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冰老師馬桶上的阿拉丁系列的同人小說,若您沒有欣賞過這個系列,可能會有閱讀上的困難,您可以觀看我的讀書心得:[讀後感]馬桶上的阿拉丁,做初步了解,或是直接購買冰老師的著作觀賞,謝謝。另外,畢竟是同人小說,可能不會完全依照冰老師的固有設定發展,請冰迷不要拆我,謝謝。:

  好似半夢半醒,因為眼前的影像一點也不真實,就像有人瘋狂的用刀砍劃著天空,破口不斷增生,彷彿可以聽見破裂聲在不斷迴盪,但外邊行人都對這景象聞所未聞,不,應該說那些人根本沒在移動,硬生生地,凝結在空間中。在中國邊疆的小城,一座稱的上是飯店的建築物裡,兩位少女站在窗前,彼此互相扶持,才不至於被眼前的景象嚇倒,她們剛從一個很長的夢境醒來,卻發現自己陷入了比夢境更離奇的現實。其中綁著馬尾的少女率先回過神,甩了甩頭頭,安撫著旁邊黑髮的女孩。

  「妳也想起來了吧,小限……瑤依,」她呼喚名子時顯得有些搖擺:「可能又是哥那渾蛋搞什麼東西出來了,我們……」

  「對!曉果呢!」黑髮女孩如夢初醒的動了,無神的往門口走去:「快,我們得找到曉果!」

  馬尾女孩嘆口氣,雖然那段記憶有點模糊,但曾經身為一國之王的她顯得比較冷靜自律,她抓了床邊的大衣半強迫的披在瑤依身上,跟著對方走出房外,一開門就看見跟曉果同房的唐吉站在外面,似乎已經待了頗久。

  「唐吉!曉果呢?他沒跟你在一起嗎?」瑤依著急的問。

  「不知道,」唐吉神色有些低沉,但還是回答了:「我睡醒就沒看見他們了。」

  瑤依聽聞,不發一言的快速繞過唐吉,往樓下的大門跑去,邊跑邊高聲喊著:「曉果!曉果!你在哪裡?」

  「汪?」

  

  可惜回答她的只有一隻搞不清楚狀況的雪納瑞,瑤依依舊快跑著,很快的就離開了這個樓層。

  「等一下!瑤依,外面很危險。」琦瑩急忙要追上去,快走一陣卻發現唐吉沒有移動,回頭正要催促,卻發現對方臉上的表情很糟,唐吉躊躇了一會,然後開口:「公主……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叫妳……是公主還是若楠,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也難怪,對琦瑩他們來說,N世為人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但唐吉還是第一次,會混亂是正常的,琦瑩走向前,兩手拍在唐吉臉上,響亮但卻不會痛,她維持著這個姿勢對唐吉輕聲地說:「唐吉,不管我們的身分是什麼,我是你的公主,你是我的騎士,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現在……」琦瑩輕輕收回手,然後一個上段踢腿踢在對方臉上:「你的公主需要你的保護,你居然還在偷懶!」不管還在摸臉的唐吉,琦瑩轉身往外追去,一聲大喊遠遠的傳過來:「快點!這裡有兩個公主勒。」

  「我怎麼覺得是我比較需要被保護啊。」唐吉苦笑著振作起來,緊緊的跟了上去。

  外頭的景色很詭異,唐吉看見小限跟公主就在不遠前,但無論自己怎麼跑,就是無法縮短中間的距離,才剛這麼想,自己居然不知不覺跑在她們的前面了,回身要迎,兩個公主的身影又移到了遠方。腳下的路也很奇怪,明明小小的胯了一步,就瞬間越過了好幾間屋子,明明全力衝刺,卻沒有前進半分,不過即使是這樣,他好像知道該往哪裡去,就是那個曾經約定,明天、後天、還有很久很久的以後都會見面的地方。

  「大家都到了呢。」「疑?什麼時候?」

  突然聽到兩個聲音,唐吉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古井附近了,踏入這裡,剛才那種夢魘般的迷離感就消失了,好像從搖晃的船回到了地上,有種為微微暈眩的感覺。公主和小限也在旁邊,好像是跟自己同時出現在這裡的。公主正質問著阿拉丁這幾個小時跑到哪去了,小限則因為安心而鬆了一口氣。

