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提過要買新的散熱墊,免得電腦過熱爆炸,拉著我的論文一起下地獄。爸爸也聽到我在嘟嘟囔囔這件事,所以在我們一家人逛資訊展,經過一個寫的散熱墊大特價的攤子時,爸爸就叫我趕快買買。有人付錢我當然很開心,朝攤子走了幾步,這時我緊覺到在特價布條的旁邊,寫著ATake幾個字。因為不好意思在別人家門口大罵他們產品差勁,我立刻煞住腳步,打算不著痕跡的轉彎,轉進後在對家人解釋,正當我要優雅的旋身,爸爸的聲音大大的從後面傳來:

  「快點!快點!就買這個!」

  攤子的銷售人員聽聞,站起招呼,我只好默默的掏錢(最後還是我付嘛!)買了Atake的散熱墊,我明明不是他們的忠實客戶,甚至可以說是討厭他們的產品,為什麼老是買到呢……既然買了還是寫寫吧,看能不能增加點部落格流量比較實際。


(這貨甩不掉啊!)

(中文說明。)

  這款散熱墊的外包裝十分簡約,用透明的硬殼塑膠,順著機器形狀緊身包裹,產品本身也是線條洗練,平薄順眼,其中放置筆電的區塊採用鋁材,據稱是要快速導熱,但整個鋁材是崁在塑膠裡的,熱到底要導到哪裡就不得而知了,出風口的紋飾非常典雅,即使挪開筆電外露出來也顯得非常美觀。


(熱啊熱啊你去哪了?)

(其實這是冰系魔法陣,熱都是從這裡中和掉的(誤)。)

  背面的部份,為了要壓縮商品體積,底座預留了放置風散的縷空,讓商品折疊時薄度增加,方便攜帶。撐開後可以看到底部內側有五對等距的凹槽,提供支架五段的傾斜角度,在斜面的背後則有高達四個的USB集線Port,一次擴充到飽。


(不錯的設計。)

(第一段。)

(第五段。)

(集線器。)

(正面外觀。)

  到此為止似乎一切都很美好,但我把USB接好,電腦放上去之後,立刻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Take品質,近乎垂直!)

  在我的視角裡,電腦正戰戰兢兢的貼在懸崖邊上,發著抖的腳尖腳死命抵著脆弱的短短路面,即使我把切到最平緩的角度,我總覺得那看似若不經風的檔版會隨時崩解,讓我的電腦帶著論文滑溜梯,直直滑到地獄的深淵。雖然用了那麼久,那個檔版都很盡責就是了。

  
  (檔版看起來很脆弱,不過用到後來也只有上面的泡棉脫落而已。)

  好吧,那我把版子摺疊起來,反正我的主要目的是散熱,不是調整主機位置,我邊想邊把支架折起,板面下壓,然後電腦就歪向一邊了,我發現後方並沒有預留線材的輸出的空間,所以集線器與電腦連接後,會因為卡著一條尾巴讓板子收不起來,這樣打字時,可以體驗到嶄新的力回饋鍵盤。最後就是那組集線器,雖然規格上說是USB2.0,但我的電腦顯示那是1.0,希望只是我個人軟體上的錯誤而已。


(為什麼他們就不能挖個小洞讓線可以穿過去呢。)

(搖擺電腦,一定會紅。)

  ATake真的是乍看很棒,但總有些小毛病的品牌,讓人非常想attack他們,我後來有線滑鼠壞掉(我有提過ATake的巧克力觸控無線滑鼠很難用嗎?),要買新的,在網路看到一個價位跟外觀都不錯的,當我要正要點下購買時,瞄到旁邊的商標,我立刻關掉網頁,並且慶興自己逃過一劫,真心希望我跟這品牌的緣分到此為止。

購買通路:

  博客來:ATake NBRM-008HF 鋁合金散熱墊 4Port Hu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ake 散熱墊 不要再買了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