都不見了,正確來說,是被什麼東西擋住了,一個又一個大到超乎想像的裂口沒有絲毫規律的胡亂劃過天空,像是無數的眼睛,正用虛無的目光往內窺視。

  「喔,我的天啊。」

  這是張曉果唯一的感想。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