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冰老師馬桶上的阿拉丁系列的同人小說,若您沒有欣賞過這個系列,可能會有閱讀上的困難,您可以觀看我的讀書心得:[讀後感]馬桶上的阿拉丁,做初步了解,或是直接購買冰老師的著作觀賞,謝謝。另外,畢竟是同人小說,可能不會完全依照冰老師的固有設定發展,請冰迷不要拆我,謝謝。:

  韓軒偉牽起跟曉果的手,兩人五指交握,手背上都冒著青筋。曉果努力克制心中的反感,不耐的說:「為什麼其他人植入微型電腦都只要用筆點一下就好,我非得跟你握著不可呢?」

  「你以為我願意啊,」韓軒偉臉色也甚難看:「要傳輸那麼巨大的資料,不用接觸傳輸太慢了啊。」

  兩個人上發投影著一個進度條,在韓軒偉那裡是一個馬桶,從孔洞中噴出的水注正慢慢往曉果那邊去,在出發去其他世界之前,韓軒偉幫在大家右手掌的厚肉處都貼上了一片透明的薄膜,沾上後就幾乎感覺不出與皮膚的差異,只有在觸碰時會微微的亮起。韓軒偉邊貼邊解釋這是一種子機,本身擁有基本的運算跟儲存功能,也能用來存放數位化的精靈,如果他在附近的話,還可以使用更多的功能。

  『Transport Complete』

  當進度條跑完後,兩人鬆了一口氣,毫不拖泥的分開手。旁邊已經安裝好的人則已經在研究著這種電腦,用手輕觸之後眼前就會出現跟韓軒偉類似的投影平板,雖然在看危機百科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但是憑空冒出的東西碰觸還有實感,讓他們開開關關的玩了好一會。

  「小軒,為什麼要放在這個位置呢?有什麼意義嗎?」瑤依指著薄膜問。

  「問的好,瑤依。」韓軒偉興奮捏起中指跟食指:「因為可以這樣!」他彈了個響指,無數的投影幕環繞著他一一展開。

  「喔喔好帥!好,我也來,」曉果看的也躍躍欲試,彈了一下手指,同時喊道:「阿摩尼亞!」。

  沒有讓他失望,在他面前的投影幕開始冒出煙霧,原本平整的光幕開始前突,圓弧的鈍三角型慢慢從光幕中穿出,同時光輝漸漸淡去,露出光可鑑人的象牙白,最後一座馬桶完全穿過光幕,憑空漂浮,翻轉變形,變成了機器人的樣子。

  「恩……該說帥嗎?總覺得有點微妙……」琦瑩皺著眉頭說。

  「囉唆。」

  「色狼軒,精靈已經叫出來了,接下來呢?」唐吉問。

  「第一要務是要先在不同的世界找回大家的精靈,」韓軒偉展開平板,上面有兩個靠近的點在發亮,稍微滑動後,有另外分的較開的兩個點在其他位置閃動:「因為在虛擬世界裡訂過契約,精靈跟主人之間會有連結,可以用來測定相對位置。」

  「可是上面只有兩組點在閃啊?」琦瑩問。

  「可能是太遠或是什麼其他原因探測不到,這個技術還不是很成熟。」韓軒偉摸摸鼻子說。

  「那可以知道哪個點是哪個精靈嗎?」

  「也不行,這就像是閉著眼睛丟兩組石頭到水池裡再張開看,可以從漣漪看出位置但很難知道是哪顆石頭弄出來的。」

  「真沒用。」琦瑩罵了一句。

  「但是為什麼需要先找到精靈呢?」怕引起紛爭,瑤依連忙用問題轉移注意力。

  「這是因為光靠我一個很難保護大家又帶這麼多人穿梭世界,」阿摩尼亞逕自回答了問題:「在虛擬世界時有神燈精靈的情感憑依,有一萬點便便單位可以用,不過現在只有五百點了。」

  「呃……你剛剛說什麼單位?」

  「便便單位。」

  「好吧,具體來說要消耗多少的……便便單位來穿梭世界呢?」曉果問。

  「全員強力防禦魔法需要耗費兩百點,打開次元洞兩百點,在世界間隙移動視情況和距離消費。」

  「所以不找到其他精靈的話,我們每到一個世界幾乎就會消耗所有的便便單位了,雖然五百點比較好累積,但我們總不能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拉屎五百次吧,就算我們五個人每天拉一次也要一百天才能堆滿……」

  「不要再說了!噁心死了!」韓軒偉的滔滔不絕被琦瑩打斷。

  「總之,大概的步驟了解了,阿摩尼亞使用防護,然後打開次元洞。」曉果許願道。

  「好的,請大家靠的近一點,我要使用強力防護魔法了。」大家依言靠攏,阿摩尼亞用手打開墊圈,從洞口開始『吹泡泡』,先是和馬桶洞一樣的大小,接著泡泡的體積急速增大,除了已經習慣的曉果外,其他人都因為噁心想要躲開,但泡泡靠近的太快,一瞬間就把大家都包在裡面,雖然外表看起柔軟薄弱,但是從內部摸起來像是堅硬的玻璃,光滑的有些冰涼。