  「幾個小時?我出來應該不到五分鐘啊?」曉果不解的看著氣鼓鼓的妹妹,疑惑的說。

  「怎麼可能,我跟瑤依都睡飽起床了,哪會只有幾分鐘!」琦瑩一副你在胡說我就扁死你的口吻,摩拳擦掌著。

  「那是因為除了這裡之外,時間已經失去意義了。」韓軒偉低著頭不知道在找什麼,抽空說了一句,然後又再度低頭:「我的菸呢?」

  「啊,抱歉。」唐吉抬起左腳,下面有一根已經踏扁的菸屍。

  「……算了,就算沒有菸也是可以帥帥的當解說役的,」韓軒偉邊說邊找土堆,努力的要爬上去。

  「吵死了NPC,趕快把情報吐出來然後自己去神殿轉職魔法師啦!」琦瑩餘怒未消的叫道。

  「我已經不是NPC了,」韓軒偉轉身,兩手輕輕往兩邊張開,凌空投影的半透明顯示幕由小而大慢慢出現在他身前,他伸手在上面隨意的畫了幾道,顯示幕被分成數塊,然後自行飄至每個人的面前。

  「我懶的講了,你們自己看吧。」

  每個人面前的顯示幕雖然稍稍有些大小不一,不過都顯示著同樣的內容:

  一個曉果熟悉的身影坐在某個圖書館的大桌前,那是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千年妖怪,如今的他不在垂老矣矣,雖然看上去年紀還是大了點,但顯得神采弈弈。

  「他還活著嗎?千年妖怪。」聽到曉果這麼說,在場的眾人都知道了眼前的人是誰,畢竟那個傳說他們都是知道的,老先生先是埋頭讀著書,然後突然察覺到什麼似的抬頭,直直的看向畫面外:「年輕人們,當你們看到這段影片時,想必世界的崩壞已經開始了,那個時候網路應該已經無法運作,所以我只能透過預錄的方式把事情的因跟果告訴你們。」

  老人舉起旁邊的杯子,喝了一口,然後畫面就靜止不動了,下方的書開始自己翻頁並站立起來,浮現類似目錄的排版,還有一小段文字。

  歡迎查閱危機百科(影音版)條目,目前共有 4 個條目,請依需求查閱,若您為首次查閱,因部分條目可能具有因果關係,建議依序查閱。

  1.世界末日之成因。
  2.世界末日的解決方法。
  3.我們是誰
  4.韓軒偉是誰?

  「這老妖怪也太閑了吧。」看完這麼多內容,曉果他們總算對現況有大概的了解。

  「說是要前往其他世界,具體上究竟該怎麼做呢?」唐吉提出最關鍵的問題。

  「這個就要靠曉果了。」韓軒偉篤定的說。

  「啊?靠我?我可從來不知道我有什麼穿越時空的特殊能力啊?」曉果無奈的回答。

  「正確來說,是靠曉果的精靈。」韓軒偉又滑了一下平板,這次顯示幕上的畫面變成了一個馬桶機器人的大臉。

  「好久不見了,曉果主人!」

  「阿……阿摩尼亞!」在場的人都用驚訝的表情看著曉果在虛擬世界中曾經擁有的精靈,獨一無二的馬桶機器人造型,鑑別度高到想認錯都沒辦法。

  「跟NPC的狀況類似,精靈們的人格也是連結某個世界類似的存在而來,阿摩尼亞剛好跟我位於同一個世界,我在碼通太空站的舊物博物館裡發現他的,就把他數位化後一起帶過來了,呼喚的方式跟以前一樣,只要摩擦就可以了。」

  「馬桶太空站?那是什麼鬼地方啊……」再次看到阿摩尼亞,曉果的心情的非常複雜,但大多是欣慰跟懷念,他伸手摩擦著顯示器,想要早點再次看到昔日的老夥伴,但他摸了又摸,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那只是個顯示終端,檔案是存在主系統裡的。」

  曉果對韓軒偉伸出手,示意他把平板拿過來。

  「呃,這個也只是控制終端,我們世界的科技比較發達,電腦系統在出生後就回植入人體裡面了,基本上是人機一體。」

  「也就是說……我每次要許願……都必須摩擦……你?」

  「技術上來說是那樣沒錯。」韓軒偉紅著臉別過頭去,不知為何阿摩尼亞也露出同樣的表情。

  「我現在知道我爸說的前所未有的難題是什麼了。」曉果一臉釐黑,望著正在偷笑的琦瑩與唐吉兩人,頭痛不已。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