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近年最收歡迎的影集應該非新福爾摩斯莫屬了(直譯為夏洛克),把福爾摩斯故事的場景搬到現代,並且重構許多經典案件的元素,加強角色深度,不管是老讀者還是對福爾摩斯不甚了解的新生代,都可以毫無阻礙地享受故事中的各種樂趣。我本人也非常喜愛這套影集,欣賞編劇為了避免重復的元素令人厭煩(啊,又是血字的研究,啊,又是紅頭髮的那群。),高倍濃縮成迷你劇集的手法,快速帶過原有角色特徵,再花較多篇幅著墨依此發展出的新特色,這種處理也十分令人讚賞。我在查找BBC另一套影集:神秘博士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5%B0%E4%B8%96%E5%A5%87%E4%BA%BA的紙偶時,意外抓到了整套的夏洛克紙偶,雖然原本的目的沒達到,不過製作同樣喜愛的影集的紙偶也讓我感到很興奮。


(這種規格的紙偶應該是出自同一作者吧,網路上偶爾會看到同規格的創作。)

(手腳零件。)

(頭與身體,頭大身體小XD。)

(甲蟲?)

  這個模造的紙偶零件分為四肢、頭髮、頭部和區幹,基本規格相同,全部組合好之好依序黏起來就可以了,非常簡單,成品也很精緻漂亮,做起來很有成就感,設計者的功力讓人佩服。


(手腳。話說,我在做完前一直以為手是腳,腳是手。)

(這到底算幾頭身?)

(甲蟲變成頭髮了。)

  首先要放的當然是主角夏洛克,新版的夏洛克給人一種……不是人類的感覺,但又沒有超出人類的範疇,很難形容這樣的角色,大概是只看三集還沒有辦法了解的太深入。


(角色劇照。)


(夏洛克紙偶)

(網路上不只發現一種款式,就把幾個順眼的要素集中在一起了,這個圍巾飾從別的紙偶挪過來的。)

(風衣有鼓動的感覺,很有動感。)

  如果你覺得這個偶看起來有點眼熟的話,你沒看錯,之前的少年Pi禮物包裝就是用這個改的,紙模果然是一種容錯性很高的玩具啊。

  第二個展示的是,夏洛克身邊一定會有的華生醫生,不過在這部劇裏大部分都被稱呼為約翰就是了,新版華生戰鬥力跟把妹魅力被提高了,但是文筆跟醫術被削弱,果然有一好沒兩好?


(角色劇照。)


(華生紙偶。)

(華生也是從各種不同的款式組合起來的。這毛衣的印刷質感真好。)

(背心與高腰褲XD。)

(第一季第一集就被丟掉的柺杖。)

  這種萌系的人偶雖然小巧精緻,但是總覺得個體特性有些不夠,舉例來說,下面兩個人偶應該一個是福爾摩斯的敵人莫里亞提,一個是福爾摩斯的哥哥(也是敵人無誤?),但是人偶的差異只有一個是美人尖一個是M型禿而以。


(誰是尖誰是禿?)

(連衣服也很像。)
19
(我們來交換身分整夏洛克吧。 好像很有趣。)

  雖說日系人偶特徵値太低,但特徵値太高也不好。

(美系的夏洛克紙偶……)

  歐美版的紙偶造型讓我有那麼一點無法接受。


(雖然臉部細節是跟演員比較接近沒錯啦……)
  
  (臉的長度也是XD。)

(夏洛克招牌風衣。)

(為什麼華生是穿喇叭褲?)

  既然新版介紹完了,帶大家來觀賞一下老祖宗,元祖版的福爾摩斯,這個1920版本的身上穿著精典格紋獵裝,本來還有一個帽子的,但不小心被我搞丟了。

  
  (臉部表情好嚴肅。)  
  
  (獵裝大衣。)

  「說到偵探,就是獵裝煙斗放大鏡,現在的福爾摩斯啊,唉……」元祖語重心長的表示。

  那個……福爾摩斯先生,比起獵裝,我想你應該還有更令人在意的事吧?

  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沒穿褲子嗎!


(光溜溜。)

  「這有什麼重要的呢,華生?」

  誰是華生啊。

  「難道穿了褲子會讓我比較容易逮捕犯人嗎?」

  我想至少可以避免自己先被逮捕……

  
  (蘇格蘭人是不需要褲子的,也不需要帽子。)

  但你好像是英格蘭人,算了,介紹完古典的偵探,接下來這位是近代最有名的偵探了,就是那位外表看似小孩,個性卻異於常人的。

  
  (名偵探,柯南。)
  
  (頭髮做的有點爆XD)

(聽到偶像福爾摩斯在這,立刻飛奔過來。 柯南:「我是古典派的。」)

  最後要同場加映的腳色不是偵探,甚至不是人類,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那個BBC科幻影集:神秘博士。代稱為博士的主角是來自異星的時間領主,擁有一臺時光機器,跟夥伴在不同的時間中穿梭,解決各種事件(通常是地球要被毀滅之類的。)。他們的種族有個特性,就是在瀕死時肉體會轉化成一個完全不同的外貌再復活,擁有同樣的個性與記憶,只是多少還是會有些更動就是了,這樣的設定讓這部劇演了快五十年,目前還在繼續演下去


(角色劇照。)


(一千多歲的時間領主。)

(這個檔案解析度比較差,西裝的線條都糊掉了。)
  
  (其實現在已經不是這位演員演了,但是我最喜歡他。)

大集合:


  一日,倫敦的街頭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一個太空人倒在大街上,窒息而亡,福爾摩斯們紛紛帶著華生趕往現場。



   三個臭皮匠甚過一個諸葛亮,何況是三個福爾摩斯呢?他們立刻就發現線索,並且推理出死因,頭罩的內部有蟑螂的屍體,因此一定是太空人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發現了蟑螂,急忙打開頭盔,就讓空氣洩掉了,才會窒息而死。

  「太厲害了,福爾摩斯!」華生們異口同聲的說。



  突然之間,屍體開始發出金黃色的光,強烈的幾乎張不開眼睛。



  等到光輝散去,躺在那邊的,變成了一個西裝筆挺的年輕人。

  「沒事,沒事,我們時間領主就算死掉了,也會活過來的,」年輕人的笑容逐漸僵住:「……為什麼你們都在用看無限泡泡紙的表情在看我呢?」



  總之,案件解決了是好事,大家一起拍了合照,然後到各個不同的時代去破案吧。

紙模檔案下載:

  主要載點:yunfile
  備用載點:bitsharerapidgatorturbobitfreaksharehitfile
  (我很想提供原始網站下載,但是因為來源太雜了,有些已經找不到了,以後我會注意好好留底的。)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