  「次元洞開啟。」阿摩尼亞從洞裡面抽出了通馬桶的工具,朝半空中噗汲了幾下,一團黑色隨著他的動作逐漸擴散,雖是黑色,但裡面夾雜著奇異的光,望過去,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從眾人心底升起,如果你望向一個物體,不管他怎麼形變,都不會超過物體的範疇,但現在的狀況是,你看見一隻鳥,牠飛著飛著就變成了一首歌,然後又變成一種氣味,然後又變化成你未曾聽聞但確實存在心底的一段回憶。洞口裡一切都在變動,而且是毫無邏輯的變動,他們沒辦法觀察這樣的不安定,瑤依率先閉上眼睛,韓軒偉跟曉果也把視線投到顯示幕上面去,300/500的字樣寫在左下角,正中央是韓軒偉剛剛叫出的地圖。琦瑩把手伸向唐吉卻抓了個空,瞇著眼睛撇了一下,發現對方已經往前走去,替她擋住了面前的景象,琦瑩再次伸手想觸碰唐吉的背,但是一句話給停止了她的動作。

  「公主,我希望……暫時只是你的騎士。」

  背後是一陣沉默,唐吉兩眼直視前方,繼續往下說:「我結過婚,有了小孩,如果是真的轉世也就算了,但如果老先生說的都是真的,那我就是始終把沉睡之城看的比他們還要重要,我沒辦法這麼快就捨掉那些,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因為被擋住了,所以聽到這段交談而回頭的曉果看不到琦瑩現在的表情,不過從小到大生活那麼久,可以想像那一定是一種混和著委屈與怒氣,但又被理解給狠狠收斂的表情。

  「我知道了。」琦瑩的聲音正常的連自己也感到訝異,因為一抹漉濕明明就貫穿了臉頰,還好別人看不到,所以她任其自乾。

  「主人,次元洞已經開啟完畢,沒辦法維持太久,若要進行穿梭要快點許願。」阿摩尼亞轉過身來,同時將通馬桶器隨手丟起,在空中消散了形體。曉果看到投影器上目前顯示著100/500,雖然很在意妹妹的狀態,但現階段只能先進行下個步驟了。

  「阿摩尼亞,帶我們到最近的光點那裡。」

  隨著許願成立,阿摩尼亞便成了小鴨鴨造型,往前穿進了深邃的洞口,泡泡好像跟他有無形的聯繫,阿摩尼亞前進時,他們也跟著前進。一進到洞口裡,那種令人心悸的不安定感更加的強烈,原本像是遠遠的看,現在是從四面八方包裹著自己,即使閉上眼睛,也像有種濕滑的觸感在脖子上亂竄。身體在抖動著,但是並不是普通的振動,更像是自己的位置好像在極小的間距內不停的快速改變,眼前的投影器倒還是清晰,底下閃著一行視神經投影模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63/500

  地圖上一座馬桶正朝光點靠近,路徑彎彎曲曲,有時明明很接近了卻一個轉彎又繞開,隨著這些軌跡,地圖上開始出現深深淺淺的線條,也慢慢出現上下左右的三次維度。因為看的久了,曉果稍稍習慣了附近的光景,越發覺得周圍明亮起來,好像原本沒辦法看見的光芒慢慢的能看見了,漸漸的能看到模糊的輪廓,他們並不是在一個開闊的虛無中飛行,反而更像是在蜿蜒的洞窟中穿走,通道走向改變的很劇烈,所以阿摩尼亞常常必須銳角轉彎。

  32/500

  「阿摩尼亞,還沒到嗎?」曉果緊張的問,因為小鴨鴨狀態的阿摩尼亞似乎越來越不穩定了,形體開始忽隱忽現,而他們的泡泡也跟著越變越薄。

  18/500

  地圖上幾乎就要碰到了,但阿摩尼亞還在外圍繞著圈,泡泡就像即將破掉淡的快要看不見,腳底原本堅硬的觸感便的有些柔軟不踏實,他們都很緊張,所以沒注意到身上的衣服正在漸漸改變,唐吉的休閒服慢慢變成卡其布,曉果則是變成連身的工作服,另外三人除了樣式外沒有多大變動。

  9/500

 腳下的感覺就像踩在已經疲乏的彈床上,身體好像慢慢在陷下去,曉果他們已經沒辦法站立了,東倒西歪成一團,掙扎的想要保持平衡,振動的感覺已經壓抑不住了,就像被放在搖搖杯裡大力甩,根本沒辦法確認阿摩尼亞還在不在。

  3/500

  2/500

  1/500

  0/500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